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有网友爆料罗拔申码头处聚集多人,甚至有人不戴口罩、或近距离交流喝酒引起争议,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表示,警方已追踪聚集在该地区的部分人群,而这些人并非新加坡公民,目前正在接受警方调查。

网民Lectress Pat周末(5月16日)在脸书上分享了数张来自友人的照片,照片显示不少人聚集在罗拔申码头一带,跑步聊天甚至没有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离。

其中一张照片中,可见三个人在一家酒吧外喝酒聊天,且都没有用口罩遮盖口鼻。

网民表示,当时在亚历山大公园连道,有两名执法人员和一名警员驻守,但是在五分钟路程外的罗拔申码头却没有执法人员驻守。更甚的是,该区的餐饮业者也没有劝阻在该处饮酒聊天的人们,也没有把摆放在外的站立式桌子收起。

这致使网民质疑这是否是“双重标准”?

对此,环境及水源部长马善高在昨日(18日),通过脸书澄清,市区重建局一直在该地区巡逻,大部分的业者与居民都有遵守社交距离,但由于部分餐厅售卖外带酒水,导致餐厅外聚集了部分人群。

因此市区重建局也于5月17日禁止出售外带酒水。对于有意违反措施的行为,当局将严正以待,采取严厉的执法行动。

市区重建局敦促人民应该要遵守法律,以遏制冠状病毒19的蔓延,一旦发现任何违法行为,请勿将仅将照片上传至网络,应该通过政府的OneService应用程序,配以具体细节和照片,进行举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Checks and balance needed for ISA to prevent abuse by an all-powerful government

Executive Chairman of Banyan Tree Holdings, Mr Ho Kwon Ping calls for more…

Let the people decide: Mrs Lina Chiam

Vicki Yang / Benjamin Cheah / Lina Chiam is proud of the…

Reflecting on “Reflections” – A review of Mah Bow Tan’s book (Part 8 of 9)

This is a review from a statistical perspective, wherever possible, of the…

无可避免的办公室流言:四成员工无意中得知同事薪水

供稿来源:卡巴斯基实验室(Kaspersky Lab) 俗话说,“数据就是金钱”。有时候确实如此——例如有人碰巧看到一张记录同事薪水的试算表格(spreadsheet)。 根据卡巴斯基实验室近期进行的民调,几乎四成(37巴仙)的员工,都承认在无意间发现有关他们同事的机密信息,例如工资和奖金。 工资单明细(Payroll details),也只是存储在企业服务器上敏感个人数据的其中一种。如在安全和访问权限的防范做得不足导致数据泄露,不仅会破坏团队精神,还可能导致更为严重的后果:网络攻击、因保护个资不力惨遭罚款,甚至被受影响的员工起诉。 个人工作文件容易被未经授权人士登入访问,其中一个可能因素是,仅不到一半(43巴仙)的员工会定期检查,以及修改共享文档或协作企划的访问权限。 应定期检查访问权限 当有人离职或调入同一个公司的另一个部门时,他们的访问权限应当立刻被取消。否则,将会给组织及有关岗位的同事带来风险。 这些情况是一种更大问题的一部分,称为“数码杂乱”(digital clutter)。数字杂乱指的没有经过妥善预防措施保存的工作文件,被不受控制地散布和共享。 缺乏有效的规章和政策来管理数据,可能会导致员工对公司内外的文件流动的责任感到模糊和普遍不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