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届大选的竞选期首次出现选区竞选广播,让候选人透过电视进行宣传。

据选举局所公布的竞选规则,鉴于冠状病毒19疫情,第二阶段期间不允许举办聚集大会,因此来届大选将不会举办竞选集会,包括群众大会等,将增加各政党的电视广播宣传时段。

选区竞选广播将在5频道(Channel 5)播出,每名候选人将会有3分钟的时间发表政见,例如,单选区候选人有3分钟发言时间,四人集选区候选人共有12分钟、五人集选区为15分钟。候选人可任意选择任何一种官方语言发言。

此外,选举局建议各政党和候选人可策划其他竞选方式,如以网络直播举办线上群众大会,即不会限制播放时段和时长。政府也会以津贴价,提供备有互联网链接的场地,让候选人录制网络直播。

此外,两场政党竞选广播的播出电视和电台频道,将从上一届的13个增加到19个。选民可通过新增的六个电台频道收听竞选广播。

选举局也表示,选区竞选广播是受到冠病疫情的才会作出的特别安排,仅限来届大选。有关竞选广播详情,将会在选举令状颁布后才揭晓。

选举局也强调,发布竞选准则与大选何时举行无关,而大选日期又总理所决定。一旦卫生部宣布解封第三阶段的指引,选举局将再做出调整。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M Teo Chee Hean says the Constitution will ensure 21 alternative voices in Parliament, but can they vote on the Bills?

The Constitution will ensure that at least 21 alternative voices are present…

More help needed for those with high-functioning mental illness

Today, 10 October, is World Mental Health Day. We thank the writer…

不知自己运毒 上诉庭推翻前期判决尼日利亚男子逃死刑

带行李箱入境新加坡被搜出冰毒,一名36岁的尼日利亚男子在两年前被判死刑。不过上诉庭三司在昨日推翻判决,使得男子逃过死刑。 2011年11月,该名尼日利亚男子阿迪里(Adili Chibuike Ejike),受人所托携带行李箱入境新加坡,但从行李箱内衬,搜出不少于1961克的甲基安非他命(Methamphetamine,俗称冰毒)。 不过在审讯时,失业的阿迪里辩称,有人给他酬金,请他帮忙带行李箱入境交给他人,他不清楚行李箱内有什么。尽管只是协助运毒,不过当时法官仍裁定他有罪和判处死刑。 对此,阿迪里提出上诉,在去年10月于上诉庭聆讯并保留判决。 法庭考量的关键乃是阿迪里是否自己可能在协助运毒的情况,刻意无视(wilful blindness)。 而在昨日的书面判决中,大法官梅达顺指出,除了被搜出拥毒,与此同时也要证明被告确实清楚知道有毒品的存在。 法庭指需证明被告是否有理由怀疑、并且可以进行检查,却假装不知道。 但即便被告有打开行李箱查看,也可能无法发现内衬还藏有毒品。 既然不知道箱内有毒品,故此被告运毒入境的罪名也就不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