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免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疫情扩散,已经累计超过52起确诊病例的菲律宾决定自周日起,马尼拉大都会地区“封城”一个月,暂停进出该大都会的交通。

菲律宾昨日增加了三起病例,累积病例达到了52起,还有5人病逝,总统杜特尔特特地发表了全国电视讲话,宣布实施一系列的防疫措施,包括了禁止大型群众活动和大部分政府部门办公、学校停课延长一个月、禁止外国人出入疫情蔓延的地点,并且在马尼拉大都会展开一个月的封城行动、社区检疫工作。

他指出,封城等措施并非什么戒严行动,主要是遏制冠毒疫情扩散。“任何违反规定的人,都将被对付,面临监禁刑罚。”

目前尚不清楚所有措施何时生效,但是杜特尔特指出,周日开始暂停所有进出马尼拉的国内海陆空交通。

他是在世界卫生组织指冠毒是可以控制的大流行病,敦促各国采取必要措施后,采取有关的严厉措施。

他因为日前活动上,曾接触过受到冠毒病菌感染的政府官员,因此昨日(12日)接受健康监测。现年74岁的杜特尔特,正处于对抗病毒的最脆弱年龄阶段之一,因此冠毒感染为他带来了很大的威胁。

他表示,若疫情恶化,也许有一段时间会呼吁中国提供帮助。“我希望不会发展到那个阶段,但是我们也许将需要中国的帮助。”

You May Also Like

NEA imposes stricter rules for funeral parlours so no body mix-up happens again

Following a blunder by a funeral parlour early this month, the National…

Give a simple gift this christmas

As we celebrate Christmas – the time of peace, love and giving…

242 cases of dengue this week, 60 of them were from a cluster in Bedok Rise

The National Environment Agency (NEA) reported that between 4 to 10 September,…

本地越南人买六千口罩 每人三片免费赠街坊

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下,尽管总理李显龙等领袖已提醒,只有身体不适才戴口罩。不过本地口罩需求激增已是不争事实,一些民众希望戴口罩预防感染。 就有一群旅居本地的友善越南朋友,想到本地居民的困境,购买了6000个口罩,在我国部分地区分发。 据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的一名读者分享指出,有一群越南朋友购买了6000个口罩,分成每三个口罩一袋,于昨日进行派发。 他们表示,免费口罩于16日(周日)傍晚6时至7时期间,分别在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广场,以及后港坊外的中央活动大厅进行派发。 参与活动的网民林俊财在评论帖文中指出,在活动开始不到五分钟,大巴窑处已经派发了3000个口罩,而在后港,10分钟内也已经将3000个口罩派完。 澄清口罩品质已获验证 “两处的派发活动分别由九名新加坡人、三名马来西亚人和三名越南人一起进行。尽管下着大雨,但是需要口罩的人群在派发活动前30分钟,就已经聚集。” 部分评论者留言质疑口罩质量,他澄清是100巴仙无纺布,自印尼口罩工厂所购买,且该工厂专门供应给当地医院。他补充这些口罩已缴付消费税,透过手提携带入境。 也有读者帖文,指不少新加坡人都出资参与有关的派发口罩活动。 网民纷纷对此义举按赞,感激他们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