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樟宜机场今日(12日)发文告,指基于搭客量急促减少,加之航班需求短期内难以恢复到疫情前的状态,故此将暂停第二和第四搭客大厦的运作。

第二搭客大厦是在5月1日起,宣布暂停营运长达18个月。航班服务也将转移到其他搭客大厦。

从本月16日起,第四搭客大厦也将暂停营运,这意味着樟宜机场将只剩下第一和第三搭客大厦继续运作。

第四搭客大厦的商店和餐厅等,也将暂停营业;连接第三和第四搭客大厦的巴士服务,将暂停直第四搭客大厦恢复运作为止。

四月份客流量去年同比跌99.5巴仙!

根据樟宜机场集团提供的数据,该机场上月仅有2万5200搭客流量,比起去年558万客流量,足足跌了99.5巴仙。

以及处理3千870趟班次。空运吞吐量为9千6500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ore to benefit while NTUC contributes less to U Care Fund?

The National Trade Union Congress (NTUC) is revising its criteria for those…

何晶推荐自制口罩 称“任何口罩都比没口罩强”

总理夫人何晶昨日在脸书分享,倡议“任何口罩都好过没口罩”,也指假设有两人见面,互相都戴口罩,可以进一步减低感染风险。 “有鉴于一般我们很少有机会遇到病重病患,不一定需要医用级别的手术口罩。”故此,她建议在当前全球疫情严峻、口罩吃紧的情况下,应把口罩留给前线医护人员。 在最新的一则贴文,她则提到20世纪初,一名槟城医生(即知名的伍连德医生)到正发生鼠疫的中国。他让所有医务人员戴上用手术纱布制成的口罩,起初还被嘲笑,但最后拯救了不少医疗人员性命,而备受尊崇。 2月份就有四医生呼吁戴口罩 然而,本地早在2月10日,就已有四名医生联署疾呼,全民若离开家门都要经常戴口罩。 其中一名医生也指出,理解如今不是每个人都买得到口罩,也建议民众可以以可清洗的布制口罩代替,缝入合适的(过滤)纸,或者围围巾包裹脸部,至少比起完全不戴口罩好。 她指出,她从医学院毕业后,也曾使用过布质口罩,故此不见得布质口罩现今无法使用。 麦锡威称将检讨戴口罩政策 当时卫生部医药服务总监麦锡威副教授称,尽管一些建议都很贴切,包括勤洗手等。不过人们必须记得病毒是通过飞沫(droplets)传播的,仍未有证据表明透过空气传播。“戴口罩仍不是最重要的(防疫)事项。” 不过,在本周二(31日)的跨政府部门抗疫工作小组记者会上,他则改口指该部针对口罩的使用政策,将“审慎”检视现有数据和其他国际经验。 总理称只有身体不适才戴口罩 事实上,跨政府部门工作小组领导,包括卫生部长颜金勇和国家发展部长黄循财,都曾呼吁民众不要抢购口罩,人们遵循医疗建议使用口罩。换句话说,即有不适者才需要戴口罩,而身体强健者,可以将口罩让给那些有需要者。…

【选举】陈清木反驳 未曾说过让出义顺集选区

昨日行动党义顺集选区候选人尚穆根,指前进党原本有意把义顺集选区让给别的政党,显得“没有诚意”(half-hearted),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反驳,表示他不曾说过要让出义顺集选区。 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偕同杨厝港单选区候选人罗舒玉,到宏茂桥第628座巴刹与熟食中心走访,针对尚穆根的言论,陈清木表示,他不在意这些说法,反而应该将焦点放在赢得选民的支持。 除了陈清木,前进党助理秘书长梁文辉和候选人毕博渊亦驳斥尚穆根的说法,表示前进党致力服务义顺。 前进党候选人毕博渊随后作出回应,指对方显然惧怕竞争对手,因此试图以“障眼法”误导选民。 此外,非选区议员制度引起热议,随行记者也随后询问陈清木,陈清木也表示,选区对议员而言相当重要,必须要有民意支持作基础。

Reduced frequency of cleaning due to shortage of cleaners, says NEA

On Monday (23 March), Director of the Department of Public Cleanliness a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