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民与关卡局昨日(26日)发文告指出,一名45岁男子因为违反居家隔离指示(Stay Home Notice),结果受法律对付,永久居民身份遭剥夺。

对此我国内政暨律政部长尚穆根也在今日发文,指有者称上述惩处太严厉,但在当前局势下,若有人故意违反规定,当局将采取果断和迅速回应。

“当前我们需要每个人予以合作。人们需要知道,我们会毫不犹豫采取有力行动。”

上述男子过去14天曾到过中国,因此当局向他发出居家隔离的通知。

惟,男子不仅没有接起当局的检查电话,官员也发现他并没有待在家中。更甚的是,居家隔离期限还没过,仍坚持要离开新加坡。

至于另外两位中国籍夫妇,因涉嫌谎报行踪、妨碍追踪接触者的程序,违反我国传染病法令,结果被提控。

尚穆根指出,要防堵病毒传播,追踪曾与病患接触的人士,乃是重要程序。

上述中国籍夫妇为现居新加坡的38岁武汉男子,胡骏(Hu Jun译音)以及其36岁的妻子,施莎(Shi Sha译音)。

胡骏于1月22日抵达我国,随后在1月31日被确认感染武汉冠状病毒(Covid-19),并于2月19日被确认治愈出院。相信上述男子是第16例确诊病例。

然而,两名被告在接到卫生部官员联系时,谎称了他们于1月22日至29日期间的动向和下落。施莎在被隔离期间,也提供虚假消息。案件将于2月28日聆审。

You May Also Like

$3 billion benefits to cope with inflation?

Sze Hian turns the microscope on the govt’s $3b help package and reveals some shortcomings.

前总裁拜尔收购 新邮政料脱手亏钱美国电商业务

彭博社于本月13日报导,彭博社对多名分析师调查显示,新邮政在检讨策略后,可能会放掉或出售面临亏损的美国电子商务业务。 新邮政在上月曾表示,预见美国电商业务的账面价值存在风险,在本财政年仍会继续亏损。 2015年10月,新邮政以约1.84亿美元的价格(2亿5850万新元),收购了美国电商公司TradeGlobal Holdings Inc.和Jagged Peak的多数股权。但是过去三年,它们拖累了新邮政的盈利,致使后者的市值自2015年2月创下历史新高后,下滑近半。 分析师告诉彭博社:“尽管管理层扭转了邮政和包裹领域的结构性下滑,但是市场情绪仍被压垮。” 他补充,进军美国电商的策略付出沉重代价,要转亏为盈的代价也不小,打压了估值和业务前景。 前总裁拜尔领导下进军美国电商 美国电商业务,是在前总裁“外籍专才”拜尔(Wolfgang Baier)掌舵并购的。他原本受雇为新邮政顾问,但在2011年升任该公司总裁。 在2015年收购Trade…

中国籍工作证持有者转让计划 工商总会:雇主反应踊跃

新加坡工商联合总会指出,截至目前为止,已有逾百人询问有关转让工作证持有者的服务详情。 人力部于上周宣布,自今天(3月2日)开始,为期六个月的转型计划,允许制造业和服务业商家聘请已在本地,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人。 这两个领域之前只能在持有工作准证的中国人离开我国后,才能重新聘请。 工商总会执行长何明杰指出,“至目前为止的市场反应,充分显示了在相关行业需要采取这种临时措施的必要性”。 有兴趣的企业必须和工商总会联系,以获取诸如员工技能或告知所需要的员工类型等咨询。 他表示,当局将在五天内对申请的一方做出回应。 现有员工的咨询将整理后存入数据库中,然后和有兴趣的雇主们共享。相关雇主则需要直接和员工的现任雇主取得联系,以便获得后者的转让同意。 一旦双方达成协议,工商总会就会负责通知人力部,而雇佣公司可以向该部门提交工作准证的申请。 希望聘请或转让持有工作证华籍员工的雇主,可以上网([email protected])和工商总会取得联系,而有关的服务在首个月是免费的,之后可能会征收象征性的费用。

People’s Association says Chingay Parade to continue; Chinese performers screened and cleared by doctor

People’s Association (PA) Director Tan Swee Leng wrote to ST Forum toda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