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世界卫生组织过去多次公开赞扬中国防疫工作,但实则曾有世卫官员抱怨,中国分享的资料不足,令专家难以评估病毒有效人传人程度、以及对其他地区构成的风险等,浪费宝贵的时间。

今年1月初,世卫组织曾公开赞扬中国对抗疫情反应迅速,多次感谢中国政府及时分享冠状病毒19的基因序列。该组织称,中方致力保持透明度“令人印象深刻,言语无法表达”。

不过,美联社获悉的内部资料,中国实则在破解基因序列一周后,才公开资讯。而两周后,才提供相关病例资料。

而世卫官员之所以赞扬中国,相信是为了“哄劝”中国政府提供更多资讯。

世卫专家们由衷认可中国科学家,侦测和解码病毒方面表现出色,但中国官员行事不够透明。

世卫人员还曾辩论,如何施压中国公布基因序列和病患详细资料,同时也要避免激怒中国当局,而丧失接触中国的管道、让中国科学家面临麻烦。

世卫驻华代表加力(Gauden Galea),曾在另一场会议抱怨,直到中国中央电视台公布前15分钟,中国政府才把资讯提供给世卫。

世卫卫生紧急项目技术主管克霍夫(Maria van Kerkhove):“我们获得的资讯很少, 显然不足够让你做适当规划。”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Reform Party hopes to “level the playing field”

A buffet of economic proposals introduced, including a $5 minimum wage for Singaporeans and some foreign workers. Xue Jianyue.

US tax rule changes and implications for Singapore: the Prisoner’s Dilemma

S’pore needs to encourage growth of domestically owned companies that can replace the foreign investors who may relocate. Kenneth Jeyaretnam.

Heritage Foundation: Singapore ranks first as economically freest country globally, dethroning Hong Kong

Based on the Washington think tank, Heritage Foundation’s Economic Freedom Index (EFI),…

淡马锡称全球员工有六成都是新加坡公民

淡马锡控股在9月8日发表2020财年年度报告。目前该集团投资组合净值为3060亿元,2020财年的净投资额也达60亿元。 近期由于外籍雇员议题闹得沸沸扬扬,人力部发现,多达30家金融、专业服务领域雇主,聘请的外籍PMET,大部分都来自同一国家。这也致使面对就业前景焦虑的国人感到愤慨。 比较有趣的是,相信是回应近期议题,淡马锡的报告中也有解说其雇员团队的组成。该集团声称,淡马锡团队由来自32个国籍、800多名同事组成,分布八个国家。 该集团强调,分布在八个国家的11个办事处,新加坡公民占月60巴仙,40巴仙为其他国籍,包括10巴仙的永久民。 其余人数较多的不同国籍员工,包括:中国 (9巴仙)、美国 (7巴仙)、印度 (印度6巴仙)、英国(3巴仙)和马来西亚 (3巴仙)。 该集团也表示“过去20年里,淡马锡新加坡总部员工人数 从不到200名增至600多名。” 淡马锡强调:“我们的员工来自多元化的背景,具有不同的视角和经验,大家相互交流沟通,无论是个人还是淡马锡作为机构都能从中成长,同时给我们的利益相关方带来价值。” 新加坡金融管理局早前已敦促本地金融机构,应遵循人力部的公平考量框架(Fair Consideration Framework),积极栽培有潜质的新加坡籍员工担任领导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