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国马来西亚首相慕尤丁今午(10日)在电视直播,宣布马国行动管制措施将延长两周,至本月28日。

这也是该国行动管制措施第二度延长。此前慕尤丁曾在上月25日,宣布延长至本月14日。

他称,尽管马国疫情得到一定的控制,病例未出现失控,不过为遏制疫情全国性的限制措施仍有必要延长。

在管制措施期间,所有非必要领域的商店或公共场所仍继续关闭,民众也受促留在家非要事尽量不出门。他也对前线医护人员、军警和遵守管制令的民众表示赞许和感谢。

截至昨日,马国累计4288例确诊,累计死亡病例67例,累计治愈出院人数多达1千608人。

You May Also Like

看不见的“廉价”客工 拿命为新加坡的繁荣拼搏

新加坡大量引进廉价劳工,至2017年12月,外籍劳工总数约为136万人,绝大多数从事“肮脏、劳累和危险”的3D职业,填补了劳力结构上的空缺,也降低工资成本,对经济增长扮演重要角色。 本国劳工受到劳工法令等保障权益,但是我国客工遭剥削问题长期引来人权组织诟病,他们被招工代理征收昂贵中介费导致债务缠身、拖欠薪资、扣留护照甚至暴力和性侵事件,都藏在新加坡经济繁荣的表象下。 客工并不在劳工法令保护范围,也不受工时限制局限,甚至有雇主假冠客工“经理”虚名,实则规避付加班费的责任。普遍这些客工教育程度不高,加上雇主往往扣留护照或克扣薪资加以挟持,使得客工唯有容忍唯命是从。 2016年6月,孟加拉籍移工拉曼就为了遵守上司的指令,让自己遭受无可挽回的代价。当时,他被指示清理双溪登雅一处蓄水缸,入口沙井非常狭小,拉曼也反映缸中有异味,但是被上司斥责在找借口不想做,拉曼唯有硬着头皮接下任务。 拉曼和同事携带卤素灯下井,就在拉曼打开卤素灯时,不幸发生了,卤素灯电源与缸中气体产生反应,引起爆炸。拉曼的同事被震出外面,但是困在缸里的拉曼顿时被火海包围,造成73巴仙严重烧伤,昏迷3个月。 阿曼经历一系列手术,重建他的眼、鼻和耳朵,移工经济人道组织(HOME)为他众筹得1万5千新元。 社区行动网络(CAN)负责人、社运分子范国瀚在其脸书揭露,当拉曼准备出院时,他的同事曾有意说出真相,却被老板勒令回家,这是企图掩盖事实的一贯做法。 再者,执法单位对知情者的保护极少,出头帮受害者,往往会被雇主施以其他形式的惩罚,例如更多的工作量、被革职等等。 受害客工索偿,却被要求测谎 “人资部在询问拉曼时,似乎把拉曼被当作骗子般,即使他经历严重身心灵创伤,都是他自己造成的错。”人资部甚至要对他进行测谎,相信是为了确认他不是为了骗取工伤救济金。对待本地劳工肯定不会动用测谎仪。 范国瀚感叹,本地政府、救济组织在回应客工争取权益时,往往抱有“假定弱势者想欺诈体制”的防卫心态,可是从不关心这些客工的想法。 即使“福利诈欺”在新加坡的个案并不显著,但有者仍捍卫对客工抱持怀疑态度,可避免“资源被浪费”和维持体制公平,是务实的做法。当这些真正面对困境的客工伸出手求救时,往往是这种“务实”态度形成阶级对立的歧视,让这些客工的声音被忽视。…

后港市镇会落实邻里更新计划 行动党前候选人“邀功”居民困惑

本月15日,工人党后港选区议员方荣发在脸书发文,表示其选区市镇理事会(TC)积极落实邻里更新计划(Neighbourhood Renewal Programme (NRP)),但是居民却收到和人民行动党前候选人李宏壮有关的宣传资料。 这令居民感到困惑,究竟后港选区的邻里更新计划由谁落实?毕竟后港的市镇会是由工人党管理。 对此方荣发提到,在2016年武吉巴督补选,行动党曾指出,如果候选人没有获得人民委托当选议员,那么他和他的政党也无法接管市镇会,也不能去进行上述计划。而市镇会在向政府申请拨款时可决定那些社区优先落实该计划。 当时,行动党补选候选人穆仁理也表示,邻里更新计划是由武吉巴督居民投选的代议士,所领导的市镇会执行。 方荣发更补充,即便是建屋发展局的官网,也有提及邻里更新计划是由市镇会进行。 于是一些后港居民质问,何以败选的行动党候选人,即没有领导市镇会,可以声言或暗示他参与邻里更新计划? 方荣发也问道:“行动党是否食言?还是这位候选人有所误解?如果行动党候选人即使没当选也可进行邻里更新计划,那么为何行动党在2016年武吉巴督补选时误导选民?” 他也强调,他自2012年以来就得到后港居民委托,管理市镇会,也会继续落实提升计划,但肯定不会参杂一些误导、分裂或混淆社区的政治套话。 在2016年,在武吉巴督补选中,穆仁理还宣布了总值190万新元的基础设施计划,但前提是他获得选民委托。…

HSBC to layoff 4,000 employees worldwide, no details yet if Singapore will be affected

In a move to overhaul its operations, British bank HSBC will b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