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今日(13日)本地再增八起确诊病例,其中神召会恩典堂感染群,再有五人确诊;实里达航空岭增两人确诊。

目前本地确诊病例总数达到58起。迄今累计15出院病例,惟仍有七名病患仍情况危急。

神召会恩典堂传染群

第51例、第53例、第54例、第57例和第58例,与神召会恩典堂传有关联。此前该教会的两名职员(第48例和49例)。

第51例是48岁新加坡公民,住碧山13街,亦曾到神召会恩典堂位于东陵路和武吉巴督的教堂工作。本月4日他出现症状,隔日和10日两度到诊所就医,11日再到国家传染病中心就医,昨午确诊。

实里达航空岭

第52例和第56例,分别是37岁和30岁的孟加拉籍客工,和此前的第42例与第47例,在实里达航空岭工地工作。

第52例称在本月7日出现症状,大部分时间住在甘贝尔巷(Campbell Lane)。

当局追查到他跟之前两起病例有关密切接触后,前天安排救护车将他送往陈笃生医院,于昨午确诊。

第53例是54新加坡国立大学教授,他在本月10日出现症状,大部分时间就待在山景道(Hillview Avenue),没有再接触同事和学生,他昨天前往国家传染病中心就立即被隔离,昨午确诊。

星展职员家属感染

今早确诊的第55例,30岁公民,是昨天确诊的星展集团职员(第50例)的家属,目前也受隔离接受治疗。

You May Also Like

国会议长也玩约会软件? 那是假帐号!

“你好,我叫Ben,喜欢瑜伽、远足和跑步”。有网友发现,交友约会程序Tinder,竟出现新加坡国会议长陈川仁的照片,还化名为“Ben”! 不过显然这是有人冒充陈川仁,盗用他的照片,希望能吸引女生青睐。 陈川仁则在脸书发文提及此事,也感谢网友协助举报被冒充的账号,还打趣说道:“不知这个Ben得到多少“右划”(right swipe)?”

何晶谈港新房屋政策;指港“屯地”炒楼 网民也提醒正视“屯”储备金问题

总理夫人再出击,这次来和大家谈谈房屋问题。 喜欢在个人脸书分享各种资讯的总理夫人何晶,分享《南华早报》今年5月的报导,内容有关中国深圳舍弃香港模式,在住房政策方面向新加坡取经。 何晶先是比较,在香港的房价中位数,是薪资中位数的20.9倍,反观新加坡仅为4.6倍。 他认为,新加坡房屋政策不仅是为不同收入程度人士,提供可负担房屋;如何测试可负担程度?房价是年收入的五倍,或者每月缴房贷仅占少过薪资的三分之一。 她也续指,政府逐步增加国民存入公积金户头的比例,时至今日已达到37巴仙(即17巴仙来自雇主,以及20巴仙从薪资贡献)。她提到,除非买房者不明智地选购了过大的房屋,否则理应足以应付房贷,也不影响带回家的收入。 何晶宣称,完善的房屋解决方案,也包括把政府常年收入和出售土地收益区隔开。 ”卖地收益不直接用在政府常年开支“ “在新加坡,土地被视为跨时代的共同财产,所以卖地得来的受益,不允许直接用在常年政府开支。” 反之,会作为前期储备,成为世代被保护的遗产。所以,只有一半的土地销售预期长期回酬,能用在常年政府开支。 “所以假设长期回酬为六巴仙,政府仅能用一半;卖地100亿元,可提供附加开支约三亿元,而不是100亿元全拿。” 她相信此举不会造成政府利益冲突,因为欠缺去推高土地价格的动力;然而香港和一些中国城市,土地出售收益则占政府收入的10-15巴仙,有时高达40巴仙。 “如果地方政府仰赖卖地所得来支撑政府开销,就可能对于稳定地价不太感兴趣。长期下来当土地减少也意味着房价增长。”…

LTA: Average daily ridership tripled on Downtown Line in 2015

SINGAPORE – The Land Transport Authority (LTA) in a press release on…

【冠状病毒19】一例入境病例从印度返新

我国昨日(25日)新增31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创下五个月以来单日新增新低,没有社区病例,一例入境病例。 据卫生部文告,一例入境病例为25岁女性永久居民,于本月13日从印度返新,入境后开始履行居家通知,并于隔离期间确诊。 昨日并无任何社区病例,也未有任何新增病患曾到访地点,病例总数累计5万6435例。 另外30例新增病例为居住在宿舍的客工,其中有26人与早前确诊病例有过接触,随后接受隔离措施。 另四例则为当局进行轮流例行检测,以及检测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病患时发现的。根据血清检测结果显示,其中有两例病例的检测结果呈阳性,相信是早前受感染。 日前再度被列入感染群的双溪登加客工宿舍和Homestay Lodge,分别新增三例和一例相关病例,目前共有61例和七例病例。 截至昨日,我国又有230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其康复人数增加至5万4816人。 仍有78人尚未出院,1514人则在社区设施接受护理或隔离,死亡病例维持在27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