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th the COVID-19 pandemic impacting various countries across the globe, people are seeing an economic fallout following the closures of businesses and services.

Thomas Schaefer, a Finance Minister of the Hesse state in Germany, was reported to have committed suicide over the past weekend. According to the Straits Times, Mr Schaefer was “deeply worried” over how to cope with the economic fallout caused by the COVID-19 pandemic.

The body of the 54-year-old Minister was found near a railway track on Saturday (28 March) and the Wiesbaden prosecution’s office said they believe the cause of death was suicide.

Voulker Bouffier, the Minister-President of Hasse, stated that not only they were sad and in shock, but also in disbelief upon hearing about Mr Schaefer’s death.

“We are in shock, we are in disbelief and, above all, we are immensely sad,” Mr Bouffier said in a recorded statement yesterday (29 March).

Mr Bouffier added that the late Mr Schaefer had been working day and night to help companies and workers deal with the economic impact caused by the pandemic. Hesse’s finance chief of 10 years was said to be someone the state needed during such a difficult time.

“Today, we have to assume that he was deeply worried. It’s precisely during this difficult time that we would have needed someone like him,” said Mr Bouffier.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Govt refutes ST Forum writer that middle-class incomes had stagnated

Last Sat (22 Jun), ST Forum reader Isaac Neo Yi Chong wrote…

普杰立认为暂不需禁个人代步工具 网民吁仿效法国禁人行道行驶

“虽然政府考虑实施禁止个人代步工具(PMD),但是目前仍没有必要。” 于周三接受CNA938采访时,交通部高级政务部长普杰立医生表示,个人代步工具是很有用的交通工具,政府没打算因为少数不负责任的骑士,而直接打击。 他曾在周一(10月7日)的国会上指出,“若骑士没有改善他们的行为,或许会禁止个人代步工具(PMD)的使用。” 这是自去年通过活跃通勤法令(Active Mobility Act),规范人代步工具使用后,当局首次出现扬言要禁止的声音。 普杰立表示,随着个人代步工具普及化,相关设备的意外事故也随着增加,在2017年至2018年期间,当局就接获了228起涉及个人代步工具的公路意外,伤者多达196人。 至于媒体曾报导涉及PMD的死亡事故,自2016年来多达八宗,不过此前多数事故多数是骑士自设备上跌倒,或是被其他车辆碰撞多致死。 自从上月发生电动滑板车和脚车相撞,导致一名六旬妇人王美英重创身亡,人们意识到PMD不当使用,对其他民众构成的潜在危机。 近七万人网上联署 因此,坊间频频传出要禁止个人代步工具上路声音,网上联署运动也开跑,目前已经获得将近七万人的签名。 网民们也纷纷质疑为什么不能够禁止个人代步工具。…

马来西亚变天 漫长的斗争(1)— 《内安法令》打压异议者

马来西亚人民成功变天,绊倒国阵半世纪老树盘根的政权,距今已近两个月。原本很多人都不看好,反对党希盟能打倒国阵,甚至在投票日当晚,前首相拿督斯里纳吉还准备在家中欢庆国阵胜利。 纳吉坚信 “金钱就是王道”,挪用庞大的国家机器,在国会通过不公平的选区划分,确保国阵能以简单多数执政,也信心满满国阵铁票江山– 柔佛、沙巴、砂拉越等地的人民,会继续支持国阵。 纳吉否认会出现马来海啸,他深知华裔不再支持国阵,为此可以把华裔选区里的马来选票划分出来,专攻马来群众民心,一心以为马来选民还是一如既往支持他。 然而他也许想不到,在一马公司丑闻、国阵朋党丑态和民间生活负担加剧,早已引起所有城市和郊区选民不满,吹起的全民海啸,最终葬送国阵60年政权。 马来西亚一夜变天,是社会公民组织对于社会不平等、争取法治正义、拒绝朋党集团掠夺社会资源,即使在饱受当权者利用各种手段打压下,长期以来坚持斗争下的结果。 过去,当权者最为惯用的手段,既是内部安全法令(Internal Security Act),法令赋予内政部长极大权力,可以在未经审讯的情况下, 只要为异议者讨以“威胁国家安全”的罪名,即可直接扣留。 前首相纳吉虽在2012年废除内安法令和大马紧急状态,然而又增设《2012年安全罪行法令》(国安法(SOSMA),仍赋权警方和检控官未审讯扣留长达28天,形同借尸还魂。…

政府引防假消息法 反对党人毕博渊成“被纠正”第一人

相信新加坡前进党党员毕博渊(Brad Bowyer),成为首位被政府《防止网络假信息和防止网络操纵法案》(POFMA),要求更正网络贴文的人士。 根据政府官网Factually在今日(25日),发文指毕博渊的贴文含有“误导内容”,包括指政府参与淡马锡和政府投资公司(GIC)的投资决策、以及近期印度安得拉邦阿玛拉瓦提项目告吹,存有不实的数据。 对此,上述官网则指淡马锡和GIC的决策由个别管理团队负责,政府没有干预或影响;澄清声明也指淡马锡还获得了穆迪投资者服务公司(Moody’s Investors Service)的Aaa评级和标普全球评级(S&P Global Ratings)的AAA级;每年都有公布财报,仍审慎处理投资事务。 至于毕博渊也在今日发文解释,自己已尽力根据公开的事实,自己所能取得的资料,去作出公允的评论;对于被要求更正消息自己也不认为有问题,因为他认为当涉及公共利益,厘清事实是有必要的。 他表示,尽管自己曾对防假消息法提出质疑,不过大家都被现今政府保证该法不会被滥用,且未来的附例也能填补漏洞,不过他仍认为经过更广泛的辩论和评估,可以推出更周全的立法。 不过,毕博渊表示自己不受有关纠正要求影响,且坚称“负责任”和发声公民,对于民主国家以及负责任和懂得倾听的政府,同样重要。 至于毕博渊被要求更正的贴文,必须附加注明:此贴文含有不实消息,更正消息请点击 www.gov.sg/…/clarifications-on-falsehoods-posted-by-mr-bra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