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军部街Acacia Home福利院出现一名确诊病例,相信也是本地福利院出现首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昨日(26日)发出的文告表示,该名患者为62岁男子。男子在出现身体不适的症状后,于25日被转到邱德拔医院,同日确诊。

而目前位于海军部街的Acacia Home是一家老年贫困者收容所,由志愿福利组织Sathya Sai Social Services管理,通过就业安置和住房安排,让老人能够重新融入社会。

目前Acacia Home内有250名老人,其中125人共住在同一屋檐下。

社会及家庭发展部也表示,该福利院暂不会接受新的居民,目前也正在追踪其他接触者,而且也会对收容所进行彻底清洁和消毒。

另一方面,工作人员与居民的健康状况也会被密切监测,所有出入Acacia Home的人员也正接受检测。

为了能够有效防止感染, Acacia Home也开始实施各项措施,如限制访客与大型聚会进入、穿戴口罩、每日两次体温测量、保持社交距离、错开用餐时间等。

社会与家庭发展部也会与Acacia Home管理者积极合作,确保居民与工作人员能够健康安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自2021年9月起, 全面禁止象牙及其制品销售

我国自2021年9月起,将全面禁止售卖象牙及其制品,违例者可被罚款或监禁,或两者兼施。 国家公园局周一(12日)发文告宣布,近年来,我国积极打击非法野生动物贸易,而象牙制品泛滥出售,经与象牙零售商、非政府组织及大众的两年磋商后,于昨日(12日),即世界大象日(World Elephant Day)宣布消息。 文告指出,禁止令即指除了禁止出售象牙及其制品,针对公开出售的象牙制品,也将一律被违例。随后,国家公园局于脸书再次呼吁,没有买卖没有杀害,需求减少即捕猎者的利润也随之减少。 本社上月报道,有关当局曾查获我国历史上最大宗象牙走私案,重量达8.8吨,估计来自300头非洲大象,市值1千670万新元。此外,还起货大量的穿山甲鳞片,重达12.9吨,鳞片量相等于近2000只穿山甲,价值5千230万新元的穿山甲鳞片,刷新世界穿山甲走私案纪录。 国家公园局曾针对此事,于脸书发文表示,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列为濒危物种的大穿山甲和非洲象,若灭绝将对生态系统造成负面影响,故此新加坡不会容忍CITES下的非法野生动植物交易。 新加坡自1900年签署了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的国家,禁止所有形式象牙制品进行国际贸易,但若这类产品可证明于1990年前进口,或是在新加坡签署濒临绝种野生动植物国际贸易公约(CITES)前取得,就能在新加坡国内贩售。 国家公园管理局表示,该禁止令生效后,交易商可将象牙制品捐给教育机关以作教育用途,同样的,持有象牙制品的乐器或私人物品可持续使用。 在濒危物种(进口与出口)法令下,违例者每件象牙制品的罚款额为1万元,罚款总额不超过10万元,或坐牢最长1年,或两者兼施。 欲知更多详情,可前往www.nparks.gov.sg/biodiversity/cites/domestic-trade-ban-in-ivory, 或电邮到…

Another major case of food poisoning, this time involving 131 kindergarten students and teachers

Another major case of food poisoning hit Singapore this month, this time…

MP David oblivious to high cost in Singapore as main reason for not having children

In a recent radio show by MONEY FM 89.3, Ang Mo Ki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