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下,尽管总理李显龙等领袖已提醒,只有身体不适才戴口罩。不过本地口罩需求激增已是不争事实,一些民众希望戴口罩预防感染。

就有一群旅居本地的友善越南朋友,想到本地居民的困境,购买了6000个口罩,在我国部分地区分发。

据脸书群组All Singapore Stuff的一名读者分享指出,有一群越南朋友购买了6000个口罩,分成每三个口罩一袋,于昨日进行派发。

他们表示,免费口罩于16日(周日)傍晚6时至7时期间,分别在大巴窑建屋局中心广场,以及后港坊外的中央活动大厅进行派发。

参与活动的网民林俊财在评论帖文中指出,在活动开始不到五分钟,大巴窑处已经派发了3000个口罩,而在后港,10分钟内也已经将3000个口罩派完。

澄清口罩品质已获验证

“两处的派发活动分别由九名新加坡人、三名马来西亚人和三名越南人一起进行。尽管下着大雨,但是需要口罩的人群在派发活动前30分钟,就已经聚集。”

部分评论者留言质疑口罩质量,他澄清是100巴仙无纺布,自印尼口罩工厂所购买,且该工厂专门供应给当地医院。他补充这些口罩已缴付消费税,透过手提携带入境。

也有读者帖文,指不少新加坡人都出资参与有关的派发口罩活动。

网民纷纷对此义举按赞,感激他们的帮助。

有的网民也表示,既然我国有这么多的外籍客工,怎么只看到越南人士给予帮助,其余则保持沉默。有者则认为我国虽然是世界上高薪国之一,但是还要靠外国人来捐赠口罩,实在有够“丢脸”了。

Lim Tung Hee Arthero则认为,免费口罩应该派发给有需要的一群,因此促请社会工作者能够做进一步的协调。

Jacky Xing则建议类似的派发口罩活动不应该提早通知,只要到时间派发就好,避免培养人们的拿了又拿的习惯。

将互助精神传出去

随后根据网民评论资料获悉,原来有关活动是受到早前一名妇女免费派发600个口罩所启发,才有那15名善心人士的义举。

一名越南女子黎施崴(Jennifer Le Thi Ut,36岁)于13年前嫁到新加坡来,她曾于本月5日在盛港地铁站派发免费口罩给民众。

在受询及为什么这么做时,黎施崴表示只因看到许多本地人都买不到口罩,所以想尽点绵薄之力。她透过网络平台向越南供应商购买了600个口罩,耗费了200余元,并将口罩分成三个一袋,派发给每名路人。

而她的义举也激发了丈夫林俊财(43岁,自雇人士)和一班友人的响应,才有了以上的活动。

林俊财本身就出资3000余元,而其好友们则凑出2000多元,再由善心人士捐献了1000元余,才筹足购买6000个口罩。

林俊财表示,他们15人在大巴窑和后港所展开的免费派发口罩活动,是透过三至五天才把口罩分别装好,多达2000包,并成功在10分钟内送完了。

他指出,选择在上述两个地点进行派发,主要是因为相关地区的年长者较多,而他们的善举只为了将互助精神传送出去。

You May Also Like

公共服务部门带头实施 提高退休与重新雇佣年龄

公共服务署(Public Service Division ,简称PSD) 将推出更多特定课程,以供公务员能够为更长就的职业生涯做准备,最早从下月开始。 日前年长员工劳资政工作小组(the Tripartite Workgroup on Older Workers)呈上相关调查报告,其中针对调查结果提出22项建议,获总理李显龙的支持。对此,公共服务署(PSD)于昨日(19日)发表声明,大力支持并接受其22项建议。 文告指出,公共服务部门身为本国最大雇主之一,将带头实施提高退休与重新雇佣服务的年龄,即提前一年,自2021年7月1日起,公共服务部门将退休年龄提升至63岁,及重新雇佣符合条件的公务员直至他们年满68岁,预计将会有2000名公共服务领域雇员受惠。 针对员工未来要面对更长久的职业生涯,文告续指公共服务署将会在各个范围内协助员工持续就业,如提升公务员的业务能力,以及为公务员提供学习新技能的课程。…

五岁男童遭烫伤身亡案 父母伤人罪成立入狱27年

五岁男童遭烫伤身亡案件,本地年轻父母被判罪名成立,各面对27年的牢狱生活。 此外,男被告利兹万(Ridzuan Mega Abdul Rahman,28岁)将接受24下鞭刑,而女被告阿姿琳(Azlin Arujunah,28岁)同样面对鞭刑,但是以坐牢一年代替。 两名被告是于2016年期间,三个月内多次虐待五岁大的儿子,将他关在猫笼内、殴打,甚至用热水烫伤。男童在当年10月被送入医院时已经呈现昏迷状态,全身伤痕累累,包括有急性肾损伤、脸部多处撕裂伤、鼻骨骨折及覆盖身体大部分面积的严重烧伤,并于入院隔日(2016年10月23日)过世。 两名被告原本面临谋杀罪名,但是在今年4月,主审法官判定谋杀罪名不成立,改控严重伤人罪。两人在上个月背叛罪名成立,并承认多项虐童控状。 据悉,控方已就谋杀罪名不成立的判决提出上诉。

72 new cases of COVID-19 infection in S’pore; 69 locally transmitted cases, 20 unlinked

As of Monday noon (9 Aug), the Ministry of Health (MOH) has…

Do the reactive and knee jerked government reactions to COVID-19 pandemic indicate a government caught off guard?

As the international media continues to cover Singapore’s fall from grace 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