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贩阿姨感谢本地美食指南”食尊“(Makansutra)美食家司徒国辉坚持不懈、为小贩们仗义执言,给后者大大拥抱!司徒国辉对此发文感慨,说明与其袖手旁观抱怨,当民众实际行动起来、做力所能及的事,终能看到改变。

司徒国辉是在个人脸书分享,到访一家小贩中心时,受到一名小贩阿姨的热情拥抱,感谢他为小贩们挺身而出,对此司徒国辉笑称自己也是“师奶杀手”。他说,有关小贩中心的清洁费也下调至200元,降价高达100元。

“所以不要说做什么都没用。去支持你所坚信的、做力所能及的去实现它。不要只是叉着手抱怨,这样你就成了问题的一部分。”

他说,迄今为止两角钱回收托盘奖励的制度也已废除,裕廊的小贩们节省了至少800元。淡滨尼的小贩也有了休息日;后港茨园小贩中心的600元“管理费”也转换为“非强制”;在旧机场路小贩中心则依据小贩使用的碗盘用量收费。

他坦言,有关当局也不是管理方面的专家,但他们愿意聆听,愿意对现有的社会企业小贩中心制度作出改革。

司徒国辉也提到仍有些待解决的小贩课题,例如巴西立约40名小贩被征收300元强制性的“行销费”等等。他揶揄除了偶尔在那里有举办音乐会,可曾见过管理层作出任何行销?倒不如叫小贩们如何透过社交媒体推销。

司徒国辉呼吁国人抱持这种精神,“负担得起的小贩文化遗产应该尽力保留,不要只是抱怨,应该给小贩们支持。”他说,大家肯定不希望我们的后代看到的美食指南,都是在比较哪个机器人做的食物比较好吃,而对传统手打鱼丸面一无所知。

司徒国辉确实在小贩议题上,展现挺身而出的精神,揭发小贩们在社企管理模式下,面对的种种不公平处境,也难怪小贩阿姨会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You May Also Like

Lee Kuan Yew’s (non-) legacy

by Alfian Sa’at (This was originally a comment on an FB thread,…

不满河内川金会破局 金正恩处决对美谈判代表

据路透社引述南韩媒体报导,曾负责今年二月在越南举行的川金会,朝鲜对美特使金赫澈,疑今年三月已被处决。相信这是因为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对川金会破局感不满。 虽然今年二月金正恩与美国总统川普会面,但未签署任何协议,被视为破局,为此有传金正恩严惩相关官员,进行大规模“清洗”。 有者也指金正恩可能想借”清洗“,来转移对内部动荡和不满的视线。 据《朝鲜日报》报导,一名不愿具名的朝鲜消息人士表示,金赫澈和另外四名外交官员,已在今年三月遭处决,并指控他们为美国进行间谍活动。 在此前,金赫澈一直都担任与美国代表比根(Stephen Biegun)谈判的角色。至于与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协商的统战部长金英哲(Kim Yong Chol)也传出被解职,进行劳改和思想教育,他曾是金正恩的爱将。 此外,在川金会上为金正恩作翻译的申信英,则被指在翻译上出现重大错误,破坏领导人权威也被关进政治犯集中营。曾在越南河内协助金正恩的胞妹金與正也被降职。 至于朝鲜国营报章《劳动新闻》(Rodong Sinmun),则在昨日的评论指”人前崇敬领袖,但砖头又想着其他事,乃是反党、反革命的行为,已经抛弃了对领袖的道德忠诚,如此之人不能回避革命的严厉的裁决。“…

若确认国家安全、经济受威胁 陈如斯:总统有权宣布紧急状态

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早前建议,若本届政府期限到期疫情仍持续,可考虑由总统组织临时政府,直至疫情结束才召开选举。 对此,国务资政兼国家安全统筹部长张志贤昨日(25日)在国会反驳上述建议,并指尽管在面对疫情危机当儿召开选举并不理想,但展延大选至超过规定的期限也有违宪法。 他声称这类建议“有误导性且无助现况”,他指经过咨询总检察长意见后,后者认为推迟选举至规定的期限是违宪的。 张志贤强调,只有在宣布紧急状态下,才能展延选举。“尽管我国也曾渡过许多危机,不过自我国独立以来,从未展延政府任期超过宪法的规定以外。” 不过,国人为先党党魁陈如斯同样引述新加坡宪法反驳张志贤,指宪法也赋予总统,若确认局势确实危及国家安全、经济和百姓生计,总统有权发布紧急状态。 他认为,眼下冠状病毒19,已威胁到国人的经济和生活。若疫情拖沓至明年4月仍未消散,有理由可宣布紧急状态并展延选举。 陈如斯曾在2011年,与陈清木医生、陈钦亮和陈庆炎博士等人竞选总统。 陈如斯早前在接受本社专访时曾表示,在疫情危机下若召开选举,政府等同把自身利益摆在国人性命健康之上,是“不负责任的”。 他呼吁政府当前应全力抗疫,反对党也会和政府“同仇敌忾”。但是现在选举反而会分散国人的注意力,无法团结国人力量共同抗疫。 在宪法第150条下,国会依据紧急状态下的合理理据,可制定相关法律,与此同时也可展延选举。 若紧急状态结束,所有在紧急状态下制定的法律即作废,意味着那只是为协助国家渡过紧急情况下的临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