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在野党领袖不约而同劝谕国人,与卫生部等各造携手防疫,并避免听信或传播假消息,造成不必要恐慌。

包括新加坡前进党秘书长陈清木医生、工人党以及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都呼吁国人应对网络散播有关武汉肺炎的流言或消息保持谨慎,应以官方机构发布的消息为准。

工人党率先在昨日(28日)发文告,表态对于政府设立的防疫工作小组给予全力支持,并且呼吁各造保持冷静,避免屈服于网络流言,如有疑问应参照主要新闻媒体或官方发布的消息。

“过去几周,我们的边境、医护人员等各造已不懈努力保障国人安全,工人党感谢他们的牺牲付出,并与他们一块携手抵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

陈清木:阅读网络消息来源宜谨慎

至于陈清木医生呼吁,尽管外头有各种有关武汉肺炎的消息来源,但民众在阅读这些新闻来源时应保持谨慎,并关注来自卫生部的消息。

“这是全国性课题,不分朝野都应共同努力,应与卫生部等各政府机构,携手抗击病毒。”

身为医生的他不忘提醒民众应注意卫生,包括勤洗手、避开人群拥挤的地方和带口罩,如有不适应在家休养,如出现发烧、咳嗽、腹泻症状久未痊愈,就应立即就医。

徐顺全:核实消息来源

至于民主党秘书长徐顺全,则提醒国人不要制造或散播不实消息,这么做只会害人害己。

“在分享前公众应仔细核实这些贴文消息来源,在网络搜寻都能确保消息的准确度。”

他也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与当局合作控制局势,避免病毒进一步传播。他也赞扬当局及时公告疫情,且公众能及时获得相关消息,“这是避免谣言扩散的最有效方法。”

You May Also Like

EP and PRs' foreign spouses can apply for Letters of Consent?

By Leong Sze Hian – Further to my article “Foreign spouses not…

【选举】三年深耕波东巴西 乔立盟拼选战全力以赴

人民党主席乔立盟发文表示对选举摒息期待,会在此次的竞选之战全力以赴。 自昨日(23日)总理李显龙发表全国演说,建议解散国会后,各党也蓄势待发,为来届大选做准备。人民党主席乔立盟连续发文向支持者表达激动的心情。 乔立盟在今日(24日)发文表示自己非常期待此次的选举,经过三年在波东巴西(Potong Pasir)努力深耕社区,终于等来此次选举。 “就我们在波东巴西服务工作,已早在三年前开始,我们也相当期待此次能够在与我们心连心的地方上竞选。” 人民党于今年3月时表态,将由乔立盟竞逐波东巴西,该党前党魁詹时中已引领人民党近25年,更早在1984年,即成功赢得波东巴西议席,在该选区默默服务长达27载。 至于由该党秘书长谢镜丰领导的四人团队,将出征碧山-大巴窑集选区。其他三名成员包括邱永豪、欧斯曼(Osman Sulaiman)和41岁的副主席Williamson Lee。 乔立盟:选举可以摆脱过去的政策和思想的时候 昨日在总统哈丽玛宣布解散国会后,乔立盟也立即在脸书上发文指此次选举重要的一部,因为是可以摆脱过去的政策和思想的时候。 “此次选举将是创造更好的未来的时候,是我们摆脱过去的政策和思想的时候。”…

唐振辉伦敦“审问”脸书高层 质疑脸书监管平台内容不力

我国律政部兼卫生部高级政务部长唐振辉,出席于伦敦举行的国际假新闻及假消息委员会听证大会。会上他对脸书表达质疑,是否能相信脸书对于平台上出现的仇恨、争议性内容,能作出正确的评估和判断。 他在会上质问脸书公司政策解决方案副总监查德-艾伦,脸书是否禁止用户在网络上攻击他人、宗教、种族和散播仇恨情绪,如有发现,脸书是否会及时移除? 他举例,在今年三月斯里兰卡出现的一则脸书贴文引起争议,帖文称要”杀死所有穆斯林,连婴儿也不放过“。唐振辉说,这已是很明显的仇恨贴文。 有关贴文最终引起斯里兰卡陷入佛教徒和穆斯林爆发冲突、清真寺被攻击,致使政府被迫宣布戒严。连该国时任通讯部长费南多也曾质问,为何脸书拒绝拿下该贴文。 艾伦尝试解释,该贴文理应当时就被移除,不过唐振辉则追问,当时用户在投诉后还有收到反馈,所以脸书是确实收到投诉的,而且还回应有关贴文”未违反脸书社群守则“。 艾伦:”这绝对是失误,确实有人做错了…“ 唐振辉:”艾伦先生,我想这是很严重的失误,你承认吗?“ 艾伦:”是的,我承认。“ 唐振辉:”这违反了脸书会马上移除(仇恨贴文)的政策,这是否显示我们不能相信脸书,对于平台上的内容,有能力作出正确的评估判断?“ 艾伦:”不…. 我们出现失误“唐振辉:”是严重的失误“,艾伦:对,严重的失误,但我们必须减少这些失误,我们投资在人工智能,拓展仇恨字眼词典,以侦测平台上发文者和留言者发布的仇恨内容。” 唐振辉:是否等政府封锁脸书?…

本地作家提醒政府:我国30年前已有变性手术!

本地诗人、作家黄毅圣表示,新加坡政府自1970年开始已接受性别转换(gender transitioning)。 黄毅圣除了是诗人和作家的身份,也是周二(26日)在教育部大楼前为跨性别学生示威抗议的五人之一。 他表示,本地早就已有性别肯定手术(gender-affirming surgery),俗称变性手术,且我国第一例手术于1971年进行,由著名妇产科医生Shan S. Ratnam执刀。 根据国家图书管理局的资料显示,Ratnam医生30年内都在研究变性手术,堪称这方面专家。 为此,黄毅圣表示,“换句话说,我们已正式接受变性手术有半世纪之久,所以这不是任何政府机构对跨性别歧视的理由。” 黄毅圣也强调,有关示威抗议不仅仅是针对跨性别学生,而是为全体学生着想,包括对自己性别认同存疑的异性学生。 即使是异性学生,他们也受困于社会上对男女二分化的固化概念,经常因为“男性化”(masculinity)和“女性化”(feminity)的行为而遭受到霸凌和羞辱。 黄毅圣认为,若能够更接受跨性别亦有助于异性学生。…