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国际海事媒体报导,淡马锡全资子公司海丽凯资本(Heliconia Capital Management)据称有意对深陷财务困境的太平船务(PIL),注资至少4亿美元(约5.65亿新元)。

知情人士指出,海丽凯资本可能通过收购股权和债务向处于困境中的太平船务注资。不过目前仅在初步阶段,相信未来几周才会商定细节。

知情人士分析,海丽凯资本迫切入股太平船务,有可能是为了保障新加坡在冠病疫情下的食品供应物流。

据《华尔街邮报》早前曾指,太平船务最大债权人,包括星展集团和盘谷银行,曝险分别约为2.6亿美元和2.2亿美元。两年前,太平船务也通过淡马锡旗下的狮诚控股(SeaTown Holdings)获得贷款。同时,还有一笔6千万元在今年11月到期的债券。

据称,太平船务正与15家债权人就债务问题进行磋商,并已和绝大多数债权人达成一致,将本金和利息的支付时间,推迟至年底。同时,与尚未同意解决债务问题的债权人,进行进一步沟通。

今年3月,太平船务完成最后一次跨太平航线运营后,正式退出跨太平洋航线市场,转而将业务重心放在中东/红海、印度次大陆、非洲、拉丁美洲和大洋洲等南北贸易航线上。

由前官委议员领导

太平船务由张松声领导,后者在2009年至2014期间担任官委议员,2009年至2013年担任中华总商会会长。

2010年获颁公共服务奖章,2019年则获颁公共服务星章(BBM)。

4月初曾驳斥“破产”流言

4月初,该公司还针对“太平船务将申请破产”等网上相关虚假信息,发出严正声明。

2016年,淡马锡出售东方海皇集团(NOL),就远离航运业务。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IFA scrutinises S’pore Govt’s interference in football association

In a report by Yahoo Singapore on Thursday, the world football governing…

金管局紧盯本地空壳公司 打击洗黑钱活动

根据路透社报导,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正提升戒备,避免洗黑钱人士借用岸上空壳公司掩饰不法交易。 该局反洗黑钱执行署长郑美英(Valerie Tay)告知该社,本地银行在侦测到不法交易和转账后,已关闭了数家岸上空壳公司的账户。 郑美英指出,尽管这类不法活动仍使用离岸公司,实则他们已转用岸上公司来避开执法人员的侦察。 这也令他们开始担心,当犯罪分子已改变作案手法避开侦察,但执法者和业界仍不够警惕,将让不法之徒逍遥法外。 新加坡作为领先全球的金融中心和贸易中枢,大规模的跨境资金流动也使得本地易受洗黑钱活动影响。 过往洗黑钱或避税都是透过在海外各地设立空壳公司。尽管空壳公司也有其他合法用途,但在我国开办生意相对较简易的环境,空壳公司也有遭到滥用的可能。 郑美英认为,侦测空壳公司不法举动的特征,包括交易中不寻常的模式,和不成比例的大手笔或迅速交易。 她也提醒本地银行积极留意那些可能被滥用作非法融资的空壳公司。数据和网络分析,也帮助这些银行厘清和发现空壳公司过往进行的不法交易。 金管局是在2015年开始,发现马来西亚一马发展公司透过银行系统涉及洗黑钱,该局下令两家瑞士私人银行关闭,向其他大型银行罚款,以及对一些银行职员采取行动,原因在于他们未能对涉及一马公司的交易采取适当的防洗钱措施。 另一方面,根据商业事务局提供给《联合早报》的数据显示,去年本地共有133人因洗黑钱被起诉,比2017年88人多出50巴仙,比2016年的63人增加一倍。 会计与企业管理局(ACRA)数据显示,截至今年3月底,本地有多达2577名公司注册代理。根据公司法规定,本地注册公司至少要有一名新加坡居民担任董事,并要由本地人担任注册代理。…

“给予尊重 别碰公积金” 网民吁正视年长员工处境

各国法定退休年龄各不同,大部分未强制国民遵守,因此要不要退休属个人决定。惟我国要调高法定退休年龄和重新雇佣年龄顶限,主要也是确保那些有需要工作的国人,能够保住每月的入账。 有关的上调在3月国会中提出,就一直面对多方的争议声,一直到人力部长杨莉明在五一劳动节献词中提起时,争议声从未停止。有网民同意有关上调,但更多则不赞同,更有要求别把年长员工当做廉价员工的呼声。 有网民指出,其实就算年长者要工作,也要有雇主愿意聘请才有机会,否则的话,一切都是空谈。 Yap Bee Bee分享实例,指其62岁的朋友面对被裁员的命运,找不到工作,要申领网民请公积金也不行,最后甚至需要卖车来养家。 “不沦为廉价劳工” Will Foo表示,即便要让年长者工作,就不能当他们是廉价劳工,很多工作可以给年长者,为什么要聘请外劳,其中包括当保安、停车查票员等等。 Beh Chee Chong:呼吁,无论什么工作年龄或工作类型,最重要是如何维护银发族在工作上应给予的尊重、尊严和待遇。…

【冠状病毒19】7月23日新增354例确诊 八例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23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354例冠状病毒19确诊,多达八例是社区病例。 本地累计确诊已增至4万9098例。 新增确诊大多是住宿舍客工,八例社区病例中,有四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 此外,有五例入境病例,再抵达我国后已遵守居家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