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工部高级政务部长徐芳达,在国会答复议员提问时坦言,受到疫情冲击,今年4月,本地有大约3800家公司结束营业,和过去五年同一个月份的平均3700家相近。

但他认为,有鉴于疫情的对我国经济的冲击,接下来很有可能有更多企业结束营业。

同期有约3800家新公司注册,但比过去五年同月份相比,少了近三分之一。

旅游限制也让航空运输、旅游业等蒙受损失,零售和食品服务等行业也因游客减少面对打击。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Defence Minister: NDP 2017 to be held at Floating Platform at Marina Bay

In a Facebook post on 18 August, the Minister of Defence, Ng…

IMDA declares States Times Review article “baseless and defamatory”; orders a takedown

The Info-communications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has declared that the controversial article…

Shocking findings by NUS – 9 in 10 Bangladeshi workers fed “unhygienic” food

There are “more than 100,000” Bangladeshi male adults workers in Singapore, and…

李显龙曾点评:港青买不起房、台毕业生只能开德士做小生意

回溯2015年,在一项访谈活动上,李显龙同理就曾回应,有关新加坡会不会出现类似香港与台湾的抗议政府的示威或群众运动。 根据总理公署发布于2015年1月18日的视频,总理接受记者访谈,其中媒体询及,在香港占领中环运动、台湾学生占领立法院等,都由年轻人领导。那么总理是否担心,类似情况也会发生在新加坡? 但是,总理并没有直接回应,究竟新加坡会不会出现、政府又会否认同这种群众运动。他仅表示,新加坡、台湾和香港,有相似的地方,也有很多不同点。例如三个地方都主要由华人社群组成、都曾是亚洲四小龙,都曾经历迅速的经济成长过程。 他认为,最近十几年,新、港、台已分道扬镳。“香港是中国一部分,香港年轻人担心买不起房子,根本没地方住,更甭论结婚生孩子,”他说,香港人也担心来自中国大陆的竞争和整个中国社会可能完全掩盖了香港的特色。 对于香港占中运动,他认为虽然示威主要诉求是抗议特首选举制度,但背后有其他社会和政治背景。 “台湾毕业生驾德士、做小生意” 当时,李总理认为,大部分台湾人都希望保持现状,且过去十几年来台湾经济确实面对一些问题,“经济发展较慢,年轻人毕业虽不是问题,但是他们当中做不满意的工作也很多,例如驾驶德士,或者做些小生意,甚至到我国拿工作著准证。” 不过,总理似乎忘了,我国一些毕业生也面对找不到工作的问题。以最近的人力部2019年第一季度劳工市场报告,显示30岁以下工作年龄国人,有5.2巴仙失业。有者具有经济、工程学位,但却找不到工作只能开私召车。 他认为台湾经济可能过去十多年来失去明确发展方向,“要向中国走(企业走进中国),又害怕靠拢中国;要离开中国,又走不出去;要让外劳进来又怕影响社会,但没有外劳经济又停滞不前。” 李总理认为我国面对的挑战,在房屋政策上可能觉得政府办的不否快,“但是要买屋子不成问题。在新加坡,大家都是买了屋子才结婚吧?” 他也揶揄,如果在香港和台湾问当地年轻人“什么时候买房?”会被认为是在戏弄他们,因为他们没办法想象买房,除非是大富豪。 当年称毕业生六个月内98巴仙都找到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