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称,何时召开大选将取决于疫情。但也表示“如需要在疫情过去前召开选举,必须采取必要防疫措施,确保各政党能有效率地竞选、民众可安全投票。”

随着昨日(13日)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报告出炉,坊间根据以往委会公布新选区地图、再到宣布大选的时程,揣测选举可能最早在一个月后召开。

李显龙则在脸书发文表示“选举必须在明年4月21日前举行,只有在更新选举登记册后才能召开,这过程需耗时一月。”

他重申过去的论述,表示无法确定现今疫情何时结束,可能维持一年或更久,也指对经济的打击和带来的深远影响,可能更甚于过去的全球金融危机。

“我们有两种选择,其一期望疫情能在本届任期结束前就稳定下来,我们得以在正常的状态下举行选举– 但对此我们无法确定。”

但他又指出,如果提早举行,意味着将要在“风口浪尖”下,选出获得全新委任和新任期的政府,可以与国人合力面对当前艰巨挑战。

“如需要在疫情过去前召开选举,必须采取必要防疫措施,确保各政党能有效率地竞选、民众可安全投票。”

他表示当前本地就业、企业和人民生活都处在危机中,而选举日“需取决于最能让新加坡渡过此难关”的因素。

他指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将成为定义这个世代国人的危机,“我们必须团结起来,共同克服这一挑战,并向世界展示新加坡能做到。”

You May Also Like

Businessman and politician Osman Sulaiman in agreement to close schools for the safety of children

On Thursday (26 March), Khan Osman Sulaiman, a businessman and Reform Party…

TOC Latest: DBS “disappointed” with Josie Lau’s disregard for staff Code of Conduct

“Such an attitude is not one that DBS, or any other organization, can condone in a leader.”

American Prof: SGs should think again when they complain, given that SG a “pretty good place to live”

In an opinion piece published by the Straits Times on Sat, American…

500充电站 提供扣税优惠 鼓励更多电动车上路

鼓励更多电动车上路,新加坡放眼到2020年全国境内将有500座新的充电站,形成最大的民用电动车充电网络。 新加坡能源集团总裁黄锦贤称,未来电动车使用者可以在各大购物中心、住宅区、商业中心、工业区和主要地点,使用充电站。 目前,现有的40座充电站仅供该公司内部使用。在500个充电站中,将有100座提供50千瓦直流电,只需30分钟就能充满。目前的充电器也只能达到7.4千瓦。 充电只需30分钟 这意味着该公司放眼提供更迅速的充电服务,原本需8小时把电动车电力充满,未来将缩短至30分钟。新加坡能源策略发展总监吴志强说,驾驶者其中一项主要投诉,就是车子要充电了却很难找到充电站。 同时,消费者将来可以透过手机应用程序,线上支付充电费,也能获得最临近充电站的实时讯息。至于收费模式,吴志强称将在推展前才另行公布。 新加坡能源也公开招标,征购电力强度需介于22千瓦至50千瓦的直流电和交流电充电器硬件,以及架设充电器的服务。 消费者关心价格和行驶成本 陆路交通管理局和能源市场管理局在2011年至2013年,曾进行推广电动车的初步测试,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消费者较关心电动车的价格、私人和公共的充电设备,以及充电后续航能力、电池寿命、充电时间等考量。 据陆路交通局今年初数据,在新加坡上路的混合动力车(Hybrid)达到2万辆,比起2012年多处4倍。我国政府征收排碳税,购买混合动力车至少可获3万元扣税,也鼓励消费者逐渐转换购车倾向。 陆交局也宣布,将电动车的排碳指标减少20巴仙,至每瓦-小时0.4克二氧化碳,这显示政府希望通过政策鼓励民众多使用混合动力车或电动车,从而减少汽车的使用,减少对环境的污染。 比起数年前,电动车价格明显有所下降。例如一辆丰田卡罗拉Altis新车价为12万新元,电动车日产聆风在未扣税前达13万,在回扣排碳税后,则是11万新元。(消息来源:dollarandsense.s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