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受到行动管制令影响,民众被迫待在家中“发霉”,然而不少皮革商店内的商品是真的发霉了!

一名网友在脸书群组“沙巴新鲜事”上分享到,大多数在商场内的皮革商品,因为行动管制令期间没人特别打理,已经出现发霉迹象,有的发霉情况还非常严重。

这些发霉的商品包括了有皮包、皮带、鞋子、钱包等,就连供民众在商场中坐下休息的矮沙发也不例外。

此外,有将近两个月没营业的电影院座椅,也难逃“发霉”的命运。

署名Chong Andy的网民就在脸书群组KL吹水站内帖文,分享了已经发霉的电影院座椅。

从他分享的帖文中,只见一排排的座椅上都有白色的霉菌,有些连地上的地毯都有。虽然网友并没有指明电影院地点,但是有网民猜测是在霹雳州怡保的电影院。

据悉电影院座椅会发霉,可能是内部受到侵蚀而生发,或长期没人保养,导致座椅表面的油脂或灰尘等生成霉菌,造成霉斑出现。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冠状病毒19】5月7日新增741确诊

根据新加坡卫生部文告,截至5月7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741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大多为住客工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 其中五人为新加坡公民和永久居民。本地累计确诊增至2万0939例。 本地累计死亡病例增至20例。其中一名97岁老妇在本月5日病逝。另一名73岁的确诊本地老翁也在昨日因并发症不治,生前患有高血压、高胆固醇和糖尿病。

新加坡能源公司:第四季度住家电费平均下调3.3巴仙

新加坡能源公司今日发文告表示,今年第四季度(10月份至12月份),住家电费平均将下调3.3巴仙或每千瓦小时0.79分。 该集团称电费下调的因素,只要是与上季度相比,用于发电的天然气成本减少。 从10月1日至12月31日,住家电费(未含7巴仙消费税)将从原本的每千瓦24.22分,下调至23.43分。这意味着,四房式组屋的电费平均将下降2.84新元。 但是,在今年7月,新能源公司曾指出,比起上一季度,天然气的价格成本已提高,故需调涨电费。7月1日至9月30日,增长平均6.4巴仙或每千瓦小时1.43分。 住家电费(未含7巴仙消费税)将从原本的每千瓦22.79新元调长至24.22分。当局称这也是五年来最高的电费增幅。 新加坡能源公司亦表示,每季度的电费调整有赖于能源市场管理局。能源市场管理局作为电力与天然气市场的监管机构,其职能是负责推动能源市场的有效竞争,保障能源供应的可靠性,安全性和可持续发展性。

新航、胜安减少飞往中国的航班

随着武汉疫情局势演进,新加坡航空与胜安航空将于2月份减少部分飞往中国航班的班机。 新航表示,目前每周都有56个航班飞往北京、广州和上海,而胜安航空则在每周都有至少36个航班分别飞往成都、重庆、深圳和厦门. 其中受影响的航线包括北京、上海和广州。该公司表示将联系受影响乘客,安排他们转搭其他班机。 酷航亦于今日(31日)也发表声明,宣布暂停从新加坡飞往中国11个城市的航班,其中包括哈尔滨、杭州、沈阳、西安等的航班。另外,8个城市,包括天津、广州、海口等地的航班也将减少。 声明表示,受影响的乘客若在未使用前,可获得全额退款。 此外,部分飞往广州、南京、澳门和香港的航班也会取消,乘客将会受到来自酷航的电子邮件通知,以及有关退款或重新预订的信息。 除了本地航空公司陆续宣布暂停飞往中国以外,英国航班与美国联合航空为了能够确保机组人员与乘客的安全,也宣布暂停往返中国直至3月份 与此同时,土耳其航空公司也暂停飞往中国北京、上海、广州和西安,直到2下个月9日为止。 新西兰航空也决定缩减往返奥克兰和上海的航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