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武汉冠状病毒疫情蔓延的情况下,除了确诊病例增加,也出现不少康复病例,然而日本出现康复后,再度复发的确诊病例。大阪政府也证实一名40多岁的女性导游于本月1日康复出院后,26日再次被验出阳性反应。

《日经中文网》报道,日本大阪府2月26日发布消息称,一名40多岁的女导游在1月29日感染武汉冠状病毒后入院接受治疗,经治疗后,2月1日 病毒检测结果呈阴性而出院。 当时,她仍有咳嗽症状。 医院于6日为她再次进行“PCR测试”,报告结果没问题。

PCR测试指逆转录聚合酶链式反应”的测试方式,在医学上被广泛应用于像艾滋病(HIV)和流感等疾病的测试,而它通常是非常可靠的。

然而,该患者在出院后仍持续出现喉部不适及胸痛症状,于21至25日在医疗机构就诊。 26日再次被检出阳性反应。 据厚生劳动省的消息,这是日本首例出院后再次被检出阳性反应的病例。

据大阪府表示,该女性出院后每天戴着口罩在家中休养。 据悉无密切接触者。  日本医疗专家认为,有可能是她体内原已变弱的病毒死灰复燃。

《日本放送协会》(NHK)报道,东北医科大学药学教授贺来満夫表示即使抗体消失,抗体也无法产生足够多的病毒。即使症状消失,病毒也无法完全消除,可能存在潜在的“持续感染”。 该病毒可能在非呼吸区域(如肠道)中再次生长,并恢复到可以通过检测发现的水平。

除了日本传出有康复者再度感染,中国也曾出现类似案例,《人民日报》21日稍早指出,四川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已证实,一名住在四川成都“望江锦园”、感染武汉冠病的民众,治愈后回到家中隔离,但在第10天复检时再次确诊,目前相关单位已将患者与其家属接走。

You May Also Like

针对社区护理设施涉嫌获益论 范国瀚向杨莉明道歉

续网民Donald Liew,社运份子范国瀚也在脸书发布一则声明,表示针对早前的言论,向人力部长杨莉明道歉。 本月20日,,人力部长杨莉明以个人名义透过律师信,要求社运份子范国瀚以及名为Donald Liew的人士,撤回有关指责她与丈夫涉嫌从设立社区护理设施牟利的言论。 Donald Liew是在昨日道歉,也删除有关贴文。 至于范国瀚则在声明中表示,早前作出的指控不属实,也毫无保留地向杨莉明道歉。 他称已删除了有关誌期5月16日的贴文,未来也不会针对此事作出类似的指控。

Nas Daily is “exploitative” and fuels a “neocolonialist narrative”, slams founder of The Cacao Project

Nusseir Yassin of Nas Daily is “exploitative” and fuels a “neocoloniast narrative”,…

确诊病例到访地点增加 达曼裕廊购物中心和璧山第八站

卫生部指曾有冠状病毒确诊患者到达曼裕廊购物中心的职总超市,因此呼吁曾在同一时间出现在该处的民众密切关注自身健康状况,若有不适尽早寻医。 据卫生局文告中指出,确诊患者除了曾于5月25日下午4时至4时30分,到过达曼裕廊购物中心(Taman Jurong Shopping Centre)的职总超市,其他病例曾出现过的地点也包括了义顺一带的巨人霸级市场、碧山第8站购物商场的福将食阁(Food Junction)等。 详情如下: 6月4日确诊病例曾到访公共地点 日期 时段 地点 5月21日…

珍稀野鹿误闯大道遭撞  网民吁发展莫忽略野生物种安全

误闯高速公路,一只野生山羌水鹿被车撞伤动弹不得,躺在路上,也引起了连环车祸。 事件发生在靠近万礼路出口路段的武吉知马高速公路,附近正是施工中的万礼生态园区。新加坡野生动物保育单位派遣5名保育员和兽医赶往现场,将这头120公斤重的野鹿载往野生动物医院。然而,野鹿身上多处受伤难以复原,兽医不得已在早上8时许给予安乐死。 这已不是首宗野生动物遭路杀事件:去年初一只马来穿山甲被发现横尸夜间动物园附近的万礼路段;今年2月,一只水鹿和豹猫的尸体也在万礼生态区发展项目500米内范围被发现。 网民在四个月前分享的另一宗野鹿遭路杀事件。 万礼一带正进行次级森林清除工程,让路给生态园区的发展。相信是近期的施工令栖息地缩小,野生动物被迫迁移时误闯大道,遭到不测。 虽然万礼生态园发展项目高级副总裁严汉伟,在早前声称当局在施工期间,会先把动物引导到工地以外的地方;他在致函《海峡时报》论坛时也指出,该公司成立全天候待命小组,专门应对项目周边的“路杀”问题,紧密关注工地周边情况。 施工期间,万礼湖路限车速在每小时20至40公里、设减速坡、安置有野生动物路过的标示,惟动物遭路杀的情况,仍时有发生。 有网民就呼吁驾驶者在靠近该路段,看见野生动物的标志,就应该放慢驾驶速度。Annette Elizabeth Phua说,就如澳洲的驾驶者,看见有关警示标志,都确实慢驶,再者若撞到野生动物的刑罚也不轻。 网民忧发展令生态失衡 网民Deric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