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疫情在邻国马来西亚爆发,前线人员想当然也会马不停蹄进行抗疫工作,可是这也随着他们的防护物品供不应求,无法及时为他们提供防护物品,邻国马来西亚的医护工作人员只得以其他替代材料,用垃圾袋、保鲜膜、塑料袋等自制防护服。

《马来邮报》报导,医生与护士表示,由于医院内的防护设备已经缺货,他们别无他选,只能自己动手自制。

“每次我们在治疗病人前,甚至是进行检测时,我们都需要30分钟或更长的时间适应。在使用完毕后就要丢掉,所以一天下来必须换上四五套”,一名东马医院的医生表示。

他也指出,“最重要的是,它没有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我们别无他选。”

截至目前,已有19名马国医护人员被确诊感染,其中11人更是在重症监护室中接受治疗。

而一般的个人防护设备(Personal Protective Equipment)也包括手术帽、面罩、手套、白袍、靴子、外科口罩等,这些暂时都正在缺货中。

由于个人防护设备逐渐缺货,而疫情却一直持续恶化,两名资深医生也写信公开呼吁当局应加快供应物资,而且他们质疑目前的供不应求是来自于囤货。

来自私立医院的儿科医生穆萨(Musa Mohd Nordin)和祖尔基夫里(Zulkifli Ismail)表示如果像是大医院的话,或许防护物资较为齐全,但在其他医院包括私立医院,情况却相反。

他们也透露马来西亚目前有三家生产个人防护设备。根据他们所指,目前三家工厂的代理商和分销商的卡车都排起了长队。

“为何我们没有收到公司的消息?他们是否想要在危机时刻趁机囤货,从中获利?根据推测,他们的中间商、代理商和分销商可能在此次危机中已经大有收获。”

因此他们也呼吁国家安全委员会应即刻缓解个人防护设备的短缺问题,并限制中间商能够批量采购,确保公平定价。

目前马来西亚确诊病例已累计1306起,死亡病例则多达11起,马来西亚也传出不够呼吸机、重症患者激增、加护病房床位吃紧的消息。

You May Also Like

Actor who alleged Gov’t interference in LKY musical removes blog post

About 10 days after the stage play, “Singapura”, abruptly ended its run…

违反缺席假规定 人力部取缔10工作准证持有者与九雇主

为减少武汉冠状病毒传染,政府上月底已下令任何在过去14天从中国返新的人,必须遵守缺席假(Leave Of Absence)规定。 近日,人力部再发现有雇主与员工违反规定,对10名持有工作证的员工采取行动,并撤销九名雇主的申请工作准证权限。 人力部昨日(24日)发文告,截至昨天,共有14名工作准证持有者与15名雇主遭取缔。 其中,已有六名工作准证持有者被撤销了通行证,三名外籍员工更被永久禁止在本地工作,其雇主也不准申请工作证两年。 其余三名持有工作证者因未即时回复人力部的联系,而将其工作证吊销,并暂停了两名涉案雇主。 另四名则是收到了严厉警告,其中3起是受到雇主指示报到上班,而另一起则是因在外时间过长而收到严厉警告。 另外,除了涉及员工以外,其涉案雇主也被暂停申请工作通行证特权,这些公司包括货运代理公司Element Logistics、建筑公司SCDA Design、制造公司Cham Brothers…

DPM Heng Swee Keat will be Acting Prime Minister as PM Lee goes on leave

As of today (10 June), Prime Minister Lee Hsien Loong will be…

PSP calls for “greater affirmative action” by the authorities following reports of high number of local employers practicing discriminatory hiring

The Progress Singapore Party (PSP) took to Facebook today (10 August)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