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一度的情人节,但今年却与以往不同,新冠病毒的肆虐,也影响了庆祝情人节的气氛。医护人员更是舍弃与情人相伴的时刻,坚决站在前线对抗。

在中国,医护人员更是站紧岗位,容不得一刻休息,就连自己的家人也难以见上一面。在抗疫期间,医护人员在长久对抗病毒后,与家人或情人短暂“重逢”的故事。

一名护士只能隔着一扇门与日久未见的男友见面,并隔着玻璃献上一吻,护士说,“只有等到疫情结束后,就去领证结婚”。

此外,不少医护夫妻都正在为疫情作战,也因此无法抽出时间与另一半见上一面。一对正在对抗疫情的夫妻,期间整整十天未见面,在意外相聚后,也激动拥抱。

还有一对夫妻仅仅隔着屏蔽门相视数秒后,又匆匆离去投入工作中。

更是有不少医护人员因为疫情的蔓延,推迟或取消原定婚礼,纷纷投入到抗疫工作。

一名医生因为疫情的关系,将其婚礼推迟,但他也隔着窗为另一半写下最美的情话,“今天,我欠你一个婚约,今生我用一生去守护。”

除了将其取消婚礼,也有医护人员透过逗趣的方式,在工作岗位上隔空举行婚礼。

另一方面,不少医护人员都自愿投入到抗疫当中,因此也出现不少家人送别的感人画面。

一名医生因害怕家人传染,不愿意上车由家人接送,自己走路去上班,但其丈夫则用车灯护送她,画面相当感人。

还有一名丈夫正对着驰援武汉的护士妻子喊话,请求她,“平安回来,一年家务我来做。”

一对抗疫夫妻在身穿厚厚的防护服,在多日未见后,用眼神和声音认出彼此并相拥。

为了能见上医生妻子,丈夫只能在隔楼与妻子喊话,并向她大喊,“我等你回来”。

疫情的持续蔓延,也间接导致了医护人员与家人的分开,希望疫情尽早结束,也让医护人员能够早日重回家人的怀抱。

You May Also Like

前进党海报遭人恶意破坏! 目前已报警处理

距离投票日(7月10日)仅剩九天,各政党继昨日(6月30日)的提名日后,也紧锣密鼓展开阵势,要在竞选活动期间拼劲全力,各党战火也逐渐升温,纷纷摆上海报和旗帜宣战。 遗憾的是,新加坡前进党于昨晚在蔡厝港集选区发现,该党候选人海报遭人恶意破坏。 前进党党魁陈清木医生今日(1日)于脸书上表示,昨晚团队成员向他透露,在蔡厝港集选区的海报遭人撕毁,目前已向警方报案。 从照片上来看,前进党的许多海报和旗帜均被撕毁和撤下,扔到地上。 该集选区为前进党候选人是陈明华、崔宣明、阿都拉曼,以及阮建平。陈清木指出,候选人团队并没有因此而被吓退,而且会持续努力走访居民。 他也坦言,这样的做法难免会影响到候选人的情绪,尤其是在竞选活动处于白热化的阶段,但大家也必须保持冷静,专注在竞选活动上。 “在竞选白热化期间,我们的情绪确实会受到影响,但这仅是第一天,未来几天还有很长的一段路,所以我们也必须保持冷静。” 陈清木也借此机会向支持者和志愿者道谢,感谢他们在这段期间的辛勤工作,尽管会出现意见分歧,但仍能保持冷静、礼貌和尊重。

Protection for workers needed: HOME on COI report

The Humanitarian Organisation for Migration Economics (HOME) said that adequate protection for migrant workers is…

【冠状病毒19】五例入境病例皆无症状

昨日本地新增77例冠状病毒19确诊病例,其中包括五例入境病例,两例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发布的文告,五例入境病例包括一名本地人和一名本地永久居民,分别于本月14日和15日从印度回国;另一名则持有家属准证,于15日从印度入境;一名长期准证持有者,于15日从中国入境。 四人均在入境后开始履行居家通知,并在隔离期间接受冠病检测。 此外,还有一例入境病例为特别准证持有者,于本月8日抵境的船员,但并未曾下船,且在确诊前已经接受隔离。 所有入境病例皆无症状。 另一方面,我国的两例社区病例均为本国公民,分别是31岁的女子和13岁的男子。他们是在出现急性呼吸道症状后进行冠病检测才发现染病。 其余70例新增病例均住在宿舍的工作准证持有者,其中66人被列为确诊病患密切接触者,早前已经被隔离。 本地又有41座客工宿舍从感染群名单移除,被列为安全宿舍。 截至昨日,我国又有168人出院或离开社区隔离设施,其康复总人数增加到5万5139个。 目前仍有66人尚未出院,转入社区设施的有1千340人。死亡病例则维持在27例。

Koufu F&B owned by grassroots leader outsourced hawker centre dishwashing to brother’s company at $64k/mth

It was earlier reported that a feud has broken out between s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