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部昨晚(3日)通告,新增的两起本地确诊病例中,其中一人为70岁的新加坡公民,在前日中午确诊。

不过,上述老翁的女儿Ashley Chung在脸书发文,急寻此前的康复病患,以参与目前国家传染病中心进行的血浆疗法试验,希望能找到对他的父亲等重症患者有帮助的血浆治疗。

上述老翁是第109例确诊病例,根据《联合早报》报导,老翁名为郑亚烈,送院时已出现肺部功能衰竭,确诊时已然病重,须依赖机器呼吸。

Ashley Chung在贴文称,有兴趣者可联系报业控股的医疗通讯员[email protected],至于捐赠者的身份都会保密。

据了解中国目前采用康复者血浆治疗重症病患,有取得初步成效。

加坡全国传染病中心,正同陈笃生医院以及卫生科学局合作制定程序,让本地康复患者自愿捐赠血浆。

不过也有专家认为,当前大部分病患都靠自身免疫痊愈,未必是靠血浆治疗,再者并非所有康复者的血浆都能产生抗体。

You May Also Like

GrabFood warns longer waiting time and cancelled orders due to e-scooter ban

Following the ban of e-scooters from footpaths starting today (5 November), food…

Prince Harry to visit Singapore to attend annual fundraising event

Britain’s Prince Harry will visit Singapore to play in the Sentebale Royal…

Hate the policy, love the paddler

Foreign talent – a common hope and dream. By Choo Zheng Xi.

国际法律家委会:防假消息法不符国际司法标准

国际法律家委员会(International Commission of Jurists),致函我国领导李显龙及其阁僚,表达对我国《防止网络假消息及网络操纵》草案的高度关注,认为该法案“定义笼统”,在很多方面都不符合国际司法标准。 该委会律法和政策总监赛德曼( Ian Seiderman)代表委会,在本月12日致函我国总理李显龙、副总理张志贤和尚达曼、律政暨内政部长尚穆根以及议长陈川仁。 赛德曼先是指出,国际法律家委员会,认可新加坡政府采取措施对付假消息,因为假消息也会侵蚀国民的知情权和基本权利。 “不过,对于“防假消息法”可能本末倒置,更大程度地打压言论和信息自由,我们深表关切。法案条款存在显著的风险,可以被任意操纵以限制在公共领域,对公共利益等重要事项的讨论,也包括批判政府的内容。” 认可假消息破坏群众知情权 赛德曼在信中说,批判性的异议、观点的自由交流和发展、取得资讯的自由,对于维护知情的社会是必要的,同时确保对于公共利益议题的辩论透明、问责和知情权。 信函也列举联合国言论自由问题特别报告员大卫凯伊(David Kaye)在去年4月,对政府如何管理网络内容提供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