荣誉国务资政吴作栋,在昨日宣布将不会出战本届大选。工人党秘书长毕丹星也发文回顾与吴资政过去的交流,感谢他过去对国家的服务。

吴作栋是我国第二位总理,1976年起,就担任马林百列集选区议员,服务长达44年。

毕丹星回顾,2018年5月返回国会议事,当时他刚从前党魁刘程强手中接过领导棒子。他走进仍空荡的国会议事厅等待总统为国会开幕。他坐在刘程强过去的位子,这时吴作栋走过来跟他说:“恭喜你“降级”,之前你坐在上面,现在下来了(指坐在野党领袖的座位)”

毕丹星笑言“欣赏吴作栋的幽默感”。他也阐述和吴作栋,在政府的储备金立场、过去选举的族群情绪等等交流,毕丹星也表示,尽管本身对这些课题都有自己的不同看法,但也乐见吴作栋不仅愿意与他,也包括在国会内外的工人党成员对话。

他也指出,近期因刘程强因伤需静养,吴作栋仍会主动来关心:“我的好朋友刘程强最近安好?”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郭俨进泵井溺毙案:一级准尉法立被判13个月监禁

民防服役人员郭俨进中士被推入泵井溺毙一案,一级准尉法立(Mohamed Farid Mohd Saleh)犯下教唆他人做出鲁莽行为导致他人重伤罪名成立,昨天(20日)下午被判13个月监禁。 法立去年5月13日涉嫌指示将即将退役的郭俨进推入12米的泵井,导致溺毙身亡。同案被告亦包括将郭俨进推入死亡泵井的努尔法特瓦(Fatwa),法瓦特在日前已承认罪行,并接受年4星期监禁,目前正在服刑中。 控方对此表示,被告作为现场最高级别的民防人员,不仅没有履行保护安危的义务和责任,反而唆使法瓦特将过眼睛郭俨进推入泵井。 “法瓦是在被告的唆使下采取行动,因此,被告应与法瓦受到相对的惩处。在本案中不应有任何的差别对待”,控方表示。 控方指出,鉴于被告在第一时间不如法瓦一样,一开始就认罪,明显缺乏悔意,因此将刑法提高到至少14个月以上。 然而,被告的律师则争取四至八个月的刑法,他表明,尽管法立有作出指示,却没料掉法瓦特会以偷袭的方式将郭俨进推入其中,而且事后法立也相当后悔。 地方法官则表示,刑法本身必须反映本案所造成的伤害,与所应当的罪责,欲透过此案向公众传达鲁莽与冒险的行为是不能容忍,必须准备承担相关法律罪责,最重要是向军警人员传达类似陋习应杜绝的信息。 另外,法官也同意控方立场,认为被告已在民防部队服务长达11年,是清楚“整人”活动应被禁止,并了解泵井的深度和黑暗,却依然唆使将郭俨进推入泵井,因此刑罚也起到阻摄作用。 除了法特瓦与法立,另名被告阿迪哈扎里(Adighazali…

Lim Tean to represent Terry Xu in contempt of Contempt Of Court proceedings

The Attorney-General, Lucien Wong has brought contempt proceedings against Terry Xu, Chief…

苏睿勇脸书贴文称愿和田总会面 惟执行董事马利克除外

国家马拉松选手苏睿勇今天(8月20日)发文强调,他决定给新加坡田径总会(SA)一个机会,并且愿意和对方见面,但田总执行董事马利克(Malik Aljunied)除外。 他提到,在刘威延事件和亚运会选拔被除名一事,他已尽量做到合乎情理,但是他仍必须去“捍卫问责和透明之价值观”。 他在脸书贴文中说道: 在2019年8月16日,新加坡田径总会第二次回复我们,“确认(我)确实违反运动员行为准则”,但他们却未能在文告中,对有关的诽谤性指控提供任何理由或依据。田总还建议我们友好地(见面)商讨和解决这项问题。 在其帖文中,苏睿勇表示他曾经考虑田总的建议,但是当他看到在本月8月17日,奥委会(SNOC)职员和田总执行董事马利克的脸书帖文后,令他改变主意。 “尽管我也希望和田总调解,但我不明白在这样的情境下,还有如马利克这般针对我的人物在协会中,要如何做到。” 马利克帖文具诽谤性 苏睿勇指出,马利克于周末上载的帖文具诽谤性。在他所提供的截图中,只见他在其脸书上载了一张他和两个小女孩的合照,并写道希望照片中至少有一人能成为400米跨栏的选手。 然而在帖文内容中,马利克也写道“要堤防马拉松,它最终会扰乱你的思维和心绪”,疑似在影射苏睿勇。 除此之外,有一名网友也在马利克帖文的评论区留言问道,“马拉松到底如何扰乱思维和心绪”时,马利克回答说它是针对“目前的一名特定马拉松运动员”,指对方的“理智已被搞砸到无法修复”。 马利克还说到,“这似乎显示了他缺乏同情心、同理心、不知感恩和爱护他人的能力”。…

RWS false advertising for dolphin attraction?

“Few things are as magical as spotting a double rainbow. Swimming wit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