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有鉴于持续的低迷、不确定性和中美贸易冲突,新加坡贸工部宣布对2019年的国内生产总值(GDP)经济成长预测,下调至“0.0至1.0巴仙”之间。

对此贸工部长陈振声在脸书也点评最新的经济成长预测,他坦言,下行的风险增加,美中贸易冲突升级且可能旷日持久;英国“无协议”脱欧等不确定因素也浮上台面,但面对这些挑战的也不仅仅是新加坡一个国家,全球经济都在萎缩。

“我们应做好准备迎接挑战,但不必过于悲观。我们仍能吸引良好投资这一事实,反映了投资者们对我们长期价值的信心。”

他说,就在上月,芬兰纳斯特石油公司(Neste),将再投资14亿欧元(约21亿新元)扩大在新加坡的再生能源产能。

陈振声重申政府将继续监督局势,因为每个经济周期的情境都不同,必须采取适当措施支持本地企业和劳工。

在上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称,因全球贸易紧张局势影响外部需求,将2019年新加坡经济增速预测,放缓至两巴仙。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Wikileaks: US State Department’s views on Young PAP

  Summary. The youth wing of Singapore’s ruling party, Young PAP (YP),…

总理调高退休、重新雇佣年龄 淡马亚揶揄形同鼓励“工作致死”

今早,《联合早报》以《承前启后  克服天地局限》为题,报导总理李显龙的国庆群众大会演讲。总理阐述将在2021年起,逐步提高年长雇员公积金缴交率、未来100年气候暖化问题以及政府将确保学前教育费减低。 针对总理的国庆群众大会演说,新加坡民主党很快就录制视频回应,该党主席淡马亚揶揄调高退休和重新雇佣年龄,形同鼓励“工作致死”。 他说,国人原本期待总理能提出强而有力的建议,应对当前瞬息变幻社会和地缘政治的挑战,但不幸的是国人再次失望。 他表示,总理声称国人要工作到70岁, 但是根据新加坡移民关卡局2018年的统计,因主要死亡原因去世,华裔的死亡年龄中位数(median)为78.3巴仙、巫裔71巴仙以及印裔68.7巴仙。 淡马亚反问,总理也没有拿出理据,能够证明新加坡人难道真得并无意享受退休生活?没有探讨国人究竟愿不愿意花时间享受他们奋斗的果实、含饴弄孙、去做义工或者是有闲暇时间去旅行、玩玩麻将等等。 “反之,我们的总理和部长们坚持要我们一直工作到70岁。” 淡马亚说,曾经询问过前任人力部长,是否放心让一个已年届70岁的脑科医生做手术?还是乘搭由70岁老司机驾驶的公共巴士?但是该部长坚称,这些年长雇员可以接受在培训。 但是,淡马亚曾询问这些巴士司机和脑科医生,他们不认为自己到了那岁数还能再学习新事物,他们更希望能领取足以填补公积金的退休津贴。 教育方面,李显龙指政府目前在学前教育上每年10亿元的投资,下来几年将翻一倍。李总理指出,政府也将确保至少80%的学前教育学额由政府资助,与住房和医药一样给予高比率津贴。 不过,淡马亚指出,这反而让人想起新加坡人常说的自嘲谚语:“给你个鸡翅,拿走你整只鸡”。…

SCDF paramedics to be equipped with Body-Worn Cameras starting from 1 February

Singapore Civil Defence Force (SCDF) paramedics will be progressively equipped with Body-Worn…

Online engagement and legal action – where do we draw the lines?

By Ghui and Howard Lee When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made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