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若是看到人们披麻戴孝、担蟠大声哼唱丧歌,就以为附近办白事了,仔细听听会发现他们口中喊着“求求你啦!还钱啦!”,原来是讨债公司老板的新招数,真是令人无言。

网上最近疯传一则讨债视频,只见讨债公司的员工披麻戴孝地在一家公司门外,用方言大声且重复喊道,“还钱?还不还钱?”、“让你衰”和“来呀来呀,不要和这公司做生意!”等语言。甚至说着说着,讨债者还跪下来,发出类似哭孝的喊声,要求该公司员工让老板出来还钱。

而当员工取出手机与拍下他的照片时,讨债者还语带调侃地跪拜磕头,说道:“求求你不要拍呀!”

据了解,目前警方已介入调查此事。

老板拒绝出面

讨债公司老板白丰伟在受本地媒体访问时反映,于上周亲身到该公司,好声好气地表示要找老板。惟该公司老板不仅不出面商谈,还叫员工将他挡阻,甚至报警赶人。

无法可施之下,他于28日出现在该公司门口,披麻戴孝地跪了约10至15分钟,但是该公司老板仍不出来见人。

他在隔日(5月29日)再次“完整着装”出现在该公司门口,惟该公司职员则表示说要请律师处理。都表示不肯,坚持要有一个交代。仅三分钟的视频即刻引起网民关注,并纷纷留言表示这种讨债方式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有的网民也调侃道,下次可能要出动黑白无常或是棺材了。

民众大多相信披麻戴孝是不吉利的,但白丰伟认为百无禁忌,而且也是首次使用类似方式,只希望能够尽快将债务追回。

员工表示会请律师更近

此视频接着还有后续。

网上随后流出白丰伟进到相关公司,向员工要求见公司老板的视频片段。

视频中只见公司员工一直告诉他,老板会通过律师解决有关的债务问题,但是白丰伟质问员工是不是代表老板说话,若不是就别说。

“如果律师能够处理问题,就不会来找我讨债了。”

白丰伟也指出,因为了解到这个债务很难讨,所以要另寻方法。他也自认自己的方法没错,而且也不介意自己因为该公司员工的摄影而在网上曝光,只是希望该公司老板能够出面商谈。

被指欠债公司:绝无此事

被追债的公司老板则表示并无欠债,并解释聘请追债公司的,是他们两年前合作过的承包商。合作的工程完毕后,承包商并没有提供12个月的保修服务,还陆续发出三张总额为17万2960元的发票。有关的数额是源自多样项目的额外费用。

他们看过发票所列明的项目后,发现有关项目都不在他们的合约范围内,因此没义务需要交付该笔费用。

Subscribe
Notify of
0 Comments
Inline Feedbacks
View all comments
You May Also Like

Singapore Customs and Customs Administration of the Netherlands signs memorandum of understanding to facilitate cargo clearance and improve supply chain security

Singapore Customs and the Customs Administration of the Netherlands signed a memorandum…

盛港市镇会标志设计比赛 昨公布20入围名单

盛港市镇会日前为学生举办了设计标志比赛,于昨日(20日)公布20入围者的标志设计。 盛港市镇会昨日(20日)在脸书上公布20名入围者的名单,并表示自比赛宣布以来,已收到419个作品,感谢民众踊跃参与。最终成绩也将日后公布。 新成立的盛港市镇会,公开让13岁以上国人来参与该市镇会的标志设计比赛,以便评选出最能代表该市镇会的标志。 该市镇会强调标志设计比赛开放于业余爱好者或对设计有兴趣的学生,而不是专业的设计公司。盛港市镇会提及,希望新标志能代表盛港这个市镇,以及工人党的价值观。 得奖者除了所设计标志,将获盛港市镇会采用以外,也能获得500元奖励,以及来自本地设计师Jackson Tan的指导。 此外,盛港市镇会也将20名参赛者的作品,欲知更多详情可参阅盛港市镇会脸书。

淡马锡将增持吉宝股权至51巴仙

淡马锡控股将透过其全资子公司Kyanite Investment控股公司,以每股7.35新元,增购吉宝企业(Keppel Corporation)30.55巴仙股份。 目前,淡马锡已持有吉宝20.45巴仙股份,如这笔料耗资40.8亿新元的交易成功,淡马锡和Kyanite将共同持有吉宝51巴仙股份。 淡马锡于今午发出的文告,指该公司有意让吉宝继续在新加坡交易所挂牌。而交易条件仍需获得国内外管制当局的批准。 有关收购价比起吉宝企业最后的交易价高出26巴仙,以及过去三个月来平均6.07元股价的21巴仙。 收购完成后,Kyanite将与吉宝董事合作,对其业务进行全面战略检讨,以期为所有股东创作可持续价值。 吉宝旗下还有胜科工业(Sembcorp Industries)、胜科海事(Sembcorp Marine)和吉宝岸外与海事等等。 根据今年7月吉宝企业简报,新加坡吉宝企业上半年净利同比跌39巴仙,并因资产收益减少而削减股息。不过,该集团的岸外和海事业务在转型天然气和再生能源之际转亏为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