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日),印尼总统佐科维亲自证实,该国出现首两起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确诊病例。

根据《雅加达邮报》报导,两名当地人,64岁和31岁的印尼母女,曾与一名日本游客有近接触,该名日籍人士到过印尼,在上月27日,在马来西亚确诊。

此消息也引起当地民众恐慌,印尼出现抢购潮,一些超市甚至出现粮食、肉类、米等全被扫清的现象,十分夸张。

当地人拍摄民众在超市排队等候结账,购物车上满满都是各种食粮或日用品。

上月,贸工部长陈振声出席一项闭门会议,当时他曾揶揄一小撮新加坡人,在政府提升警戒级别后,就到超市疯抢日用品囤货、抢购口罩的行为“下衰”,认为这是“白痴”(idiots)行径。

陈振声更直言:“每个人都可以表现得像白痴,但是新加坡人不可以。”

事实上,疫情当下出现抢购潮,不仅曾发生在我国,其他也传出疫情的先进国如韩国、日本、意大利,也出现有民众扫货囤积粮食的现象。

You May Also Like

‘We moved so fast, we left our people behind,” Presidential hopeful Dr Tan Cheng Bock

In Part 1 (of 3) of an exclusive interview, presidential hopeful Dr…

The indignity that Singapore Bus Drivers (SMRT) have to go through

This is a translation of forum post began by free planet go…

Why has the mainstream media not picked-up this news about Tony Tan?

by: Ravi Philemon/ The mainstream media which picked up stories on Tan…

温馨!民众在各处派发免费口罩献爱心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而口罩顿时成为人人抢购的东西,导致口罩的价格上涨,但也有人却愿意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免费派送给国人。 日前,网民广传一对夫妇在榜鹅地铁站街上派发免费口罩,其善举被拍下放上网络,获得6千多赞,2千多次转载。帖文表示,丈夫为越南籍人士,而其妻子则为本国人,帖文最后也感谢这对夫妇向新加坡民众散发爱心。 这对夫妇曾接受《8视界》采访,丈夫陈建昇表示农历新年之际他们一家大小正在越南过年,他们听闻在新加坡口罩已到处断货的消息,于是新年期间搜遍了越南多家药房购买口罩,希望能够将口罩带回新加坡,免费派发给买不到口罩的国人。 妻子与其他六名同乡也凑了钱,共凑的1700元,共买了1万7千多个口罩,之后以两天派发,限制一人仅能获得10个。在短短的15分钟内便派送完毕。 他们并不富裕,但认为在这艰难时期,国人之间应该更互相帮助,同时也和两个孩子一起派发口罩,认为这是对他们很好的学习榜样。 民众在各处散发爱心,共体时艰 除了这对善心夫妇,国内也有民众自发派发口罩。一名网友Shakthi Sambrani 于脸书上表示自己拥有5盒口罩,一盒内共有50片,由于口罩价格不断被抬高,因此他决定免费派发给有需要的家庭、老人或小孩。 最后,他也呼吁民众勿滥用善心,应该将这些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 与此同时,亦有网民分享自己在多美歌地铁站发现有人正在派发口罩,并称赞生活中仍有天使存在。 此外,本地铁窗公司U-Gate Desig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