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州苏丹阿末沙殿下昨日早上8时50分在吉隆坡国家心脏中心驾崩,享年89岁。

马来西亚彭亨州(Pahang)第五任苏丹阿末沙殿下于昨日(22日)早上8点50分在吉隆坡国家心脏中心驾崩,享年89岁。

阿末沙殿下遗体于昨日下午4点运返北根阿布答卡王宫殿堂,今日(23日)早上11点开放瞻仰,预计下午1点30分安葬在北根王陵。

彭亨州政府官员也纷纷在社交媒体上向彭亨州王室哀悼,而政府首席秘书拿督斯里依斯迈峇卡也在推特上发出文告,即日起至23日,马国国内所有国旗必须降半旗,向苏丹致敬。

根据马国媒体报道,彭亨前苏丹阿末沙殿下出生于1930年10月24日,是已故彭亨苏丹阿布巴卡和苏丹后法蒂玛第三个孩子。

殿下于1944年就以14岁之龄委任为彭亨州王储,当时正在江沙马来学院求学。之后在英国沃尔切斯特学院与埃克塞特学院持续修读公共管理课程。

阿末沙殿下于1974年5月7日,正式登基成为彭亨苏丹,在位期间长达45年,并曾于1975年和1979年接任国家元首与副元首。

殿下前后与已故苏丹后东姑雅富珊和苏丹后卡宋结婚,目前共育有三名王子与五位公主。殿下也是目前马国国家元首阿都拉陛下的父亲,于今年初因健康因素,将苏丹职交棒王储东姑阿都拉。 今年1月15日,阿都拉继位为彭亨州第6任苏丹。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Face to Face 2 challenged all preconceived beliefs

by: Siew Kum Hong/ Viswa Sadasivan asked me if it was ok…

被五巴士司机起诉 新捷运聘本地知名大状文达星辩护

五名巴士司机分别状告本地巴士业者新捷运(SBS Transit),指责后者违反加班工酬条款,支付不足工酬。新捷运则已委任本地司法界大状文达星(Davinder Singh)为他们辩护。 代表巴士司机的Carson律师楼,今日也在脸书证实新捷运委任文达星,针对五位巴士司机控诉作辩护。目前,新捷运有14天时间提呈辩词。 文达星目前还代表我国总理李显龙,个别针对时评人梁实轩和本社总编许渊臣进行诽谤诉讼。 上月23日,新捷运企业沟通副主席Tammy Tan向本社证实,上述五名巴士司机经由Carson律师楼提呈的诉状,并正与律师商讨,有意针对相关指控进行辩护。 这些司机已在该公司任职三至10年不等。在上月20日提呈的诉状中,也提及其中四名司机,曾向推事庭提呈类似的诉讼。尽管在今年7月和八日,出席了两次与国家交通工友联合会(NTWU)和康福德高的会谈,不过他们认为控诉和报告未受到重视。 原告也申诉到劳资政纠纷调解联盟(TADM),也被转介给职工总会(NTUC)。不过基于没有得到“结论性的答复”,他们向新捷运发函,要求解释每月薪资明细。 “尽管当时新捷运同意这些司机在两日后回函,不过此后没有再收到任何回复,于是他们再向新捷运连发四封追问邮件。” 诉状中提及的控诉,包括原告指责他们被预期在休假日之前,可以“连续7日工作无休”,这不符合双方同意的聘任书,故此可能违反《雇佣法》36条,即员工理应每周获得休息日,或者值班超过30小时理应获休假。 原告也指控被要求“每周工作超过44小时”,也违反《雇佣法》规定的法定工时。

学生反映媒体过度渲染教师检查内衣颜色一事

本月29日,《新明日报》报导,指南洋女中学生家长向该报申诉,有老师在突击检查女学生内衣颜色时,,竟打开衣领纽扣,直接拉扯出内衣肩带,认为这种做法不恰当,并引发家长学生不满。 据报导,有关事件发生于本月22日。有关老师是中四年级主任。由于其中一班的级任老师是男的,不能进行衣着检查,便由该名主任代劳。 由于学校的校服是白色的,校方有规定,学生的内衣必须是白色或肉色,不能是任何其他颜色。 但这名老师被指在检查过程中,将学生衣领处纽扣解开,拉出学生内衣肩带检查。家长在申述时指有数名女学生都受到如此对待,而感到不满。 至于英媒《海峡时报》则报导,南洋女中公关主任坦言女教师的检查手法“可能引起学生不适”,在文告提及,校长也电邮给所有家长解释此事并致歉。 与此同时,也有一些学生在社交媒体对于教师的检查手法表达失望,不过目前这些贴文已被移除。 虽然媒体报导显示学生对此事感到失望,不过有关事件被检查的其中一名女学生现身说法,认为媒体可能过度渲染此事,实际上在当时老师进行突击检查,并没有向媒体所描述的那般糟糕。 老师尽责   已获校内师生原谅 名为Aurora Woo在脸书留言指出,实际上有关教师是好老师,尽责也受学生爱戴。 “老师的本意是要检查内衣颜色,大部分学生她也只是透过肩膀透视观察,只有对一名学生要求解开领扣。校方也承认和老师的沟通有出现误会,并不需要解开衣扣。而那名老师事后也马上向有关同学道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