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周起,就有不少马来西亚客工受到“锁国令”影响,只得手忙脚乱连夜赶回新加坡工作,由于过于仓促,有者无处可待而露宿街头,本地居民为他们送上一套“暖心露宿包”,令网民纷纷按赞。

自上周马来西亚锁国开始,不少马国居民越堤到我国来工作,然而却有人无处过夜,被迫露宿街头。

社交媒体上流传了一组照片和视频,有数十名在本地居住的人民,包括马国籍人民准备了暖心露宿包,连夜出动送给这些露宿人士。

暖心露宿包中,有一个睡袋、一套盥洗用品和一个充气枕头。

署名INa EliNa网友于本月20日,在脸书上发帖文指出,他们对于有舒适的地方过夜表示感恩,有人的遭遇比自己糟糕,因此他们谢谢新加坡给予的温暖照顾,而他们也要去帮助有需要的马国籍员工和无家可归的人士。

上传的视频中只见十余人,带着小孩搬运数车的大小箱子,穿过走廊,似乎朝向电梯走去。一组的照片中也可见到人们将大小箱子分别装入两至三辆车子中,然后不同的人们开始进行分发暖心露宿包,有的甚至只是放在已经睡着的露宿者身旁。

有关帖文也在Instagram群组sgfollowsall内传开,获得将近4000个赞。

网民纷纷对他们的举动表示感恩,让世界充满了爱和温暖,并祝福无家可归的人们能够早日在禁令解除后回家。

You May Also Like

A chill in the blogosphere

The following article is extracted from The Economist. In a country where the…

China bans illegal trade and consumption of exotic wildlife meat

On Monday, (24 February), the Standing Committee of the National People’s Congress…

Breaking News: Burmese nationals throng embassy in S’pore

Developing news story Latest update: 15.50 hours A group of six Singapore…

警扫荡全岛非法放贷活动 11天逮237人

经过了11天的执法行动,237名涉嫌非法放贷活动的人士被逮捕,其中包括年仅13岁的青少年。 于7月20日至30日展开的执法行动中,一共有160名男子和77女子被逮捕,年龄介于13至77岁之间。 初步调查显示,有51名嫌犯涉及充当大耳窿在银行提款机转账的跑腿,另有12人进行包括泼漆和涂鸦等骚扰活动。剩余的174名嫌犯则负责开设银行账户,为非法放贷活动提供提款卡和个人识别码。 在警方展开的执法行动中,刑事调查部和七个警察局分局的警员在全岛不同地点,同时展开突击行动,将嫌犯逮捕归案。目前案件尚在调查中。 依据《放贷人法令》,任何人的银行账户或提款卡被用于进行非法放贷,都被视为助长非法放贷活动。初犯可被罚款三万至30万元,被判入狱不超过四年,以及不超过六下的鞭刑。 若是代表非法放贷者试图或进行骚扰行为,初犯者可被判入狱不超过五年、罚款5000元至五万元,以及三至六下鞭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