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本地43个大型客工宿舍,共容纳20万客工;9万5000名客工住在1200座工厂改造宿舍、2万客工住在建筑工地临时住处。

同时,7万名来自建筑领域的工作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安顿在组屋或私人公寓。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指出,目前43座大型客工宿舍内的疫情“大致稳定”。他指在大部分宿舍,都有对客工进行积极检测,以便隔离和治疗确诊客工,阻断病毒传播。

“大部分客工都健康良好,那些确诊者也在康复中。至于这些努力仍需时才能显现完整成果。”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在国会询问人力部长,过去五年,住在上述各类住宿的客工人数各有多少。

杨莉明称,人力部官员经常检查哪些有执照的宿舍,以确保他们遵守《外籍雇员宿舍法》。仅在去年,该部进行3000次调查, 并检举多达1200名雇主。

杨莉明指出,新加坡需准备迈入下个阶段,即把复原做好。这包括建设设施和安顿康复客工在适合的住处,以减少复发感染的风险。

她指政府将拟定新策略来监督客工的健康,其中包括提供血氧饱和仪(用以侦测冠病)并要求员工定期检测。

她也表示我国也必须计划可持续性的医疗支援系统,例如透过远程治疗及时为不适客工问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Plan for 10 million population: former HDB chief

In remarks which will surely raise howls of protest from the public,…

Three men arrested for DHL parcel scam on 65-year-old woman

Police has stated in a press release that three men have been…

万礼废铁厂大火 中国籍员工重伤不治

万礼一家废铁厂上周发生火患,一名中国籍员工遭严重烧伤被送院,经过四天的抢救后,于周日(9月27日)不治身亡。 50岁的中国籍员工王海涛(译音)在World Metal废铁厂于上周四晚上(9月24日)晚上7时05分失火时,遭严重烧伤而被送到黄廷方综合医院医治。但是在经过四天的抢救后,王海涛重伤难治,于周日中午12时29分身亡。 新加坡民防部队指出,当局在接到废铁厂发生火患的通报后,出动了四支水枪进行灭火行动。目前起火原因尚在调查。 据《联合晚报》报导,工厂经理罗先生澄清,早前以为死者是无照操作挖掘机,但后来发现有关挖掘机并没有开机,因此相信和死者无关。而有关事故发生在晚上7时05分,但是工厂加班时间是下午5时至晚上7时,当时员工们都已经准备回家了,所以尚未清楚事发原因。 死者是该工厂的一名优秀的员工和好同事,也是一名负责任的父亲和丈夫。 他在死者住院期间,都有安排让死者每天和身在中国的家人视频联络,直到他断气为止。“他的同事和朋友都有和他一一道别。” 他指出,该公司会负责死者的后事,目前已着手安排将家属接到本地。死者家属也已经决定在本地进行火化,不将死者遗体带回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