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总理李显龙,在最新一期的《外交》杂志,发表题为《濒危的亚洲世纪– 中国、美国以及对峙的危险》评论。

有关文章探讨中美关系对亚洲的影响,也提及许多亚洲经济体都与中美两国有关联。李显龙认为,许多国家包括新加坡,都不愿被逼迫两者之间选边站。

他指出,中美做出的战略选择,会形塑全球秩序的轮廓。“大国之间相互竞争是自然的。不过他们之间的协作能力才是治国之道的真正考验。这将决定人类在诸如气候暖化、核扩散、疾病传播等全球性议题上,能否取得进展。”

李显龙不忘提起,当前的冠状病毒19疫情,就足以提醒各国相互协作的重要。

“疾病不认国界,当前迫切需要国际间的合作来控制疫情,减低对全球经济的伤害。”但他坦言,即便假设中美两国关系最好状态,要协调对疫情的集体行动仍是很大的挑战。

他指出,亚洲国家目前已全神贯注解决眼下的疫情危机和挑战,以协助改善国人生活,打造更安全和繁荣的区域。

“它们的成功以及亚洲世纪的前景,取决于中美能否克服分歧,建立互信和有建设性地努力,以维护稳定与和平的国际秩序。这是我们这个时代的根本问题。”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It should be a rule that the Electoral Boundaries Review Committee be announced as soon as it is formed, says Jeannette Chong-Aruldoss

Last week on 4 September, the Elections Department announced that the Electoral…

Lee and Goh accept Chee's offer

PRESS RELEASE Mr Lee Kuan Yew and Mr Goh Chok Tong have…

Body of Singaporean male found, suspected to have drowned while kayaking in Malaysia

A 30-year-old man who fell overboard and swept away by the river’s…

自称无法与前毒犯共事 求职者最后一刻“放飞机”令雇主傻眼

“不要自视过高……怕哪天你撒手人寰,结果帮过你、最后送你一程的,却是那些前毒犯。上苍是有眼的。” 令人心寒,一名42岁男子两周前就开始询问职缺,雇主最终决定录用他,让他在昨日(9日)上班。殊不知知晓雇主有聘用前瘾君子后,竟“放雇主飞机”,立刻拒绝有关的工作。 署名Riya Naufal的网民昨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他与一名求职者WhatsApp对话的截图。 求职者询问Riya是否聘请毒犯,“你工作地点有瘾君子吗?” Riya当时回应,没有瘾君子,但是有聘请前毒犯。求职者就自称自己已经历太多这样的工作环境,因此打消赴职的念头。对方甚至问到,“你怎么知道他们是否‘干净’。”(How do you know ex drug convi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