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自视过高……怕哪天你撒手人寰,结果帮过你、最后送你一程的,却是那些前毒犯。上苍是有眼的。”

令人心寒,一名42岁男子两周前就开始询问职缺,雇主最终决定录用他,让他在昨日(9日)上班。殊不知知晓雇主有聘用前瘾君子后,竟“放雇主飞机”,立刻拒绝有关的工作。

署名Riya Naufal的网民昨日在脸书上帖文,分享他与一名求职者WhatsApp对话的截图。

求职者询问Riya是否聘请毒犯,“你工作地点有瘾君子吗?”

Riya当时回应,没有瘾君子,但是有聘请前毒犯。求职者就自称自己已经历太多这样的工作环境,因此打消赴职的念头。对方甚至问到,“你怎么知道他们是否‘干净’。”(How do you know ex drug convict is clean)

求职者还表示会通知新加坡中央肃毒局(CNB),以便让当局跟进。

“每个人都值得第二次机会”

被求职者言行惹毛的Riya直言,她相信每个人都值得有第二次机会,但对方这种缺乏人文关怀的心态,感到非常难以理解。

“在他的思维中,他自诩无法在“这样”的环境下工作。”

Riya也指出,这名求职者明显思维不成熟,质疑前毒犯“不干净”,“我觉得他仍然持有这种思维,真是令人难过。”

两周前就开始询问职缺

“讽刺的是,自11月27日开始,对方就一直信息询问职缺。当我们决定今天给予他就职机会时,他却决定不做了。因为他对公司给予前毒犯第二次机会,聘用他们的工作场所,感到不舒服。”

有关的帖文获得网民们的支持,认为世界上的人无奇不有,不能因为他人的一时行差踏错,就为他关上所有的门。

网民们更对求职者扬言将知会肃毒局一事,表示不可理喻,纷纷讽刺道“你以为肃毒局这么得空吗?”。

也有网民认为求职者应该谦虚,不要面对前毒犯就有高高在上的心态。

也有网民认为求职者之前,或和前毒犯有过不好的交际,因此才会有类似反应。

Zarina则表示可以请求职者和他会面,他可以介绍一些已经成为社会成功人士,如商人、教师或辅导员的前毒犯,让他了解他们的真实一面。

You May Also Like

Writ filed against S’pore Govt by deceased inmate’s mother

Below attached is the writ filed by the mother of a former…

鉴定登广告者身份、位置 脸书严控政治广告

为提高我国平台上的社会政治广告透明度,社交媒体巨头脸书(Facebook)今日起(26日)推出系列措施,包括任何想在脸书或Instagram上,投放与我国相关的社会、选举或政治课题的人士或组织,都需要使用护照或身份证等证件,来确认身份、所在位置,以证明他们身处国内。 脸书也要相关人士提供广告的负责人名字、组织名称、或类似广告“付费人”资料,并且附上联系方式,如电话号码、电邮地址或网站。 脸书全球选举公共政策主管凯迪·哈巴思(Katie Harbath)今天在博客中做出以上宣布。 鉴定过程需耗数周 她指出,想要刊登与某些社会问题有关联的广告,如公民和社会权利、移民、犯罪、政治价值观和政府治理方针等的人士,也需要通过有关程序。 哈巴思表示,这些课题将根据外部咨询,以及脸书内部研究发现来鉴定,通常类似课题都成为了国人在脸书上经常辩论的话题。 而广告的鉴定程序,需要花费两天到数周的时间。 设置“广告库” 脸书也会设置一个“广告库”,将具有社会政治意义的广告放置其中七年,民众也能从中了解到广告的花费,以及游览广告的人数。 同时,他们也能了解到游览者的人口统计信息,包括年龄范围、性别、位置等信息,而广告库的应用程序编程接口(API)也将供研究人员、学者、记者和公众进行有关政治性广告的学习。 哈巴思表示,当局也将在数周内推出广告库报告(Ad…

【冠状病毒19】9月7日新增22确诊 三例入境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22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有三例为入境病例,一例社区病例,为一名工作证件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5万7044例。 入境病例者在抵境后已遵守居家通知。当局将在今晚公布更多细节。

珍珠大厦持械伤人案 警方再逮捕九人

本月10日凌晨,在牛车水珍珠大厦发生持械伤人事件,相信因情感纠纷引起。 长达一分钟的闭路电视视频显示,数名站在走廊的青年,突然被一组人追击,可见其中有人手上还持有巴冷刀。 警方是在5月10日凌晨3时30分,接获上述持械纠众闹事的投报。当局随即在全岛展开搜捕。目前再逮捕九名嫌犯,使得落网嫌犯增至12人。 此次落网的九男一女,年龄介于18至28岁,警方在非法组织成员、涉嫌非法集会和持危险武器纠众闹事罪名下,逮捕他们。其中一名男子因涉嫌窝藏两名被捕男子,也被警方调查。 警方目前寻找两名男子Muhammad Syukri Bin Muhammad Iskandar和Muhammad Ilham Bin Noordin的下落。警方呼吁民众如有线索,可拨打刑事侦查局热线64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