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涉嫌在阻断措施期间,于罗拔申码头群聚喝酒的七名外籍男女,今日(2日)被控。

该六男一女以违反《2020年冠病19(临时措施)》条例被控,目前被告被勒令交出护照和旅行证件。

根据控状显示,其中四名被告为英籍,而另三名被告为美籍与奥地利籍。七名被告中,有一名为我国永久公民。

控状也指出,七名被告分别在不同地点被发现违反条例,三名被告于5月16日下午6点至6点40分左右,于酒吧喝酒聊天见面。与此同时,另四名被告则于同日下午6点19分至6点44分之间见面喝酒聊天。

对此,被告们被指均未有合理理由和未经允许的情况下出现在公共场合。

每人获准以3000元保释。

早前人力部也强调,外籍人士与国人无异,都需严格遵守阻断措施。一经定罪,违例者将面对长达半年的监禁、高达1万元的罚款或两者兼施。

此外,在本地工作的外籍人士必须遵守我国的法律。无论持哪类准证,外籍人士一旦罪成,将面临工作证件被取消,同时被禁在我国就业。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TA and e2i signs MoU to develop local rail industry workforce, rail industry looking to increase engineers by 50%

Transport Minister Khaw Boon Wan said that rail companies are looking to…

【国会】毕丹星冀政府重申世俗主义 尚穆根重申捍卫多元群体权益

本月初,本地一名男子在一家餐厅内,扯下柜台上象征包容跨性别群体的彩虹旗(Rainbow Flag)。男子还拿起旗帜朝餐厅员工丢去,诋毁员工“侮辱国家”,“去死吧!”。 国会反对党领袖毕丹星,提到过去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曾针对本地性少数群体( LGBTQ)表态。部长曾强调政府职责乃是部份族群、信仰和性别,捍卫所有国人。 尚穆根曾针对上述彩虹旗被扯事件,强调“在国内,每个人都应该觉得是安全的。我们不会容忍任何涉及人身安全的威胁” 。“没有人应该因为性多元群体,而欺负他人;同样的,没有人能够因为宗教信仰,而威胁他人。” 他在今日的国会重申,性少数群体和他人一样都是平等的,若有人针对任何性少数群体或宗教群体散播仇恨言论,政府仍会采取行动。 对此,毕丹星先是赞扬尚穆根已提出显著和有力的声明,他也质询政府应持续奉行世俗主义(secularism),确保在工作指南、法律上,国人都理解我国是元种族和宗教社会,无论在法律、政策等,没人可被视为高人一等。 与此同时,他也提醒在激进主义和极端主义引起关注之下,政府应考虑重新检视1989年发表《维持宗教和谐白皮书》。 不过,尚穆根则回应,有鉴于当前对于促进宗教和谐所作出的种种努力,目前暂未有发表另一份白皮书的必要。 1989年《维持宗教和谐白皮书》产生的背景,是在当时宗教狂热席卷全球的时期,当年的白皮书,是为维持宗教和谐法令的落实奠定了基础。 尚穆根则强调,政府向来坚守世俗立场,制定公共政策维系宗教中立,确保所有宗教自由不偏袒任何宗教群体。…

70-yr-old Singaporean male from SAFRA Jurong cluster confirmed as 10th death from COVID-19 infection

The Ministry of Health has confirmed the death of a 70-yr-old Singaporean…

Is one year National Service possible?

~by: Eric Tan Heng Chong~ All eyes are on the new sla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