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新型冠状性病毒疫情爆发,世界各地对口罩的需求激增,许多国家口罩也供不应求,尤其在重灾区中国湖北,口罩更是难以获得。对此,许多海外组织或当地民众会从海外购买口罩寄回中国境内,缓解口罩短缺问题。

中国著名歌手胡海泉以旗下海泉基金会的名义,于本月2日微博发文,从新加坡采购了16万个口罩准备寄回中国,引发网友关注。

根据相关帖文,胡海泉在请人帮忙托运回国,现场共有40大箱口罩,堆满了足足7个机场行李推车,同时也临时请现场愿意帮忙托运回国的中国旅客,当时也在现场被拍了照片,并透过海泉基金会微博上传。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据悉,现场也有约10个家庭同时登上同一航班,也在协助胡海泉检查口罩。而当时也是在某航空公司停飞前最后一次飞往中国的航班。

胡海泉在后来也在微博上感谢现场协助的人,更表示“人肉带货的方式比某些“正规管道”更有“效率”,最后也感谢“帮他们带货的十几个家庭,你们最棒!”。

至于他如何获得大量的口罩,则仍待厘清。

胡海泉为大陆著名歌手,与大陆歌手陈羽凡组成羽·泉组合。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图源:海泉基金会微博

除了胡海泉,日前也有身在新加坡的武汉人,购买240箱口罩和其他各地的救援物资,以便支援家乡的亲友们。240箱口罩最终在年初三凌晨运抵上海,而湖北省人民政府也为这批资源准备好了相关文件,以专车调度后运往武汉。

由于口罩需求供不应求,我国也陷入“口罩荒”,部分零售商“趁火打劫”,将口罩抬高价钱,贸工部对涉及高价售卖口罩的零售商和三大网络商家发出警告信并表示,政府当局绝对不允许有关的坐地起价行为,并严厉谴责相关业者,更呼吁民众不要向相关业者购买口罩,以免形成不良风气。

You May Also Like

M’sia on restricted movement order from 18 March to 31 March, only essential services exempt

The Malaysian government on Mon night (16 Mar) announced a nationwide restricted…

Dog welfare group claims CNA cut its interview to suit its agenda

Local dog welfare group, Save Our Street Dog (SOSD) indicated in a…

【选举】年龄介于30至50岁 人民行动党介绍八准候选人

人民行动党今天宣布增加了八名准候选人,年龄介于30岁至50岁。 行动党第一助理秘书长王瑞杰今天通过视讯记者会,宣布该党将会参选所有的93个议席,之后就介绍了四名准候选人。 他们分别为,人民协会前任总执行理事长的陈国明(50岁)、餐饮与音乐集团Timbre联合创办人谢秉辉(36岁)、曾担任《亚洲新闻台》记者的娜蒂雅律师(Nadia Ahmad Samdin,30岁),以及吉宝岸外与海事总经理的林绍权(42岁)。 较后,党副主席马善高也在视讯会议上介绍了另外四名准候选人。 他们分别为,护联中心旗下关爱乐龄办事处(Silver Generation Office)前总署长叶汉荣(43岁)、律师事务所董事苏慧敏(33岁)、大华银行高级副总裁黄文鸿(43岁),以及全国职总行政研究署处长阀贺米(Fahmi Aliman,48岁)。阀贺米也是原回教理事会(MUIS)的副理事长。

Chan Chun Sing outlines “new path” for Singapore as he says the country will not return to a pre-COVID-19 world

Following the release of Singapore’s economic figures for Q2 of 2020, Trad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