迄今为止,本地43个大型客工宿舍,共容纳20万客工;9万5000名客工住在1200座工厂改造宿舍、2万客工住在建筑工地临时住处。

同时,7万名来自建筑领域的工作准证和S准证持有者,安顿在组屋或私人公寓。

人力部长杨莉明在国会指出,目前43座大型客工宿舍内的疫情“大致稳定”。他指在大部分宿舍,都有对客工进行积极检测,以便隔离和治疗确诊客工,阻断病毒传播。

“大部分客工都健康良好,那些确诊者也在康复中。至于这些努力仍需时才能显现完整成果。”

义顺集选区议员黄国光在国会询问人力部长,过去五年,住在上述各类住宿的客工人数各有多少。

杨莉明称,人力部官员经常检查哪些有执照的宿舍,以确保他们遵守《外籍雇员宿舍法》。仅在去年,该部进行3000次调查, 并检举多达1200名雇主。

杨莉明指出,新加坡需准备迈入下个阶段,即把复原做好。这包括建设设施和安顿康复客工在适合的住处,以减少复发感染的风险。

她指政府将拟定新策略来监督客工的健康,其中包括提供血氧饱和仪(用以侦测冠病)并要求员工定期检测。

她也表示我国也必须计划可持续性的医疗支援系统,例如透过远程治疗及时为不适客工问诊。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Media Literacy Council: MICA’s Legacy Continues!

~ By Howard Lee ~ Just when you thought the Singapore government…

F&B entrepreneur Jun Low urges the government to stop landlords from increasing rent rates for tenants to promote healthy economy

Jun Low, the Director of JC Global Concepts, recently took to her…

Yang Yin possibly facing “over 300 charges”

Chinese national and Singapore permanent resident, Yang Yin, could face “over 300…

拉维退出新加坡前进党

政治人物拉维(Ravi Philemon)昨晚(14日)在脸书透露,他已在本月12日退出新加坡前进党。 在帖文中,他称新加坡对他来说仍很重要,也承诺会继续以其他方式作出贡献。他也告知网民,会继续留在丰加北服务。 贴文寥寥数句,他未阐述退党原因。有网民提及,主流媒体指拉维退党,疑是不满前进党早前处理“遭外部势力渗透”的诽谤事件的方式。 但拉维对退党原因不愿置评,仅表示自2008年以来,自己就立志建立稳健公共机构和严谨程序,至今这个承诺仍坚定不移。 拉维在上届选举,曾代表人民党出战丰加北选区。他也曾担任网络媒体“独立新加坡”(The Independent Singapore)的总编。 今年3月5日,该党副主席李娟也宣布退党。不过前进党和李娟澄清,双方并未因委任新中委一事上出现分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