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谱行动前政治扣留者、维权律师张素兰,发文批评人力部在处理客工的课题上,未能保障客工宿舍生活条件、居住环境合理。

张素兰表示,四月是炎热季节的高峰,在我国炎热与潮湿的环境底下,想象客工们挤在拥挤的宿舍内,还要忍受着混凝土建筑的高温,这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一件事。

“混凝土建筑物所带来的高温总是难以忍受,而且四月是炎热季节的高峰。甚至都有可能会在新加坡发生山火的季节,所以我非常了解被限制在一间小房间内,而且高温也迎面而来的感觉,就如同待在炉子内一般难以忍受。”

张素兰继指,如今也能证明,在过去十几年间,政府都未能为客工提供很好的照顾的事实。

至于要求客工要24小时内待在宿舍,张素兰提出质疑,“如今还要客工全天24小时都待在宿舍内,人力部又该如何管理这些客工?”,同时也呼吁应该要让独立记者入宿舍内进行采访,理解客工的生活条件。

把客工和本地社群区分开来

针对政府未能给予客工更好的居住环境,张素兰认为在一开始爆发客工确诊时,已然显而易见。她表示,当时就已经将客工与非客工作出明确区分。至于为何要做出区分,张素兰则认为是因为客工并非新加坡公民,无法算作大选时的选票。

她也直指,由于多年来忽视对客工的照顾,亦导致如今大量客工确诊的情况,而今大量的客工确诊也让政府“火烧屁股”,他们才不断推出一些措施“灭火”。

此外,张素兰也质问,如果政府在过去三周内都未能有效隔离患者,那要求他们关在炎热潮湿的房内的意义何在?

“从我收集的报道,目前只有确诊病例会是被隔离的,而其他人则是不允许在周围移动,即使房内有人被确诊了,其余客工也只会被要求留在房内。”

最后,张素兰也呼吁政府应该给予客工更好的对待,尤其在近期内国际媒体已大肆报道政府如何对待客工的事实,因此也无需否认事实的存在,而且这些“事实”已逐渐损害了我国的良好的声誉,所以才要更好的对待客工。

“如果新加坡以这种方式对待客工,又该如何被称为第一世界国家,又该如何与挪威、瑞典、德国和日本相比?如果新加坡真的想被称为第一世界国家,那我们应该善待客工。”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The first woman in Legislative Council of Hong Kong continues to fight for democracy

Last month, South China Morning Post (SCMP) published a story on the…

Wife divorce husband for faking deaf and dumb for 62 years is actually fake news

A hoax story shared by Crime Library Singapore on Facebook had been…

NSL and EWL experienced delays at the same time today due to track fault

Singapore Mass Rapid Transit (SMRT) announced a delay on its North-South Line…

陈振声点评我国经济成长预测 称准备迎接挑战惟不需过于悲观

昨日,有鉴于持续的低迷、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冲突,新加坡贸工部宣布对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下调至“0.0至1.0巴仙”之间。 对此贸工部长陈振声在脸书也点评最新的经济成长预测,他坦言,下行的风险增加,美中贸易冲突升级且可能旷日持久;英国“无协议”脱欧等不确定因素也浮上台面,但面对这些挑战的也不仅仅是新加坡一个国家,全球经济都在萎缩。 “我们应做好准备迎接挑战,但不必过于悲观。我们仍能吸引良好投资这一事实,反映了投资者们对我们长期价值的信心。” 他说,就在上月,芬兰纳斯特石油公司(Neste),将再投资14亿欧元(约21亿新元)扩大在新加坡的再生能源产能。 陈振声重申政府将继续监督局势,因为每个经济周期的情境都不同,必须采取适当措施支持本地企业和劳工。 在上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因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影响外部需求,将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速预测,放缓至两巴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