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力部援引《防假消息法》,对民主党的贴文发出更正指示。后者在上月上诉高庭,不过高庭已裁决驳回民主党要求撤回指示的申请。

这也是本地首宗在《防假消息法》下,更正指示申诉者被驳回的案例。

法官洪清福认为民主党被要求更正的统计数据“实则是错误的。”

人力部是在去年12月14日,针对民主党的脸书贴文和文章,发出要求更正指示。人力部反驳,本地PMET的就业率自2015年实则逐步增长;且并没有出现本地PMET裁员增加的趋势。

民主党在上月3日向人力部长杨莉明申请,撤回上述更正指示,不过该部在6日驳回。对此民主党只得上诉高庭,在上月16日聆讯。该党选择自行辩护,宁可把支持者们的善款用在筹备来届选举。

徐顺全:民主党亦引用人力部数据

该党秘书长徐顺全曾指出,实则人力部的数据同样无误,只不过是选择使用不同时期的数据,却反指该党的数据是不对的,即便该党的资料也是来自人力部;也不认为对数据诠释的差异,适合动用《防假消息法》。

不过在判决中,法官认同总检察署观点,即“一般理智人,读到有关文章会诠释为当前(就业)令人担忧的趋势。”

法官也指民主党未挑战数据的准确性,却试图以其他理由对其进行批评,欠缺说服力。他认为民主党应说明其图表涵括的是何时间范畴下的数据。

法官也强调法院的角色是诠释法律,而不是针对特定政策可取性发表评论。

如果对立法的确切范围和轮廓有疑问,则适用法定解释的一般规则。

You May Also Like

Netizens ask Minister Masagos Zulkifli not to claim credit for new tudung policy, highlight his earlier stance against it

The Malay-Muslim community’s “hearts are full today” following the announcement that public…

暖心送餐员搀扶老奶奶过马路

为了避免老奶奶跌倒,送餐员坐着电动脚车,慢慢搀扶着老人家过马路,让观者动容,雨天送暖。 义顺市镇理事会(NSTC)于周五(13日)分享了一个只有13秒的视频,让网民们见证了这温馨的一幕。 视频是由汽车乘客所拍下,只见在这细雨蒙蒙的天气,一名老奶奶拄着拐杖,在一名年轻送餐员的帮助下过马路。 已满头白发、行动缓慢的老奶奶,拄着拐杖慢慢地走。而其身旁的送餐员,似乎为了配合老奶奶的身高而坐在电动单车上,慢慢配合着老奶奶前进。 有关视频至今已经获得超过8000人观看,网民也纷纷留言,称赞送餐员这暖心的举动。 有网民也指出,“我曾数次在义顺见证这类温馨之举……这不是什么‘危险’的社区” 。

A Rethink of CPF Life

~By: Tan Kin Lian~   From 2013, the Government will be offering only…

港721游行抗议者涂鸦中联办 元朗白衣人袭击市民近45人受伤

香港反送中运动持续中,尽管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已宣布《逃犯条例》寿终正寝,但示威者却认为并未以“撤回”,且林郑月娥亦未回应其他四大需求,民阵于昨日(21日)发起撤回《逃犯条例》,以及设立独立委员会调查警民冲突。 尽管昨日游行并不如616 盛大,但仍聚集约43万人上街游行。 据港媒报道,他们身穿黑衣戴着口罩以保护自身安全,而游行由维多利亚港集合出发,原定终点是湾仔卢押道,但示威者越过终点继续前进,占据金钟政府总部附近的主要道路,以及湾仔警察总部外的马路。示威者于中央人民政府驻香港特别行政区联络办公室外的招牌扔鸡蛋,以及其摄像头喷漆,要求主任王志民出来。 晚间10点,警方与示威者在上环爆发冲突,警方多次以催泪弹清场,据现场记者说明,警方疑似听到枪声,但未能确定是橡胶子弹还是布袋弹。凌晨时分,示威者逐步散去。 白衣人袭击市民记者孕妇被殴倒地 与此同时,香港新界元朗亦爆发冲突,晚间11点,元朗西铁站聚集了大批“白衣人士”,声称在附近巡视,若见身着黑衣便会认定是从港岛参加游行回来,对他们进行围殴。据悉,白衣人士以“保卫元朗”为名,部分人手持长伞及竹条,追打身穿黑衣的人,多名示威者与记者受伤。 据《立场新闻》与《端传媒》报道,白衣人士堵截闸口袭击市民与记者,一度隔著閘口與市民對峙互罵。《立场新闻》记者直播期间遇袭,双手,右肩受伤流血,背部有大面积伤痕,后脑肿起,感晕眩,需停止采访工作。 其后,更多白衣人士涌入闸内,手持棍棒等武器,肆意向途人施袭。 民主党立法会议员林卓廷当时也在现场,同被白衣人打伤,手部受创,嘴角流血,前TVB记者柳俊江亦被打得血流披面,也有孕妇受袭倒地。 11点30分左右,警方抵达现场,多名市民向警方质问为何姗姗来迟,情绪激动。 虽然双方在警方的介入一度撤走,但凌晨1点白衣人士仍出现在西铁站空地,防暴警察其后到场开始在村口设置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