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在过去两天展开了全岛执法行动,检测超过200个工作场所在恢复营运时,所采取的安全管理措施,其中有三个工作场所因无法达标而遭下令停工。

人力部昨日(6月3日)在脸书发帖,指当局在6月起展开了两天执法行动,旨在减低在工作场所发生疫情传染的风险。被下令停工的工作场所涉及了指示所有员工返回办公室工作,而不允许他们继续居家工作。

此外,当局也向违反安全措施的雇主开出了14份销案罚款。

“可以了解有些雇主在经过两个月的阻断器措施后,急于让员工返回工作场所。但是我们要提醒雇主,仍然要让可以居家办公的员工继续这样做。”

当局也强调,若接获可居家办公的员工投诉被雇主要求返回工作场所,他们将会请雇主解释有关举措;若解释不合理,则会采取相应的执法措施。

他们促请雇主和员工认真看待安全管理措施,保障工作场所和体制上下的安全。

他们也欢迎针对防范冠毒措施有疑问者,可参考当局官网的常见问题,而有疑问和建议者也可透过线上表格询问。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rmer Minister George Yeo voices hope that Cardinal George Pell is successful in appealing sexual abuse conviction

The Australian court recently convicted Catholic Cardinal George Pell on five counts…

South Korea confirms new case of coronavirus; man infected after attending conference in Singapore

South Korea has confirmed two new cases of the deadly coronavirus in…

手术预估费高昂、一份医疗报告100元? 樟宜医院发文解释

一名市民揶揄,公共医院似乎并不鼓励病患看病,不仅开出比实际费用高六倍的预估费用,交给保险公司的医药报告,也跟病患收100新元,令他感到不可理喻。 市民周晋国(译音)曾于2月26日在海峡时报论坛(ST Forum)上,非议樟宜综合医院的收费。 周先生的女佣,日前到樟宜医院动手术。女佣入院时院方告知,住C级病房的五天费用,估计高达1万5000到1万8000新元。不过最终女佣仅住院两天,费用仅2千930.70新元。 他对何以设定高昂的预估费用感到不解:“预估费用比实际费用高出六倍,有什么意义?” 他补充,“病患可能被高昂的预估费用吓着,打退堂鼓而选择不接受治疗”。 索赔医疗报告收100新元 此外,在所有收费中,他发现樟宜医院也向他征收100新元,用于付还职总英康( NTUC Income)要求下的的医疗报告。 “既然已经有一份住院病患的出院表格,清楚列明病患的医疗状况和程序,为什么保险公司还要一份医疗报告?”他认为,撰写医疗报告不像很复杂的任务,何以要征收100元?即便专科看诊也没那么贵。 他呼吁政府管制这些医院对于医疗报告的收费数额。…

Food delivery riders have no CPF to depend on for retirement when they are old

A member of the public, Mok Yew Kee, wrote to Straits Tim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