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将在2030年之前,调高内政部制服人员的退休年龄,自目前的55岁至58岁。

内政兼律政部长尚穆根在国会辩论部门开支预算时指出,做出退休年龄调高的决定,主要是为了加强相关人员的职场转型工作能力,能够在退休后发展第二事业,并于相关部门内善用他们的丰富经验。

他指出,内政团队的公信力非常高,因为在国家面对各种挑战时,如疫情时期,内政团队的人员全面出动,日夜不间断地工作。

尚穆根指出,全球的不稳定局面将成为我国的借镜,我国的社会秩序需要以自己的方式来维系,而内政团队的有效性,则需要有良好的治理和政治制度来维持。

他所举例的世界不稳定局势,包括了香港、智利和黎巴嫩等大型街头示威活动。

他也提及宗教课题也会成为心人士引发社会冲突的风险,因此必须给予正视。

为了降低有关风险,他促请人们善用言论自由,为自己的言论负责,若构成人生安全威胁,当局不会坐视不理。

You May Also Like

香港茶餐厅业者被指在狮城办集会,遭警方扣押护照

香港“华记茶餐厅”业者杨官华,涉嫌在我国无准证聚会谈修例风波,恐构成非法集会罪名,护照遭扣押,至今无法离境。 杨官华自修例风波以来,频繁发布相关评论视频而逐渐成为网红,他目前在东京与大阪开设港式茶餐厅,同时也是知名Youtube频道“华记正能量(Alex Yeung channel)”的版主。 11月4日,杨官华上载了一段Youtube 视频,声称他于10月10日到新加坡开发生意商机时,却遭指在我国公开谈论他国政治。据悉,他曾在新加坡滨海湾一带的一家餐厅举行闲聊聚会,让新加坡民众发表目前香港政治的局势与意见。 此举却引来网民的怀疑,指控他在未经申请,公开谈论他国政治,属违法行为。 然而,在他广邀大家参加聚会后,杨官华突然在网上沉寂了一段时间,当时网民纷纷猜测他是否因此而被捕入狱。 直至本周一(4日),杨官华再度现身社交媒体中,表示目前仍在新加坡接受调查,而他直指可能会入狱。 他声称,原本只是计划在新加坡投资餐厅与置产,但却因为在考察期间与人合照,却遭对方暗中报警指他违反狮城法令,因此才会被警方调查。 他也表示,目前护照已被扣押,而且直指是被“反对派”的人陷害,但他表示自己也会尊重我国法律与警察,并向网民强调,千万不要将事情政治化,相信一切会水落石出。 根据《公共秩序法案》,户外的公众游行与集会需要警察许可,否则即属违法。警方也提醒不会批准任何涉宣扬他国/区域政治目的的集会,呼吁游客应遵守我国法律。…

Speedpost fails to deliver, again

I am writing with frustrations on Speedpost’s incapability to meet their KPI.…

探秘武吉巴督山坡丛林 护林发起人明办导览活动

武吉巴督山坡丛林保育运动发起人Jimmy Tan,将在明日(12日)帮王5时,进行探秘该丛林的导览活动,欢迎有兴趣和爱好大自然的民众参与。 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是在脸书透露上述信息,也指出入林导览将进行约 一小时,有兴趣者可在武吉巴督西二道,大众小学对面的巴士站集合。 他也提醒,与入林参观者宜穿长裤和登山/步行鞋,也要戴口罩、遵守社交距离规定。 Jimmy Tan, who started the petition to…

马国彭州苏丹阿末沙殿下驾崩 全国降半旗致敬

马来西亚彭亨州(Pahang)第五任苏丹阿末沙殿下于昨日(22日)早上8点50分在吉隆坡国家心脏中心驾崩,享年89岁。 阿末沙殿下遗体于昨日下午4点运返北根阿布答卡王宫殿堂,今日(23日)早上11点开放瞻仰,预计下午1点30分安葬在北根王陵。 彭亨州政府官员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向彭亨州王室哀悼,而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依斯迈峇卡也在推特上发出文告,即日起至23日,马国国内所有国旗必须降半旗,向苏丹致敬。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彭亨前苏丹阿末沙殿下出生于1930年10月24日,是已故彭亨苏丹阿布巴卡和苏丹后法蒂玛第三个孩子。 殿下于1944年就以14岁之龄委任为彭亨州王储,当时正在江沙马来学院求学。之后在英国沃尔切斯特学院与埃克塞特学院持续修读公共管理课程。 阿末沙殿下于1974年5月7日,正式登基成为彭亨苏丹,在位期间长达45年,并曾于1975年和1979年接任国家元首与副元首。 殿下前后与已故苏丹后东姑雅富珊和苏丹后卡宋结婚,目前共育有三名王子与五位公主。殿下也是目前马国国家元首阿都拉陛下的父亲,于今年初因健康因素,将苏丹职交棒王储东姑阿都拉。 今年1月15日,阿都拉继位为彭亨州第6任苏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