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选区范围检讨委会报告,有关报告已在本月11日提呈给总理。委会建议31个选区,其中集选区17个,单选区14个,共93个国会议席。新加坡政府已接受该委会建议,并将在来届选举落实。

目前,每位议员和选民的比例是1:29200人,经划分后,由总理领军的宏茂桥集选区将有18万0186选民,至于工人党管理的阿裕尼集选区则有15万0303选民。

白沙-榜鹅和宏茂桥六人集选区,缩减为五人集选区。

白沙-榜鹅集选区的一部分被划出,纳入新成立的盛港四人集选区,使之从原有逾24万余选民,在重划选区后减至16万1952人。

至于盛港集选区将有11万7千546选民,至于选民人数最少的选区仍是波动巴西单选区(1万8551人)。

被保留的现有单选区(现任议员以及选民人数):

  1. 武吉巴督(穆仁理,2万939人)
  2. 武吉班让(张俰宾博士,3万5258人)
  3. 丰加北(环境及水源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许连碹博士,2万3419人)
  4. 后港(方荣发,2万5629人)
  5. 麦波申(陈佩玲,2万7652人)
  6. 蒙巴登(林谋泉,2万3957人)
  7. 先驱(符致镜,2万4679人)
  8. 波动巴西(司徒宇斌,1万8551人)
  9. 拉丁马士(陈振泉,2万5167人)
  10. 裕华(文化、社区及青年部长傅海燕,2万1188人)

新增单选区:

  1. 哥本峇鲁(Kebun Baru,从义顺集选区划出,2万2413人)
  2. 杨厝港(从宏茂桥划出,选民2万6046人)
  3. 玛丽蒙(Marymount,从碧山-大巴窑划出,选民2万3439人)
  4. 榜鹅西(从白沙0榜鹅划出,2万5440人)

被取消的单选区:凤山(现任议员陈慧玲)、盛港西(现任议员蓝彬明医生)和榜鹅东(张有福)

四人集选区:

  1. 碧山-大巴窑
  2. 蔡厝港
  3. 荷兰-武吉知马
  4. 惹兰勿刹
  5. 马西岭-油池
  6. 盛港(新增)

五人集选区:

  1. 阿裕尼
  2. 宏茂桥
  3. 东海岸
  4. 裕廊
  5. 马林百列
  6. 义顺
  7. 白沙-榜鹅
  8. 三巴旺
  9. 淡滨尼
  10. 丹戎巴葛
  11. 西海岸

You May Also Like

感谢司徒国辉小贩阿姨给拥抱 民众呼声大助改善小贩处境

小贩阿姨感谢本地美食指南”食尊“(Makansutra)美食家司徒国辉坚持不懈、为小贩们仗义执言,给后者大大拥抱!司徒国辉对此发文感慨,说明与其袖手旁观抱怨,当民众实际行动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终能看到改变。 司徒国辉是在个人脸书分享,到访一家小贩中心时,受到一名小贩阿姨的热情拥抱,感谢他为小贩们挺身而出,对此司徒国辉笑称自己也是“师奶杀手”。他说,有关小贩中心的清洁费也下调至200元,降价高达100元。 “所以不要说做什么都没用。去支持你所坚信的、做力所能及的去实现它。不要只是叉着手抱怨,这样你就成了问题的一部分。” 他说,迄今为止两角钱回收托盘奖励的制度也已废除,裕廊的小贩们节省了至少800元。淡滨尼的小贩也有了休息日;后港茨园小贩中心的600元“管理费”也转换为“非强制”;在旧机场路小贩中心则依据小贩使用的碗盘用量收费。 他坦言,有关当局也不是管理方面的专家,但他们愿意聆听,愿意对现有的社会企业小贩中心制度作出改革。 司徒国辉也提到仍有些待解决的小贩课题,例如巴西立约40名小贩被征收300元强制性的“行销费”等等。他揶揄除了偶尔在那里有举办音乐会,可曾见过管理层作出任何行销?倒不如叫小贩们如何透过社交媒体推销。 司徒国辉呼吁国人抱持这种精神,“负担得起的小贩文化遗产应该尽力保留,不要只是抱怨,应该给小贩们支持。”他说,大家肯定不希望我们的后代看到的美食指南,都是在比较哪个机器人做的食物比较好吃,而对传统手打鱼丸面一无所知。 司徒国辉确实在小贩议题上,展现挺身而出的精神,揭发小贩们在社企管理模式下,面对的种种不公平处境,也难怪小贩阿姨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添八起确诊病例 包括星展职员家属

