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11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出席圆桌论坛和电台访谈,其中针对何时会举行大选,他并未正面回答,仅表示近期疫情全球蔓延,相信会持续一段时间,加之当前经济环境,很难预测接下来的进展。

他表示总理和他目前将精力专注在稳定经济、为国人提供援助;同时指国家领导人接下来数月面对的挑战将更艰巨。

“我们必须为最坏状况做好准备,我也希望我们有条件做到这点,这将大大决定我们什么时候宣布举行大选。”至于若疫情持续会否采取不同的选举措施以保障群众健康,王瑞杰称政府也会探讨各种可能性。

不过他强调政府需尊重宪法,确保选举制度受到遵循。但若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达到同样目的,当局将探讨能让民众表达政见、投票的合适方案。

对此工人党前非选区议员余振忠认同,固然在疫情肆虐当下,不适合举行选举,然而,不管选举在何时召开,都不至于妨碍到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发表报告吧?

我国来届选举最迟必须在明年4月前举行。选区范围检讨委员会的成立,旨在于选举前划分选区,也是迈入大选前进行的例行工作。

尽管委会检讨工作没有设下时限,不过回溯2006年和2011年,选区范围检讨委会用了四个月时间提交报告。

但在2015年,该委会在5月成立;从7月24日公布新的选区地图,到9月1日的提名日,间隔只有39天。

然而,此次委会早在去年8月1日就成立,然而时隔近7个月,都还未有委会发布选区划分报告的消息。

对此,余振忠质问,这比起2015年,委会足足用了将近四倍的时间,“同样的委会班底,没可能一时之间变得如此没有效率?”

总理秘书陈基荣担任选区范围检讨委会主席。选举局局长许松岭担任委员会秘书,其他委员包括:建屋发展局局长蔡君炫博士、新加坡土地管理局局长陈文凯和统计局局长王辉锦。

余振忠认为,若要证明选举局和选区范围检讨委会是中立的,现在就是最好的时机。

在今年初,贸工部长陈振声曾代表总理作出书面答复,指该委会的检讨工作尚未完成。“一旦选区范围检讨委会完成工作,报告将提呈国会并公之于众。”

You May Also Like

幸运商业中心发生恐怖车祸,休旅车失控冲撞2死4伤

幸运商业中心昨日下午发生恐怖车祸,一辆黑色轿车因失控撞入公寓停靠处的防撞杆,再冲入人行道,撞倒聚集在那里的几名女佣。休旅车在撞人后并未停下,而是再撞坏栏杆,与4人一起跌落至下方停车场出口处 ,造成2死4伤。 据警方与民防部队表示,意外发生地点位于乌节路幸运商业中心公寓旁的纳麦路(Nutmeg Road)当时他们在下午5点左右接获通报,并派出五辆救护车。   6名严重伤者在现场,年龄介于37岁至56岁之间,其中41岁与50岁伤者在车祸现场已昏迷不醒,立即送往陈笃生医院进行抢救,但仍伤重不治。 而目前64岁肇祸司机涉嫌危险驾驶导致死亡而被捕,案件正在侦办中。 据悉,6名伤者皆为菲律宾籍女佣,菲律宾外交部表示正在与我国大使馆核实意外的最新信息,并将为受害者提供一切援助。 菲律宾驻新大使馆表示,目前仍有两名伤者正在重症监护病房里,而另外两名伤者情况稳定。至于两名不幸的死者则正计划将其遗体运回菲律宾。 意外视频与照片疯传,家庭佣工中心吁尊重死者与家属 意外发生之际也被许多路人拍摄下来,可以从不同的视频与照片中发现,黑色休旅车是停靠在幸运商业中心的一条小路上,而且旁边躺着两个人,救护人员也为他们进行急救。 这些视频与照片也开始在网络上疯传。…

【选举】选举局拟定付费网络广告条规 惟竞选相关措施仍待公布

尽管选举局今日(8日)一连发出两份文告,公布有关网络付费选举广告,以及选民投票的安全措施之修订条规,惟与竞选活动细节等措施,例如是否有群众大会、会见选民等活动,选举局表示需视届时冠病疫情而定。 有关投票站安全措施,包括将进行选民排队时将进行体温检测,参选者和竞选代理亦同。选民在投票站也需保持安全距离、需戴口罩和手套等。也不得携带非选民(如孩子)去投票。 当局将依据大选期间疫情,决定是否让出现症状者投票。当局将增设投票站,从原本的880个投票站,增加至1100个投票站。 早上8时至中午12时,保留给65岁以上选民投票 该局设定选民分时段投票,可在特定两小时内去投票,以减少人潮。早上8点至中午12点,将保留给65岁以上的选民投票。 参选人与竞选代理,需下载SafeEntry应用程序;选民则前往投票站前,先通过网络登记,协助当局踪接触者。 付费网络竞选广告方面,竞选期开始12小时内,候选人须上网向选举官,申报用来发布竞选广告的平台。如有用新平台,无论付费或非付费,也要申报。 付费网络广告将需列出刊登广告者,如候选人本身、政党还是经授权的第三方竞选者。 候选人向选举官提交表格时,也需写明广告费多少。 或增加候选人和政党电视广播时段 若届时无法举办大型竞选活动,当局将确保选民能获得政党和候选人资讯,当局称可能会增加候选人和政党在电视广播的时段。 至于网络竞选活动仍可继续进行。

Errant companies caught for workplace discrimination because they didn’t interview any local job applicants for show

TOC reported yesterday (14 Jan) that employers will now face prosecution in…

11月多达八人职场意外丧命 人力部称将加强安全管制

本月有八人在职场上意外丧命,创下今年最高纪录,令人力部不敢怠慢,国家发展部兼人力部政务部长扎吉哈表示高度关注,吁加强高风险职场的管制。 人力部数据显示,自今年1月至9月,共有25名员工死于职场上。 扎吉哈周四(11月28日)在脸书上帖文表示,该部门非常关注每一宗职场死亡事故,正在进行调查。 “除了定期检查,我们还将在接下来的两个月内,对高风险行业职场进行400次的调查,以确保相关公司符合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Workplace Safety and Health)的风险应对。” 本月4日起,诺维娜一带发生工地高架塔式吊车倒塌事故,吊车支架扭曲变形,一名印度籍男子丧生,另一名35岁的男子受伤,被紧急送往陈笃生医院抢救。 11月22日,在盛港安谷路(Anchorvale Road)339号的一个建筑工地发生意外,导致一名37岁男子受伤后,送院不治。 同日,一名巴克路英华学校进行清理工作的孟加拉籍客工,遭到校舍墙壁倒塌打中,送院后伤重不治。 周二,一名员工自超过九米高,正在修理中的货仓内摔下重伤而亡。据工作场所安全与卫生委员会的事故报告指出,本月还有三人因摔伤丧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