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尼西亚政府在疫情爆发以来,一直号称“零确诊”病例。 截至周三(26日),印度尼西亚有132例经检测后,均未呈阳性。

本周传出,中爪哇省的三宝珑的某家医院,与巴淡岛均传出有病患疑因感染武汉冠状病毒死亡,但当局回应,两名病人的检测结果均呈阴性。

该名三宝珑医院的死者为37印尼籍患者,其死亡原因为支气管肺炎,而另名死者则为新加坡籍61岁男子,曾于本月20日前往一家私立医院急诊室,其症状也和病毒相似,但当局则表示他并非死于武汉冠病,而是另一种疾病。

印尼当局称,两者都经过检测并呈现阴性结果。

虽强调“零确诊”,外交界却对此产生疑虑

然而,雅加达的外交界与公共卫生专家对于印尼的检测效果产生疑虑。

该国迄今未出现确诊病例,《澳洲媒体雪梨晨驱报》(Sydney Morning Herald)昨天(26日)报导,在雅加达外交界流传一份资料,指美国驻印度尼西亚官员曾向印度尼西亚政府高层官员表达关切。 美国、澳洲、加拿大驻印度尼西亚官员之间也曾讨论过此事。

报道也指出,该份文件指“我们认为贵国政府,应在侦测病毒上采取更积极的态度”,并指示外交官们应提供相应的关键信息。

另一方面,该文件也指出目前印尼的问题,如许多医院并没有足够的个人防护设备、没有足够的隔离病床,以及样本运输不足。

“关于样本无法及时运输的问题,可能反映出这些样本在运输过程未能获得适当的冷藏,影响最终结果”,报道指出。

根据世界卫生组织的标准,样本应该在4摄氏度下被冷藏储存,并在72小时内送达实验室。 若运输过程长达72小时以上,则需采用干冰或液氮储存,并保持在负20至80摄氏度。

印尼国家科学院(LIPI)生物学研究员苏吉由诺(Sugiyono Saputra)建议印尼当局,在国内检测愈发产生疑虑之际,应将疑似患者样本送往卫生组织所指定的实验室进行确认。

他认为在此举一方面可检验该国的测试能力,另一方面也可以在必要时采取相对应的对策。 苏吉由诺也提醒当局在处理致命病毒时不应该过于自满,因为在样本测试的过程很有可能因为各种复杂的人为或工具因素导致出错。

截至周二,印尼卫生局也称已对22个省份,共44家医院的132分样本进行检测,均呈现阴性结果。

印度尼西亚卫生部官员艾农(Anung Sugihantono)与卫生部另名官员 Vivi Setiawaty 则未作出任何回应。

You May Also Like

NEA announces sudden closure of Jurong West Hawker Centre from August to second half of 2021

The Jurong West Hawker Centre will likely be closed after the exit…

AVA: Poultry and poultry products in Singapore free from H5N1 avian flu

Agri-Food & Veterinary Authority (AVA) assures the public that poultry and poultry…

SAF regular serviceman dies after losing consciousness while having own physical training in Nee Soon Camp

Ministry of Defence (MINDEF) has announced a death of Singapore Armed Forces…

政治职务者减薪一月 李显龙:艰难时刻共患难

今日(28日),副总理兼财政部长王瑞杰,在国会总结新财年政府财政政策辩论时,宣布所有部长、政治职务者都将减薪一个月、国会议员也将减少一个月的津贴。 至于总理李显龙则在脸书发文,指当前应对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前线抗疫人员担起保卫国人健康的大任。 为了肯定他们的牺牲奉献,王瑞杰也宣布包括卫生部、政府医院医护人员、以及其他在前线协助抗疫的人员等,将获得一个月特别花红。 “为了在此艰难时刻展现共患难精神,政治职务者将减薪一个月,国会议员也将减一个月津贴。我很欣慰总统哈莉玛也响应此善举。” 他说,尽管当前新加坡疫情仍受控,惟病毒已传播许多国家,为此仍必须保持高度警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