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卫生部文告,截至本月8日中午12时,本地新增 386例冠状病毒19确诊。

新增病患大多为住宿舍工作准证持有者。今增两例社区病例,其中一人是本地公民或永久居民,另一人是工作准证持有者。

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已增至3万8296例。当局仍在搜集病例详情并将在晚些时候公布。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国会】民众质疑“已放纵有些时日” 毕丹星冀更有力手段对付涉不公聘雇雇主

工人党党魁、阿裕尼集选区议员毕丹星,昨日(31日)首次以国会反对党领袖,参与辩论政府施政方针。在致词中,他提到新加坡当前面临的改变、必须恒守不变的事务,以及必须改变的事项。 近来外籍雇员议题闹得沸沸扬扬,他在致辞中也谈及,尽管外籍专才确保我国经济保持活力,我国开放和友善的态度也视这些在社群中的外籍人士为友人。但与此同时,更要关注那些感觉被排除在国家发展之外的本地雇员。 8月5日,人力部揭发47雇主招聘员工时未公平对待新加坡人;竟有30个金融、专业服务行业雇主,聘请外籍PMET大部分来自同一国家、有18家公司的PMET过半都是外籍人士。 毕丹星直言,很显然的问题是,人力部采取行动前,何以这些雇主能被纵容至此?这无怪乎新加坡人质问,人力部是否放任这些雇主不公聘雇行为,已有些时日? 但毕丹星坦言,能理解议题的复杂性,包括一些银行的客户不在我国,且不使用我国的任何一种语言,但是和PMET来自同一个国家,那么聘请该国人才的理由就成立。也有人认为,这是让我国成为全球金融中心所需要采取的步骤。“问题是,我们根本不了解详情。而且这会导致信息真空出现,并将被恶毒言语的言论充斥着,藏有一定危机。” 毕丹星认为这些都应该立即加以纠正,而新加坡贸易和工业部部长早前接受访谈中,他所提到的一些细节也是非常需要受到关注的,希望当局能够提供更多有用的讯息详情。 应加重不公招聘的雇主惩罚 他促请人力部公开违反公平雇佣原则的雇主,让民众了解他们的业务经营模式,及指引他们成为合格雇主的方法。他认为政府在这方面需要提高知名度,且不要三分钟热度。此外也可从第三方获得帮助,如设立国会特选委员会,以调查探讨劳动队伍的局限和探讨我国经济的需求、新加坡员工面对的竞争,及雇主面对的难题。 “除此之外,国会通过反歧视立法,并对违规者进行罚款,也能防止雇主不公平雇佣,这也是劳资政公平雇佣守则(TAFEP)应该在近期内更积极努力的方向。” 毕丹星指出,目前违规公平雇佣守则的雇主所最严重刑罚,即禁止使用或更新员工工作准证长达两年,但是对雇主本身没有任何刑事处罚。这让雇主们存了侥幸的心态,因为他们只要没有做出任何虚报,就不会受到刑事起诉。“这是远远不够的,要取得更大的威慑作用,应该让所有申请就业准证和S准证人士提供教育证书,并由申请者承担费用,确保来我国工作者是真正合格的人才。” 应培训更多金融业人才 此外,他也对在我国教育是否有培养足够的人才感到质疑。他对于本地大型银行,即华侨银行、大华银行、渣打银行和星展银行的国人比例感到好奇,甚至希望了解相关银行没有聘请更多国人的原因。…

New company buys HDB coffee shop for record $31 million

The Yong Xing Coffee Shop in Block 155, Bukit Batok Street 11,…

Hong Kong businessman repatriated after being investigated for organising gathering without permit

Hong Kong businessman Alex Yeung has been repatriated after being investigated fo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