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一名马国男子与两名韩国男子在新加坡出席会议证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根据卫生部昨日(5日)指出,该三宗确诊感染病例,是于1月20日至22日期间,在君悦酒店参加私人商务会议,其中共109名来自同公司参与,94名来自海外,而且均离开了新加坡。

卫生部 也指出,他们目前也已通知相关海外卫生当局。另外,有15名本国人参加会议,11人情况良好,4人则出现相关症状,目前已转入国家传染病中心(NCID)进行检测。

酒店经理库马尔(译音,Parveen Kumar)也表示,酒店在之前就已经接获卫生部通知,表明已有客人确诊,但并未透露患者的感染方式、地点与时间。随后也对公共区域、餐厅、会议室、客房等进行消毒,确保客人与员工的健康与安全。

邻国马来西亚卫生部于本月4日证实,马国41岁男子,于上月16日到新加坡出席会议,回国后出现症状,一周后即本月3日,获证实感染新型冠状病毒(武汉肺炎)。

紧接着韩国也出现两起相关确诊病例,同样于18日至24日期间前来新加坡参加国际会议,并与马国确诊患者曾密切接触,随后也立即前往就医,结果确诊自己也被感染。

You May Also Like

披麻戴孝讨债 警方介入调查

最近若是看到人们披麻戴孝、担蟠大声哼唱丧歌,就以为附近办白事了,仔细听听会发现他们口中喊着“求求你啦!还钱啦!”,原来是讨债公司老板的新招数,真是令人无言。 网上最近疯传一则讨债视频,只见讨债公司的员工披麻戴孝地在一家公司门外,用方言大声且重复喊道,“还钱?还不还钱?”、“让你衰”和“来呀来呀,不要和这公司做生意!”等语言。甚至说着说着,讨债者还跪下来,发出类似哭孝的喊声,要求该公司员工让老板出来还钱。 而当员工取出手机与拍下他的照片时,讨债者还语带调侃地跪拜磕头,说道:“求求你不要拍呀!” 据了解,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老板拒绝出面 讨债公司老板白丰伟在受本地媒体访问时反映,于上周亲身到该公司,好声好气地表示要找老板。惟该公司老板不仅不出面商谈,还叫员工将他挡阻,甚至报警赶人。 无法可施之下,他于28日出现在该公司门口,披麻戴孝地跪了约10至15分钟,但是该公司老板仍不出来见人。 他在隔日(5月29日)再次“完整着装”出现在该公司门口,惟该公司职员则表示说要请律师处理。都表示不肯,坚持要有一个交代。仅三分钟的视频即刻引起网民关注,并纷纷留言表示这种讨债方式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有的网民也调侃道,下次可能要出动黑白无常或是棺材了。 民众大多相信披麻戴孝是不吉利的,但白丰伟认为百无禁忌,而且也是首次使用类似方式,只希望能够尽快将债务追回。 员工表示会请律师更近 此视频接着还有后续。…

两名18岁青年发生事故 雅加达禁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行驶

据《雅加达邮报》报导,随着本月11日发生两起事故,印尼首都雅加达已禁止电动滑板车在该城市上路。 雅加达交通执法机构禁止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人性天桥和道路上行驶,只能用在脚车道上,以期保障行人安全。 若被发现违反条例,将在该地交通法令下被罚款50万印尼盾和监禁两个月,有关条规也适用于电单车骑士。 事缘本月11日,两位年仅18岁的青年,在使用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 GrabWheels时被汽车撞死。当时他们和其他四位友人一起骑电动滑板车,孰不知被一辆超车的驾驶者撞倒,两位青年丧命,其余四人也撞伤。 GrabWheels是Grab公司旗下的共享电动滑板车服务,在去年11月推出。 至于雅加达执法当局料将拟定条规,进一步管制电动滑板车的使用,预计将在下月落实。 我国政府也刚在本月5日起禁止电动滑板车在人行道行驶,此举也为本地使用该代步工具工作的送餐员生计带来影响。不过,有鉴于此前发生包括电动滑板车撞死六旬老妇的严重事故,,有民众也在网上设立请愿书,号召人民联署请愿禁止个人代步工具和电动踏板车。 陈笃生医院在上月21日公布一项数据,比起2017年,今年有高达68巴仙的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意外发生。在2017年1月至2019年9月,院内共接获213个人代步工具相关意外被送入院治疗,其中有6宗是死亡案例。另外,院内也接获6宗遭个人代步工具而受伤的通报。  

【选举】淡马亚陈清木挑战辩论抗疫方针 易华仁称“应先清楚表明观点”

民主党主席淡马亚教授和前进党党魁陈清木医生,回应原总理李显龙言论。淡马亚指出,如果李显龙不是太脱节的话,理应能发现过去数月在野党都已针对疫情表达看法,甚至警告疫情下选举很鲁莽和危险。 再者在野党对于疫情危机都有清楚的计划,淡马亚自身还写了学术文章、而陈清木则谈讨经济和社会议题。 他再度邀请李显龙和陈振声等人一起公开辩论,好让群众可以明辨是非。 陈清木则指出,行动党认为在野党无法处理疫情,但他表示自己甚至曾与淡马亚已故的医生父亲共事,那时候也曾应对过疫情,倒不如让民众来决定在野党是否合格。 不过,据了解此次再西海岸集选区对垒陈清木的易华仁,则表示“有意辩论者有义务清楚说明观点。”他认为在野党有必要提出防疫方案的细节,并和政府政策对比。 “若要进行辩论,那提出辩论的人,应先清楚表明他们的观点,这样你才能有个对比,才有理由展开辩论。否则就是一个现行的方案,另一边却要求我们辩论但没提出具体方案。”

Haw Par Villa to close temporarily from 1 Dec 2018 to 28 Feb 2019 for repair works

Haw Par Villa will be closed temporarily for three months period du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