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urce: Shopee store nggalendra.

Lip-reading suddenly got tricky when everyone covered their face during the coronavirus pandemic, but Indonesian tailors have hit upon the perfect solution — see-through masks.
One husband and wife duo in Makassar on Sulawesi island started producing cloth masks with transparent plastic in the middle to help fellow deaf people.
“Since the pandemic started, everyone is wearing facemasks. For deaf people, we can’t understand what others are saying because we can’t read their lips,” said 52-year-old Faizah Badaruddin.
“There were a lot of misunderstandings,” she added.
Badaruddin and her husband used to sew cushions, bed sheets and curtains for customers.
But when orders dried up, Badaruddin looked up instructional videos online to work out how to produce masks for the hearing impaired.
Since early April, the little business has been producing as many as two dozen transparent masks a day in small, medium and large sizes.
They sell for between 10,000 rupiah to 15,000 rupiah (65 cents to 97 cents) each.
– AFP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Lessons from Sarawak – the role of the free press in public accountability

By Ghui There are many reasons why many countries do not permit…

防火安全修正法一读 500旧楼或强制安装警铃消防喉

防火安全修正法案昨日在国会一读,其中要求所有建筑物必须安装重要防火安全设施,直接影响了500栋建立于70、80年代的老旧建筑物,以及一些如医院和疗养院等高风险建筑物。 防火安全修正法令中提到需要修正的部分有三大类,即加强建筑物的防火安全;更好地使用民防资源,让部队能更专注于处理高风险的环节;为了让业界更了解防火条例,简化监管程序。 赋予民防部队更大权限 修正部分赋予了民防部队更大的调查和执法权力,在加强建筑物防火安全方面,强制要求所有建筑物业主增添防火设施,包括那些老旧建筑物和高风险建筑物。 而供应商和生产商必须获得证书,证明受管制的产品符合防火标准,否则将被指控为使用或是促使他人使用违例材料。 若修法通过,民防部队将强制要求业主为包括办公室、工业建筑和购物中心等,在1991年或2002年消防条例实施前建设的建筑物中,安装警铃系统和消防喉。 在有关条例前建设的建筑物一般没进行过增建和改建工程,且面对着如住户密集或高年龄层的住户等高风险。 因此,民防部队需要酌情评估如何翻新有需要的建筑物,并在必要情况下允许业主采用不同的解决方案或更长的时限。 民防部队也能够直接进入涉及触犯条例的场所、调查任何涉案人士等,对违例者采取行动。因此若他们发现建筑物内存在严重的火患风险,如居住区过渡拥挤、逃生到被阻等,可在首次发现时,无需发出任何消除火患危险通知书(Fire Hazard Abatement Notice)的情况下,就对业者进行提控。…

赞扬是为了“哄”中国? 世卫官员曾抱怨未能尽早获得疫情资讯

尽管世界卫生组织过去多次公开赞扬中国防疫工作,但实则曾有世卫官员抱怨,中国分享的资料不足,令专家难以评估病毒有效人传人程度、以及对其他地区构成的风险等,浪费宝贵的时间。 今年1月初,世卫组织曾公开赞扬中国对抗疫情反应迅速,多次感谢中国政府及时分享冠状病毒19的基因序列。该组织称,中方致力保持透明度“令人印象深刻,言语无法表达”。 不过,美联社获悉的内部资料,中国实则在破解基因序列一周后,才公开资讯。而两周后,才提供相关病例资料。 而世卫官员之所以赞扬中国,相信是为了“哄劝”中国政府提供更多资讯。 世卫专家们由衷认可中国科学家,侦测和解码病毒方面表现出色,但中国官员行事不够透明。 世卫人员还曾辩论,如何施压中国公布基因序列和病患详细资料,同时也要避免激怒中国当局,而丧失接触中国的管道、让中国科学家面临麻烦。 世卫驻华代表加力(Gauden Galea),曾在另一场会议抱怨,直到中国中央电视台公布前15分钟,中国政府才把资讯提供给世卫。 世卫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我们获得的资讯很少, 显然不足够让你做适当规划。”

美国国务院初步批准 售F35战机予我国

美国国防安全合作局于本月10日发文告,宣布美国务院已初步批准,出售多达12架F35战机予我国,总值27亿5000万美元。 美国国务院已知会该国国会上述军售提案,待美国国会批准。 国务院也称“新加坡是战略和主要安全合作伙伴,也是亚太地区政治稳定和经济进步的重要力量。” 不过,文告中也补充有关军购不会影响本区域基本军事平衡。 去年3月,我国国防部长黄永宏在国会宣布,国防部确定向美国购买四架F-35战机。 当时他表示,拥有F-35战机群的维修保养成本,应和现有的F-15SG战机相去不远。 由于美国、英国、意大利和日本等国家都订购了这款战机,产量上升也拉低了这款战机的售价。根据国防科技局(DSTA)的评估,目前正是我国下手采购的时机。 目前F-35战机的单机价格,从9000万美元(1.22亿新元)到1.15亿美元(1.55亿新元)不等,也和现在的F-15SG战机相当。 根据F-35生产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新加坡有意购置可垂直起降的F-35B战机,造价可能达到1亿1550万元。 购买新战机是我国建立下一代武装部队的计划之一,我国也会从2020年起,陆续更换老化的军备。 根据路透社报导,新加坡空军大约有60架F—16战机。这些战机从1998年开始服役,将在2030年前后逐步换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