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防疫跨部门工作小组今日(13日)宣布,从15日晚上11时59分起,过去14天曾到过意大利、法国、德国和西班牙的游客,都不得入境或过境新加坡。

与此同时,所有游轮禁止在我国靠岸。

至于过去两周,曾到上述地区的本地公民、永久居民和长期准证持有者,需要遵守14天居家通知(stay- home notice);此外也受促推迟前往上述国家的不必要行程。

那些出现症状的入境者需接受检测,即便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检测结果呈阴性,也同样需要遵守14天的居家通知。

我国是在本月4日刚宣布,过去14天曾到中国、伊朗、意大利北部或韩国的人士不得入境或过境我国。且所有抵境人士都需要接受检测。

超过250人出席的活动聚会建议取消

另一方面,由于此前发生有聚会出现感染群的案例,举凡超过250人出席的活动受促延后或取消。

如活动已售票,主办方需采取符合标准的防范措施,包括限制出席人数、保持场地通风、间隔出席者座位至少一米距离、减少接触、需检测出席者等。

You May Also Like

【防假消息法上诉】上诉庭保留判决 民主党辩护律师:举证责任应在部长一方

民主党脸书贴文和文章,被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POFMA)发出更正指示。就此该党已上诉至上诉庭,并于本月17日由五司审理。 这也是自防假消息法生效以来,本地最高法院首次受理相关上诉案件。以大法官梅达顺为首的五司,花了近六小时半,同时审理两宗与防假消息法有关的上诉。上诉庭保留判决,择日下判。 两宗上诉分别由民主党和《网络公民》提呈。控辩双方的争辩,主要围绕在谁应负担举证的责任? 民主党辩护律师:举证责任应在部长一方 民主党代表律师苏勒士奈尔( Suresh Nair)就争辩,举证的责任应在发出更正指示的部长一方,或是总检察署,来证明有关消息是假的。再者,内政部对民主党发出更正指示,要求该党贴出声明有关消息不实,却未阐述究竟民主党的消息,哪里不实? 总检察署代表,署理检控官 Kristy Tan则强调,举证责任应在发出消息的人身上,这并非过分繁重的负担,再者若无真凭实据,就不该发表可能影响公共利益的陈述。 去年12月14日,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发出要求更正指示。 人力部当时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SCDF: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related fires increased last year, fires mostly occurred in homes

Fires involving personal mobility device (PMD) increased to 102 incidents last year…

Toa Payoh HDB Graffiti: Intriguing questions of how it happened

By Tiffany Gwee A red spray-paint graffiti with profanities targeted towards the…

中商撤回破产申请 林鼎扫清参选路

人民之声党创党人林鼎,支付15万美元贷款(约20万6000新元)于中国籍上海公民黄珉(Huang Min),后者已于日前撤销了提呈的破产申请,让林鼎得以参与即将在2021年初届满的来届大选。 据《今日报》报导指出,林鼎已于1月16日寄出两张支票给黄珉,有关支票已在本周过账了。 周一撤销破产申请聆讯 中国商人黄珉的代表律师14日向记者证实,将在下周一(18日)进行撤销破产申请聆讯。相对来说,林鼎参加来届大选不再是问题。在新加坡,被判破产的国民无法参与大选。 林鼎在法律界执业17年,较后曾转战印尼的采矿业。他通过一家印度尼西亚公司PT Ina Touna Mining,在苏拉威西设立了当地的首家生产和船运铁矿的公司。他较后于2008年至2009年期间透过友人认识了从事铁矿石行业的黄珉,两人同意进行铁矿石买卖交易。 法庭文书指出,黄珉在2013年9月13日同意贷款15万美元给林鼎,并签署同意书指林鼎将在一年后,即2014年11月偿还有关贷款。但是林鼎并没有如期还钱。 黄珉在去年的12月,再透过国家法院仍然无法拿回贷款后,向高庭对林鼎提出破产诉讼。 林鼎在去年8月首次接到来自国家法庭副登记员Reg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