根据卫生部文告,今日(13日)本地再增八起确诊病例,其中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再有五人确诊;实里达航空岭增两人确诊。 目前本地确诊病例总数达到58起。迄今累计15出院病例,惟仍有七名病患仍情况危急。 神召会恩典堂传染群 第51例、第53例、第54例、第57例和第58例,与神召会恩典堂传有关联。此前该教会的两名职员(第48例和49例)。 第51例是48岁新加坡公民,住碧山13街,亦曾到神召会恩典堂位于东陵路和武吉巴督的教堂工作。本月4日他出现症状,隔日和10日两度到诊所就医,11日再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就医,昨午确诊。 实里达航空岭 第52例和第56例,分别是37岁和30岁的孟加拉籍客工,和此前的第42例与第47例,在实里达航空岭工地工作。 第52例称在本月7日出现症状,大部分时间住在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 当局追查到他跟之前两起病例有关密切接触后,前天安排救护车将他送往陈笃生医院,于昨午确诊。 第53例是54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他在本月10日出现症状,大部分时间就待在山景道(Hillview Avenue),没有再接触同事和学生,他昨天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就立即被隔离,昨午确诊。…

总统会见王瑞杰 评估国家长期投资预估回报

昨日(12月8日),新加坡总统哈莉玛在脸书分享一张照片,她与总统顾问理事会成员,正在会议上聆听副总理暨财政部长王瑞杰,向她汇报本届政府对于相关资产投资的长期实得回报推算。 哈莉玛解释在准备年度财政预算案上,这个环节十分重要,他们将审视有关回报预估,在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收益(NIR)框架下,预估回报用来决定政府可以动用多少储备。 与会者还包括金融管理局(MAS)、政府投资公司(GIC)和淡马锡控股的代表。 哈莉玛指出,他与财政部以及投资机构在宏观经济议题上有良好的讨论,并表示将在总统顾问理事会咨询下,检视政府的提案。 根据宪法,每一年预算案,政府对预期回报的预估,都要经过总统批准。 在每个财年开始前,GIC、金管局和淡马锡控股,将由内部投资专才,提出预期长期实得回报的预估,此外也会征询外部专才意见。 之后,财政部将检视有关预估回报率,并建议用在三个机构投资净资产。如果综合和政府对预期回报率存有异议,则将根据过去20年平均回报率,作为政府可支出金额的基准。 在财政部的官网,也有解释道,以20年平均历史回报率,作为避免总统与政府间分歧的中立和务实基础,避免现今政府瘫痪。 要知道,每届政府累积的盈余,都要纳入国家储备金,创造国家储备净投资回报贡献(Net Investment Returns Contributions,简称NIRC)。…

重新建议首相人选 马国元首召见朝野党魁

马国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为了国家的未来,将再次召见身为政党党魁的国会议员,由他们建议首相人选。 马来西亚国家王宫王室事务协调官拿督阿末法迪今日发文告指出,苏丹陛下目前对于有国会议员能获得大多数议员的支持,组成新政府一事保持质疑。 因此陛下御令就任朝野政党党魁的国会议员,重新推荐新任首相人选。 国家王宫将会联系所有的相关议员。 他也指出,陛下感谢所有参与周二和周三会面的国会议员及政府首席秘书,给予充分配合。 文告中写到,国家元首也御准国家下议院议长丹斯里莫哈末阿里夫,不召开3月2日的国会特别会议。 马哈迪重新领导土团党 另一方面,于本月24日辞去土著团结党主席职位的敦马哈迪医生,昨日(27日)决定重新拿起该党领导职责。 土团党总秘书拿督马祖基昨日发出文告,证实有关事件,并表示会在日后公布详情。 文告中披露,马哈迪日前提呈的主席职辞函,经土团党最高理事会于2月25日开会商议后,一律拒绝接受。 马祖基将有关会议议决向马哈迪反映后,促请马哈迪撤回辞呈,而后者是在经过昨日的讨论和思虑后,同意重新出任主席职位。 阿兹敏加入土团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