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28日),卫生部公告本地新增两起新型冠状病毒病例,使之本地累计确诊病例增至七起。

担忧武汉肺炎在本地传播,亦引起民众争相购买口罩,致使市面上对手术口罩和N95口罩需求激增,许多网民都反映买不到口罩。甚至还有商家在网络“炒高价格”,单单是在Carousell网络购物平台上,就可见一盒50装的口罩,就能以15元、20元、80元、100元,甚至288元的价格出售,

对此,交通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蓝彬明医生,昨日巡视职总旗下一间仓库检查口罩库存,向国人保证我国有足够的口罩供应。

他呼吁群众理智使用口罩,无需急于购入,并正与职总平价和职总仁益药房(Unity)合作推出口罩货源。

“你会发现一些零售商开始限制可购口罩数量,以确保有足够的供应应对不时之需。”

他也提醒零售商切勿乘着需求激增而牟取暴利。

蓝彬明提醒,若没有呼吸道疾病症状或感冒,日常活动无需佩戴口罩

民众排队买口罩

网民Goh Rayson就在网络群组反映,今早在义顺纳福城(Northpoint City)看见大批民众在仁益药房前排队;他随后也造访商场的屈臣氏(Watson’s)、Guardian和BHG等药房,都没有口罩现货。

他称只有一家药行有货,不过仅有手术口罩,而不是N95口罩。

他也声称前往邱德拔医院和义顺社区医院的药行,也被告知没有口罩;店员也称不知什么时候有货。

记者跑了三间药行、超市,店员都说没货

针对网民反映,本社义务记者也在中午前往中峇鲁广场(Tiong Bahru Plaza)探个究竟。而根据记者反映,该商场屈臣氏药行店员告知暂无口罩可售,也不知新货源什么时候到。

记者随后前往该商场的职总超市,店员也指“不是我们不卖,是到处都没货”,而且不仅是口罩,还包括洗手液。同样,店员也称不知货源什么时候到。

至于商场中Guardian 药行店员又是如是告知没货、也不知新货什么时候到。柜台甚至张贴告示,指“手术口罩和N95口罩,目前在这家商店都已售罄。”

 

 

You May Also Like

公路上“飞来横祸”! 铁管飞出击中女子肩膀

女子在高速公路骑着摩托车,不料飞来横祸,疑似遭一辆货车上掉落的铁管击中肩膀,导致他血流不止,到医院治疗缝了12针。 网友Ismawati Ali 11日在脸书上发文讲述自己的可怕经历,她表示该事件发生于9日傍晚6点45分左右,位于前往大士方向,靠近卓源路(Toh Guan Road)出口处的泛岛高速公路路段。 她忆述,当时她正前往蔡厝港的路上,途中却遭一条约一米长的铁管从前方货车掉落。 当时,她正在第一条车道上行驶,而货车则是在中间的车道,突然间,她看到有东西飞出来,原来是车上运载的铁管。 在情急之下,她立刻闪躲,深怕击中自己的头部或脸部,但不幸的是,尽管她当下已经意识要闪躲,仍被铁管击中肩膀,由于当时交通繁忙,并来不及转弯逃避,因此肩膀才会受伤。 “我很幸运的是,摩托车并没有失控,不然我可能会当场丧命,或被其他车辆撞到。” Ismawati 接着表示,当时因为货车后方仍有一辆轿车挡住视线,让他无法确认货车的车牌,但她也认得货车的特征,即车上装有一个灰色的桶,但司机当时并没有使用网来固定里头的产品。…

The US identifies five Chinese media outlets as “foreign missions”

On Wednesday, (February 19)  Kyodo News reported that the US government outlined…

PAP’s Lawrence Wong: SDP’s Paul Tambyah’s remarks on MOM’s advisory to employers were baseless and false; netizens cited ST’s report to support Paul Tambyah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chairman Paul Tambyah’s allegations of the Ministry…

Chee Soon Juan slams MP Murali Pillai who feels MPs are not required to let go of their full-time jobs to be politicians

On Monday (18 November), the Singapore Democratic Party (SDP) Secretary-General Chee So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