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裕尼集选区国会议员林瑞莲,敦促政府协助中期职涯雇员,应考量提升技能、收入保障等方案,因为一些被裁职员可能因为职能不匹配、甚至要花好几个月才找到新工作。

林瑞莲也是工人党主席。她在昨日参与2020财政预算案辩论。

她赞许政府在财案中,协助职涯中期(mid-career)劳工的举措。不过,她也提及这些员工转换不同领域都需要花费一些时间,其中一些被裁员工,可能要花费好几个月才可能找到新工作。

她指出,可能雇员技能与职业不匹配,向政府机构求助,不论对雇员本身乃至他的整个家庭,都可能在精神和情感上带来压力。

她建议政府可为被裁员工提供保险,为他们的收入在面对失业或突然裁员时提供保障。

此外,也应容许那些达到最低公积金储蓄金额的国人,可以使用自己的储蓄升学,提升技能。

“这在之前就曾在国会讨论过,尽管政府不认为这算是“疯狂注意”,但仍倾向现有的创造就业和再培训技能的方案…然而,政府对于现有配套,能否为所有人找到解决方案,有多大信心?”

她认为,当前的经济环境说明, 上述保障能让员工在面对就业颠覆时减缓影响和提供稳定。

林瑞莲指出,政府应定期检讨当前的经济和技术转变。“如果公民们的焦虑没有受到重视,只会广开民粹和地方主义的大门。”

 

You May Also Like

武吉巴督组屋凌晨发生火灾,被困两男一女获救送院治疗

武吉巴督地区今日(1日)凌晨发生火灾,起火单位内全烧毁,两男一女被困,民防部队在救出他们后立即送往医院接受治疗。 今日凌晨4点31分左右,武吉巴督与裕廊民防部队同时接获通报,在武吉巴督21街的第210A组屋13楼的单位内发生火灾。民防部队赶往现场时发现屋内传出熊熊大火,民防人员在进入屋内后发现三名受害者,两男一女,分别倒卧在厕所以及厨房窗户外的窗台上。 从民防部队所展示的照片中可见,屋内堆积许多用品,门口的墙壁也被浓烟熏黑。 民防部队表示,由于厨房当时堆积大量物品,限制了民防队员的救灾工作,难以救出倒卧在厨房的两名男子,加上两名男子已精疲力尽,因此民防队无法及时将他们救出。 最后民防部队出动60米的登高云梯,而队员在单位内使用绳子保护两人,再由灾难拯救队(Disaster Assistance and Rescue Team)从楼上单位降下,将两人从单位内救出,在抵达平地后由民防部队的护理人员照顾。 三名受害者则分别受到烧伤与吸入浓烟,已被送往新加坡中央医院。起火原因正在调查中。

Is Ministry of Health encouraging the marginalisation of minority languages?

the following is a series of email correspondences between a TOC reader…

Operating fees spike at another hawker centre managed by NTUC – Whampoa Hawker Centre

NEA appoints NTUC to manage hawker centres Two years ago on 20…

Don’t give in to PAP’s fear mongering, think about the consequences of a huge mandate for PAP: PV chief Lim Tean

On Sunday (5 July), People’s Voice (PV) chief Lim Tean took t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