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而口罩顿时成为人人抢购的东西,导致口罩的价格上涨,但也有人却愿意自掏腰包购买口罩,免费派送给国人。

日前,网民广传一对夫妇在榜鹅地铁站街上派发免费口罩,其善举被拍下放上网络,获得6千多赞,2千多次转载。帖文表示,丈夫为越南籍人士,而其妻子则为本国人,帖文最后也感谢这对夫妇向新加坡民众散发爱心。

这对夫妇曾接受《8视界》采访,丈夫陈建昇表示农历新年之际他们一家大小正在越南过年,他们听闻在新加坡口罩已到处断货的消息,于是新年期间搜遍了越南多家药房购买口罩,希望能够将口罩带回新加坡,免费派发给买不到口罩的国人。

妻子与其他六名同乡也凑了钱,共凑的1700元,共买了1万7千多个口罩,之后以两天派发,限制一人仅能获得10个。在短短的15分钟内便派送完毕。

他们并不富裕,但认为在这艰难时期,国人之间应该更互相帮助,同时也和两个孩子一起派发口罩,认为这是对他们很好的学习榜样。

民众在各处散发爱心,共体时艰

除了这对善心夫妇,国内也有民众自发派发口罩。一名网友Shakthi Sambrani 于脸书上表示自己拥有5盒口罩,一盒内共有50片,由于口罩价格不断被抬高,因此他决定免费派发给有需要的家庭、老人或小孩。

最后,他也呼吁民众勿滥用善心,应该将这些口罩留给更需要的人。

与此同时,亦有网民分享自己在多美歌地铁站发现有人正在派发口罩,并称赞生活中仍有天使存在。

此外,本地铁窗公司U-Gate Design PL也将派发免费口罩给民众,每人最多可领取两个。

“在这艰难时刻,我们需要向彼此伸出援手,让大家能够为社会提供防御保护,并且不落下任何一人。”

You May Also Like

Student defies and makes teacher apologise

A video of a classroom exchange between a student and his teacher…

Bangladeshi man becomes Singapore’s first imported COVID-19 case in over a month

A Bangladeshi man who reportedly came to Singapore in search of medical…

珍稀野鹿误闯大道遭撞  网民吁发展莫忽略野生物种安全

误闯高速公路,一只野生山羌水鹿被车撞伤动弹不得,躺在路上,也引起了连环车祸。 事件发生在靠近万礼路出口路段的武吉知马高速公路,附近正是施工中的万礼生态园区。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单位派遣5名保育员和兽医赶往现场,将这头120公斤重的野鹿载往野生动物医院。然而,野鹿身上多处受伤难以复原,兽医不得已在早上8时许给予安乐死。 这已不是首宗野生动物遭路杀事件:去年初一只马来穿山甲被发现横尸夜间动物园附近的万礼路段;今年2月,一只水鹿和豹猫的尸体也在万礼生态区发展项目500米内范围被发现。 网民在四个月前分享的另一宗野鹿遭路杀事件。 万礼一带正进行次级森林清除工程,让路给生态园区的发展。相信是近期的施工令栖息地缩小,野生动物被迫迁移时误闯大道,遭到不测。 虽然万礼生态园发展项目高级副总裁严汉伟,在早前声称当局在施工期间,会先把动物引导到工地以外的地方;他在致函《海峡时报》论坛时也指出,该公司成立全天候待命小组,专门应对项目周边的“路杀”问题,紧密关注工地周边情况。 施工期间,万礼湖路限车速在每小时20至40公里、设减速坡、安置有野生动物路过的标示,惟动物遭路杀的情况,仍时有发生。 有网民就呼吁驾驶者在靠近该路段,看见野生动物的标志,就应该放慢驾驶速度。Annette Elizabeth Phua说,就如澳洲的驾驶者,看见有关警示标志,都确实慢驶,再者若撞到野生动物的刑罚也不轻。 网民忧发展令生态失衡 网民De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