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源自网络

2019新型冠状病毒(COVID-19,前称武汉肺炎),截至目前本地已出现47例确诊病例。新加坡成了除了中国以外,目前确诊病例第三高的国家(前有日本和香港)。

各国也开始对我国实施旅游警告,敦促其国民避免前往新加坡。

目前,韩国与以色列以对我国发出旅游警示,敦促国民避免前往我国,据《韩国时报》报道,韩国外交部昨日(11日)宣布,建议国民减少前往中国、新加坡等五个国家,以防止新型冠状病毒流入。

《以色列时报》报道,为了避免病毒感染,以色列当局呼吁国民应“慎重考虑”前往七个国家,其中包括我国。

此外,印尼与台湾也提高了对我国的旅游警示。印尼当局也将对新加坡的旅游警示提升至黄色级别,并敦促印尼国民若前往新加坡,务必要采取防范措施,例如保持身心健康、维护良好的卫生习惯、勤于洗手、戴上口罩,减少外出活动,避免进入高人群中。

台湾也向新加坡发出旅游警示,敦促国民前往新加坡时务必采取防范措施。

科威特与卡达尔也对我国发出旅游警示

另外,科威特与卡达尔也随着我国的警戒级别升级,对该国国民发出旅游警示。科威特驻新大使馆于2月7日发布公告,敦促国民立即离开新加坡,并要求打算飞往新加坡的国民延缓计划。

大使馆指出,除非有令人信服的理由,否则不宜逗留。

卡达尔外交部也呼吁所有本该前往新加坡的国民延缓计划,待新型冠状病毒的情况稳定再去。

今年旅游业料受疫情打击

新加坡旅游局预计,2020年的旅游业将会大受打击,其人们旅游信心也相对下降,造成旅游业业绩下滑。

旅游局表示,“根据目前情况而言,预计今年访新旅客将会下降25巴仙至30巴仙。”

尤其是来自中国的游客将会受到重挫,中国旅客在国际旅客中共占了两成。

旅游局局长陈建隆表示,“如今是我们自2003年SARS以来,面临最大的挑战,预计来访旅客将会受到严重影响,但与SARS不同的是,我们已做好万分准备。”

对于一些国家对新加坡发出旅游警示,陈建隆前日也抱怨道,我国已采取相关措施,遏制病毒爆发,我国有信心能控制疫情,因此其他国家没理由对我国发出旅游警示。

You May Also Like

Tan Kiat How appointed as CEO of IMDA starting from 1 January 2017

The Infocomm Media Development Authority (IMDA) has announced the appointing of Tan…

【冠状病毒19】6月8日新增386例确诊 两例社区病例

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386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两例社区病例,其中一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另一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万8296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KTVs registered as F&B outlets; what investigations did authorities do when granting temporary licenses?

Following more COVID-19 cases linked to KTV lounges, the KTV cluster identified…

南韩货船在近新加坡海峡处遭海盗洗劫

据路透社报导,一艘南韩货船,在近新加坡海峡100英里处遭海盗洗劫,海盗劫走约1万3000美元现金和船员的手机、衣物等随身财物。 南韩海洋水产部消息指出,一艘逾四万吨级的南韩货船CK BlueBell,从巴西出发,欲前往韩国仁川。 然而,在今晨约4.25分,在距新加坡海峡入口100英里(约160公里)附近,该船只被海盗攻击。 七名持枪海盗搭乘快艇登上船只,期间有船员被殴打,在搜刮船上财物后半个小时就乘快艇逃逸。不过该起海盗洗劫事件中未有人员严重伤亡报告。 南韩海洋水产部指出,普通货船以低于15海节速度航行,但海盗驾驶20海节的快艇赶上和接近货船。目前有关货船已恢复航行,该部也提醒经过该海域的船只应注意提防海盗袭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