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房东和租户纠纷本就不是新鲜事,但是房东开口要求租户搬迁已经五个月了还不成功,甚至被租户气到心脏病爆发,房东儿子报警求助就真的是新鲜事了。

事件的主人公为75岁的梁女士,以及两名来自香港的女租户。而据梁女士的儿子,叶先生(50岁)指出,原本租户只有一名时,并没有发生过这么激烈的摩擦事件,一直到第二名女子入住后,才开始从小摩擦变成大摩擦,导致梁女士心脏病爆发。

叶先生指出,梁女士自三年前丈夫逝世后,就独居在四房式组屋单位内。她之后认识了来自香港的女教友,了解到对方正在寻找落脚处,因此将一间睡房以500元月租的价格租给她。

香港女学生搬入后产生摩擦

两人相处不错,女租户就在第二年介绍了一名香港的女学生过来。

据叶先生指出,其母亲在女学生搬过来后首个月就开始“有意见”,指女学生无视母亲禁止煮食的规定,继续煮食还将厨房弄得很肮脏,还很浪费电,可以将冷气开足整日。

梁女士当时曾要求女学生搬走,岂知女教友当时却和女学生联手,无视条规,被梁女士指责还会顶撞,甚至将住家弄得乱糟糟。

忍无可忍之下,梁女士在去年12月开始要求两人搬迁,但是两人继续无视,还出言伤人,导致梁女士被气得精神压抑。

叶先生指母亲是在今年4月尾向他哭诉,要求他帮忙“赶人”。然而叶先生于5月8日晚上尝试和她们交涉时,就遭到对方拒绝见面。他等了一小时后,就先行离开,随后传简讯要求两人在24小时内搬走。

两名女租户在当天晚上就去敲其母亲的房间,将后者吵醒后质问为什么要让叶先生介入他们的纠纷,甚至一度不让后者休息。其母亲费了很大力气将两女推开,才得以关上房门休息。

要求出钱修冷气

事情过了一段时日,两名女租户却在周二(5月19日)给叶先生发简讯,指冷气坏了,要求他找人修理。

叶先生当时表示阻断措施期间,没有人修理冷气,但是女学生却表示她能找到人修理,要叶先生付费,叶先生拒绝了。女学生见和叶先生谈不成,就开始质问梁女士,将对方气到喘不上气,拨电向儿子求助。

叶先生在接到母亲电话时,听到母亲气喘不已,立刻赶到现场将母亲送到医院去,并且报警。“医生说她心脏病爆发,需要动手术通心脏血管,目前还在住院观察。”

据悉,事发后女租户们已经“看在房东的健康状况份上”,和梁女士达成协议,会在阻断措施结束的一个月后,破例搬出去。但是她们认为叶先生无权介入她们和房东的纠纷,因此准备就叶先生的行为报警。

其实在遇见类似没签约租户问题,租户就好似非法入屋的人士,违反了擅闯罪(trespassing),因此房东可向法庭申请“房屋回收令”回收房屋,并申请“拍卖令”,以控告租户。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our additional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confirmed by MOH; All cases traceable

As of 18 February 2020, 12 pm,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网民呼吁 委任淡马亚教授领导跨政府防疫小组

有网民发起联署,呼吁政府应委任传染病专家淡马亚教授,领导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统筹防疫工作。 网民Mimi Lee称,对当前由部长们主导的跨政府部门小组的决策感到失望,且照目前情势,令民众担忧新加坡是否会面对第二波疫情来袭。 尽管她认可该小组和医疗人员的努力,不过她也质问,高层人士为何从不咨询本地专家如淡马亚等,协助改善本地疫情。截至本月22日,已有3680人联署支持。 淡马亚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杨潞龄医学院医学系教授。近期获委2022年出任国际传染病学会主席。他也是民主党主席,在不久前在武吉班让单选区上阵。 本月初,前进党成员李显扬也直言,或许跨政府部门防疫小组,应该由一位传染病专家、或至少是一名医生来领军,而不是政治人物。

【选举】工人党推荐四名准候选人

工人党今日(25日)发文,率先推荐四名预料将在本届选举上阵的准候选人,他们包括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佘雪玲、蔡庆威和阿扎拉迪(Muhammad Azhar Bin Abdul Latip)。 佘雪玲曾在2011年大选,代表国民团结党出征马林百列集选区,当时年仅24岁的她就立即备受选民瞩目,成为选举中的人气王之一。2017年初,就开始协助工人党走访东海岸集选区。目前职业为跨国营销集团的副总监。 选民们对余振忠也不感到陌生,此前也积极走访马林百列选区,阻断措施期间也担任义工,亲力亲为派送食物协助有需要的人。 33岁的证券投资分析师蔡庆威,早前曾积极走访盛港选区。他关注本地房地产和运输领域的经济议题。 阿扎拉迪则是一名自雇残疾人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政治系毕业,早年从事海事保险领域,不幸的是2014年遇上交通事故,惟阿扎拉迪仍自强不息,目前自己经营小生意,开私召车,来自草根阶层。 他早前协助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莫哈默费沙(Faisal Manap)在加基武吉分区开展基层工作。  …

Government urged by Nominated Member of Parliament, to address problem of food security in Singapore

On Thursday (5 March), Associate Professor Walter Theseira, a Nominated Member o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