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过了11天的执法行动,237名涉嫌非法放贷活动的人士被逮捕,其中包括年仅13岁的青少年。

于7月20日至30日展开的执法行动中,一共有160名男子和77女子被逮捕,年龄介于13至77岁之间。

初步调查显示,有51名嫌犯涉及充当大耳窿在银行提款机转账的跑腿,另有12人进行包括泼漆和涂鸦等骚扰活动。剩余的174名嫌犯则负责开设银行账户,为非法放贷活动提供提款卡和个人识别码。

在警方展开的执法行动中,刑事调查部和七个警察局分局的警员在全岛不同地点,同时展开突击行动,将嫌犯逮捕归案。目前案件尚在调查中。

依据《放贷人法令》,任何人的银行账户或提款卡被用于进行非法放贷,都被视为助长非法放贷活动。初犯可被罚款三万至30万元,被判入狱不超过四年,以及不超过六下的鞭刑。

若是代表非法放贷者试图或进行骚扰行为,初犯者可被判入狱不超过五年、罚款5000元至五万元,以及三至六下鞭刑。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11寸木头留排水管内“纪念” 堵塞害苦组屋住户捞污水

早前有住户揭发组屋部分结构以报纸作填充建材,质疑组屋监管品质;此次又传出盛港一组屋单位,厕所污水从排水孔外流事件,住户一家忙活八小时,舀出百桶污水,从早忙到晚,饭都吃不下。 根据《联合晚报》报导,事件发生在上周六(本月1日),盛港万国弯第988A 组屋七楼的单位。住户曾德良向该报申诉,早上起床要用厕所,惊见排水口不断涌出污水和排泄物,厕所变成臭气熏天的“炼狱”。 他赶紧叫醒妻儿帮忙清理,但污水流出速度很快,不一会儿就流出睡房和客厅,他们赶紧掏出毛巾衣物等堵住厕所门和房门,避免家中木制家具被浸泡损坏。 只要楼上有人用厕所,污水就会从排水口溢出。曾德良以为把污水舀进马桶拉水就可冲出,谁知一拉水,大量污水又倒灌,根本冲不走。 住户立即联系市镇会人员前来维修,直到下午三时许,水管才成功疏通。 曾德良无奈表示,他们才搬过来一年,却遭遇这种事。他们双手双脚整天都接触污水,从早忙到晚本应饥肠辘辘,但处在臭味中实在食不下咽。 谁留下30公分木头在排水管内? 经市镇会调查,才发现是有30公分的木头阻塞了楼下污水槽的中央排水管,取出后,住户曾德良家中排水才恢复正常。 一些网民看了此新闻后感到诧异,何以有30公分的木头可以堵塞在中央排水管中?一般是因为乱丢垃圾(例如避孕套、卫生棉和布料等)进马桶,才会造成的水管阻塞,但整支30公分长的木头,就不可能从马桶冲走了。 网民Nicole Lee就提出,“别惊讶,也许是装修承包商工人所为!我本身就曾碰过类似事件(装修工人将物品丢进排水口或马桶)!我和家人等装修工人放工后去检查装修进度时,发现在抽水马桶底部竟有混凝土!”…

Healthcare subsidies: Reply without answers?

by Leong Sze Hian I refer to the article “More uses for…

工作睡着监禁三月?私人保安新条例对保安过于苛刻

翻译自资深保安领域从业人Loh Teck Yong文章(经编辑以便读者阅读): “今天,我在上班时不小心睡着了,结果警察来逮捕我。我将面对三个月的监禁。” 你以为以上的情景是开玩笑,但自今年1月1日起,我国私人保安业(行为)条例的行为准则,明确列出保安人员若在工作时出现打瞌睡、擅离职守、言辞侮辱等失职行为,可面对不超过两千元罚款或三个月监禁。 确实,专业的保安员不应出现上述疏失,即便直接开除用词侮辱和频频打瞌睡的保安员也不为过,但是要被罚款两千元甚至监禁三个月?这是在开玩笑吗? 不幸的是,我们的立法、执法机构从不幽默,上述的立法也不是开玩笑,但让我们看看保安员的真实处境: 保安员工作时间超长! 虽然有减少保安员加班、工时的建议,然而通常一名全职保安每周的工时仍长达72小时,几乎是每天12小时、每周工作六天。不如您来试试做一两个月,再来谈谈是否该严惩打瞌睡行为。当处在这种悲伤困境时,也许你能意识到保安要求人道点的待遇不算过分。 还有者每周工作96-120小时,连续数日都24小时不休工作,这种情况下,能不打瞌睡吗? 让保安连续不休工作肯定是违反的,但还是有不道德的保全机构还是要求保安这么做,一方要求,另一方愿挨,在完成12小时的轮值后,保安再继续加班,结果睡着了,他终归只是肉体凡胎,生理上该休息时就容易睡着,但就因为如此就严惩他们吗? 我在军中野外训练时不小心睡着,得到的惩罚也只不过是增加警备任务!…

Chee Soon Juan’s release from prison (video)

A video and interview with the SDP chief upon his re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